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天空是灰的,蒙上一層層沉重的臉龐,慢慢地,霧氣貼上鏡片,白色的,虛幻如夢境的視線,看向遠方,在視野所不及的世界,究竟有些什麼?步步踩著未知的地面,於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什麼都看不到,也什麼都感覺不到,只能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繼續往前,前去沒有目的地的未來。
似乎從白茫茫間,竄出一條金黃的線,筆直地射進我的世界,四周開始如置身火山內炎熱,直到煙消雲散。然而,這次所看見的,不過只是變換成鮮紅色布景的舞台,彷彿可以聽見,鮮血從身上淌下,滴答滴答的微小聲音,滴,答,滴,答,雙眼感覺腫了起來,透明的水珠沿順著我的臉龐圓弧地滑落,透明與紅的碰撞,的交融,的混和,我再次邁開步伐,拋下那些已逝去的痛。
從一片紅中尋找到一扇紅色的門扉,用力推開。
是湛藍的,海洋。自己的心情平靜不少,但依舊是空無一物的,什麼也容不下,無法接受任何的存在,自己追尋著令人厭惡的孤獨。嘴裡吐出的無奈化成泡沫,浮起,無頂的海平面上也許有起伏的浪,有涼爽的微風,有群聚飛舞的鳥兒,也許。往上游,往上游,往上游往上游往上游……
我沒有在前進,天空感覺還是一樣離我很遠,無法觸及的地方。我再次下沉。
半途而廢的我,在逐漸下沉的過程中,雙眼什麼也看不到,被黑暗吞噬掉全身,整個世界。睜眼。炫目的色彩薰上我的鼻腔,充滿希望的氧氣瞬間竄入身體,我以為自己置身天堂般,放棄了一切挑戰,躲避了困境,逃離了迷宮,我用幻想創造出這裡,令人放鬆的,宛如死亡。
刀刃頂上我的頸部,一陣冰涼刺入我的神經,在通往冥府的門前,我佇立著,憶起自己,以前究竟做了什麼事情是有意義的呢?沒有解答的問題,我笑出聲,覺得問了無聊透頂的問題,這種事情不用回答就能夠得知它沒有所謂的正確或是錯誤。我摸著心臟,撲通撲通,就算是如何的畏懼如何的煩惱,他照常的跳動著,縱使我脖子上的銀白仍然存在,它出現後,就不會消失,永遠不會。
沒有倒數三二一,突然間,鮮血已經濺起,互相撞擊的紅,彷彿在訴說著主人的無能,嘲笑著廢物的終結。再也沒有力氣舉起雙手、邁開腳步、張開唇瓣、闔上眼皮。
結局是無趣的,沒錯。頹廢度日頹廢度日,如步行在高牆邊緣,不小心在某天的某個時刻不小心失足,就會像動物們被分裝在密封塑膠袋中,同樣令人不感到悲傷,毫無感情的紅。
死亡就是這麼一回事,一瞬間跨越了生與死。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無題_|日常記事在社會上打滾已經快十年了,待過不同的行業,但嚴格說起來,如果把打工的年資也算進去的話,工作的年資應該有十五年之久,至少勞保投保年資上的數字是這樣寫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9-26
無題很多的情節, 是由回憶產生。生命裡,總會踫到幾回,不符合自己或對方要求的對象。沒來由的,原本走在一起,卻總是到不了終點。不是路上的風景不優美,也不是他不好,也不是自己不好。而是,在轉彎的時候,選擇了不同的路向前。走著走著,才發現,原來,要走的方向,並不相同。不是彼此丟失了彼此,而是不想再走在同一條路
avatar
霍普
2021-09-12
無題就好像在策劃一場劇
Thumbnail
avatar
沒有筆的詩人
2021-08-09
無題只要它還維持住一面牆的模樣,誰又會過問它經歷了幾番撕裂。
Thumbnail
avatar
不安於世
2021-07-08
無題如果你忘記了如何快樂痛苦地活著,或許是因為你忘了如何創作。 被社會限制束縛著,卻忘了以前從沒有那樣的框架。 我任由想法靈感恣意飛虐、在現實不過份崩解之時。 當不求表現和任何雜念侵擾時,那能量是如此純粹自然,只因我在創作,所以我能活著。 能苦思一件事、執著一個詞句、或只是隨音樂搖擺,都是自由的。
avatar
Fon Li
2021-07-06
無題我曾經離你有多近,都成了現在觸不到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1-06-25
無題...無題..... 思念?想念? 單相思?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