招財㹴:我一直相信,豬比人慈悲

2019/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11
為了替蓮子心籌措世界文化之旅的旅費,摩摩喳喳決定請教龜簿子如何募款。
「我只負責記帳,不懂得募款。」龜簿子說:「你要先想辦法籌到資金,然後再來找我幫你分析財務策略。」
「我就是沒有本錢,所以才來找你想辦法啊!」
「很抱歉!我的錢都有一定用途,沒法借你。」龜簿子一副愛莫能助的樣子:「不過,如果你創業成功,我就可以幫你看帳,分析財務結構還有可能的經營策略。」
「我又沒有錢,那有什麼財務結構可以分析。」摩摩喳喳嘟起嘴。
龜簿子拜觀音
「抱歉!募款不是我的專長。」龜簿子露出慈悲的苦笑:「但我會為你向觀音大士祈福,祈求聞聲救苦 的觀音大士保佑你募到旅行的資金。」
「好吧!」無奈的摩摩喳喳只好去找招財㹴:「你有什麼新的好主意嗎?」
「當然有。」招財㹴說:「我想賣掉金幣,先成立『大聲呼喊黨』,再買一支『飛鷹牌麥克風』,這樣我就可以順利發大財。」
「真的嗎?」摩摩喳喳有些懷疑:「飛鷹牌麥克風有這麼神奇嗎?」
「當然有!」招財㹴說:「我打聽到了,飛鷹牌麥克風有世上絕無僅有的柔音效果,透過飛鷹牌麥克風說話,不論你說什麼,大家都會覺得你好棒,你說什麼都是對的。」
「嗯。」摩摩喳喳有點心動,於是帶著招財㹴一起回家將消息告訴蓮子心。
「真的嗎?」蓮子心很懷疑:「有這麼神奇的麥克風嗎?」
「我也想要一支。」摩摩喳喳說。
飛鷹牌麥克風的廣告
蓮子心查了一下飛鷹牌麥克風的資訊。告訴摩摩喳喳:「這廣告好神祕,沒有說那裡可以買。」
招財㹴推薦鴉鴉專線
「打鴉鴉專線。」招財㹴說:「是鴉鴉告訴我這個消息的。」

蓮子心於是打了「鴉鴉專線」,詢問「飛鷹牌麥克風」的相關資訊。
經過一番冗長的探詢後,蓮子心告訴摩摩喳喳和招財㹴:「這麥克風屬非賣品,而且光是鈔票買不到,要鈔票加選票才換得到。」
「算了!我們還是自立自強吧!」摩摩喳喳找了愛心豬和世界地圖,開始研究地球的天氣系統:「從這地圖的風向來看,從台灣到印度南邊應該是順風吧,等一下,我怎麼記得,台灣夏天是吹西南風?」
信風(trade wind) 算是全球性的風系。十五世紀以來,歐洲船隻就是利用信風的能量,由歐洲(東)到美洲(西)開疆闢土。」蓮子心解釋:「季風(monsoons)則屬於地區性的風,你沒注意到,在台灣,(因為信風的影響),冬季的東北季風其實比夏季的西南季風強得多。」
「好像是這樣。」愛心豬說:「那,如果我要坐船去南印度的話,應該是冬天還是夏天去比較好?」
「應該是冬天吧⋯⋯」蓮子心找到了一張來自地球科學園地的一張圖佐證。
冬季季風
「你為什麼想去印度啊?」摩摩喳喳問愛心豬。
想看臥佛的愛心豬
「我想去佛陀的故鄉看看啊!」愛心豬答:「而且,我聽說去南印度的沿岸有許多臥佛,我可以與佛相望兩不厭。」
「原來是這樣。」摩摩喳喳問:「 可是,我也聽說佛祖有『割肉餵鷹』的故事,你不怕嗎?」
「我不怕。」愛心豬回答得很堅定。
「真了不起。」招財㹴下了結論:「我一直都相信,豬比人慈悲。」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