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翡翠之心(第一集完結)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那是場彷彿夢境的記憶……


天空,是無底的黑暗。

地上,是無垠的雪白。

我的存在鑲嵌於黑白中,呼吸困難。



寒冬的夜晚,落下冰冷雪花。

和血的味道混合在一起。

我奔向那個夢境的盡頭,那個救贖的神祉

迎接我的是一道璀璨的白光……







少女奔跑著。

吸氣,吐氣,喘息聲和腳步聲如此倉促不安,淚水與血跡沾滿臉。

單薄的衣裳,蓋著她骨架般的身軀。


重重的腳步聲在後,搭配粗獷的聲音。

「她在哪?死小鬼!被抓到一定痛打她一頓!」男人的聲音充滿怒氣,還對空鳴槍洩恨。

巨大的槍聲,嚇得少女絆倒自己,臉往雪地裡栽。

一聽到聲音,男人吼叫聲在森林裡散開:「在哪裡啊!死小鬼!」

少女眼裡透露出了她的驚慌失措,急切爬起身,她踏著雪地逃跑於夜。

「呼、呼、呼……不可以死,我不要死……」她恐慌的語囈般,催眠自己。

使勁跑著,即使赤腳已經泛紫,即使二天沒吃東西了,然而恐懼已經支配她的本能,她不斷奔跑。

「我聽到聲音了!去那裡看看!」男人對他的夥伴說。

「不可以死、不可以死……」少女哭著,髒亂的臉被淚水洗出兩條痕跡。

「看!在那裡!」男人發現了她的足跡。

槍口隨即爆出火光。

「啊!」少女撲倒在雪地上,臉面上多了許多擦傷。

「可惡,沒射中,下次我打爛妳的眼睛。」男人猥瑣的笑,手裡的獵槍瞄準少女。

「不……不要……」望著那槍口,她翡翠綠的眼睛,充滿無盡的絕望。

轉身又是狂逃。

碰!碰!槍聲像是轟炸機的砲彈,動盪整個空間。

少女身上多處傷口,依然死命的逃。

血滴落在雪白上,成了指引。


少女累了,她僵硬的身子在發抖,免強來高處,終於在不遠處看到很大的圓形建築物。

天花板是半透明的藍色,透了光。

「有人!」少女驚喜。

急著往建築物走去,卻無力抓住任何東西,從山坡地滾落,一路摔到平地。

少女聽到身後的腳步聲,連休息都不敢,連滾帶爬的衝向建築物。

建築物的大門是黑色的,而且非常龐大,少女瘦小的手,無法動搖絲毫黑色。

「求求你開門!求求你!救救我!好心人啊!」少女沙啞嘶吼著。

那扇門依然沒有動靜。

「上面明明有燈!拜託!救救我!」少女的手敲得鮮紅,聲音跟意識一樣越來越微弱,絕望攀附著內心,無限膨脹。

救命…….

她內心的大吼船不出去,一切的聲音卻彷彿都消失在雪中。

「哇哈哈哈!找到兔崽子了!」男人緩緩走向她,把玩手裡獵槍。

少女緊貼在大門上,絕望的看著一切。

「我要把妳的眼睛打爛在拖回去。」男人槍瞄準少女左眼,扣板機。

槍聲大作,門同時開了。


少女仰頭,看到了一個高大的身影在她面前。

那人手持著一個細棍棒的東西。

子彈沒有打中這男人,似乎也沒受傷。

愛琳薩還沒有理解事情的發展,咆哮的男人已經把槍上檔對準對方:一個毫無武器的傢伙。

隨即,那人如影衝出,舉起手裡的棒子,對準頸部──

重擊瞬間,拿槍的男人倒下,扣下的板機,射出了偏離的火光。

光中亮起那人的輪廓──灰色的髮及肩。

拿槍之人倒臥在地,同夥吃驚,轉看對方,頻頻退後。

灰髮人箭步來到男人身邊。

動作很快,快得看不清,肘關節已重落到男人脖子上。

發出悶響,倒臥。


夜晚恢復平靜,而雪依舊下著。

留著兩個被雪半埋的人。

灰髮的人看了地上,又轉頭看向少女。



冬雪之夜,月光輕柔的照耀,亮起一個男人的面容。

俯視的眼睛如血,披垂在兩旁的髮是銀灰。

那一刻,少女突然明白了,她的自由、她的救贖就在她面前。


他是她的神。



男人走到恍神的少女身邊,單手就推開大門:「這裡是<Vita et arbores>。」

少女看著他,覺得這是天堂的意思。

建築物非常大,一樓沒開燈,昏暗中只看到電梯的燈光,陰影中看得把放整齊的桌椅和雜亂的公布欄。

男人突然停步望了她:「我幫妳?」

少女無法站起來。

對方退縮,膽怯:「我、我很髒。」她摸摸骯髒衣服。

身上滿是汙泥、雪水、血味。

「沒有人是乾淨的。」男人一把抱起她。

一股溫暖衝進了她的心坎裡,讓他臉色都紅潤起來,呆呆地看著男人。

對方像抱小孩子,讓她坐在他的臂彎,一手環抱她的腰。

舒服的感受頓時襲來一陣睡意,她看向男人,突然注意到自己弄髒了他的白襯衫:「對不起……」少女抿嘴。

男人沒說話,只是抱著她,穿過黑暗的大廳,進入明亮的電梯。

按了五樓,電梯的光一陣一陣的閃過,像是穿越另個世界的通道。


五樓是一片明亮,燈光展開,有白網鋪成的隧道,還有縫隙的藍色天花板,裡面瀰漫著一股暖和。

那個男人站在光芒之下。


男人把少女放到椅子上:「我去拿醫療箱。」手裡的棒子隨意丟到黑色桌台上,走往一個白色房間。

少女瞥看了男人,現在燈光下,他及肩的髮,是灰色,眼睛是橘色的。

「橘色?」少女疑惑。

再轉看桌上的東西,那是剛剛男人拿來攻擊的武器,長的很普通,就是一根棍子,手握的地方是黑色塑膠,然後連接著金屬細棒,中間部份變L型,大概是剛剛攻擊頸部的力道,到最前方,變成接著一根細細的鐵絲,末端還有個圈。

她不懂這是做什麼的,也難以想像對抗槍枝的東西就是如此。

「妳在看什麼?」男人捧著一盆溫水和毛巾,還拎著一盒醫藥箱。

「對不起。」少女低下頭,非常恐慌。

男人放下水盆,把毛毯蓋住少女,並蹲下身子把發紫的腳放到溫水裡。

少女縮了個身子,然後窩在毛毯裡,她好久沒感覺過溫度。

男人把溫過的毛巾遞給她,讓她擦臉,順了她剛剛的目光看去:「那個嗎?是接種菌環,就是Loop,嗯,這是代指末端那個圈圈,它本來是直的,是一種微生物實驗的器具。」

「微生物?先生您是科學家嗎?」

「算吧,不過我比較喜歡稱自己是植療師。」

「植療師?」少女疲憊的眼睛直直盯著他:「植療師……」在那場浩劫之後的英雄。

「妳先別睡啊。」男人推了推恍神的愛琳薩:「裡面有浴室、吹風機、床,我的衣服先給妳,這樣會著涼的,還是妳要吃東西?我還剩下一點藍莓派……怎麼了?」發現少女直盯著他看。

「你不怕槍嗎?」她突然問。

「槍?什麼?應該算怕吧?」男人不解。

「剛才的壞人啊!」少女說著。

男人困惑的看著她,接著蹲下來勸道:「妳要不要先休息睡覺?」

「喔……」少女要下椅子的時候,男人卻把她抱起來。

擁抱讓她沒來由的安心,窩在他懷裡感覺特別溫暖。

男人走進剛才出來的白色房間,一扇門打開,裡面充滿數不清的實驗器材。

更裡面有扇門,走進裡面看到的是堆疊著書和筆記紙的凌亂房間。

男人把她放在房間。

「這裡有點亂,不過那些衣服是乾淨的」男人指了四周的東西:「有吹風機,梳

子在抽屜裡,對,還有床。」

少女一直望著男人,腦袋嗡嗡作響:「好的,謝謝您。」她感覺臉有點發燙。

那男人好溫柔。


沖去身上的髒汙,梳洗之後的臉蛋恢復生氣,少女洗完澡心情很好,吹過頭髮後身子的疲累就襲她而來,趴在床上就不自覺得睡去了。



「我抓到妳了!哇哈哈哈!」男人狂笑聲,像是一連串的槍聲,在夜裡可怕的響著。



「啊!」少女猛然驚醒,張望四周,確定不再是地牢。

她聞到身上的洗澡水餘香:「是夢……」她鬆了口氣,縮回裡溫暖的被子,肚子卻發出飢餓的抗議。

「嗯?他呢?」她忍不著看了週遭,好多的書,好多的筆記,好多的實驗數據……

她沒看到那個橘色眼睛的男人,於是她下了床。




「嗯?」橘眼的男人轉頭,看到少女站在實驗室的門口。

她有著不健康的膚色,還有瘦弱快到見骨的身軀,一頭金色參差不齊的捲髮。

還好男人記得有救過她,不然這模樣跟見鬼一樣。

「怎麼了?」男人問:「餓了嗎?」

他正椅靠在黑色桌上,手拿著一個圓型透明的扁塑膠盒,裡面有裝鵝黃色的固體,面前是一台顯微鏡。

此時他正起身往開了冰箱,取了牛奶和藍莓派。

「先生沒睡嗎?」少女問,她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凌晨三點。

「嗯。」男人把食物遞給她。

接過牛奶的少女有點緊張:「很感謝先生收留。」

「嗯?我沒要收留,早上之後就請人安排寄養家庭。」

少女慌張起來:「不要!請、請不要!我想待在這裡!」

「為什麼?」男人困惑。

「拜託!」少女踉蹌的上前,抓著男人褲管,跪在地上哭。

「喂喂!不要這樣啊,寄養家庭有什麼不好?這裡不是收留小孩的地方啊……」男人急著扶起少女。

「不要!我怕!」少女幾乎尖叫,她一把栽進男人懷裡哭起來。

「不要哭啊,別哭……」

「我、我是被抓的,從家裡!」少女緊抓著對方衣服:「我怕!我叫愛琳薩•翡翠!我是愛琳薩!就在家裡庭院,我被抓走了!那些人把我關在地牢裡,一群小孩被賣掉了,還有的死了!克列還因為我被抓走!他們從來不放人!」

少女亂語著,手越抱越緊,多年的不安瞬間爆發。

「這、這樣啊,那、那不一定每次都會被抓啊?」男人胡亂安慰。

「不要,我不要去別人家,讓我待在你身邊!」

「什麼?」

少女淚眼汪汪的翠綠色眼睛望著男人:「拜託,讓我先待在你這好不好?」

「嗯……」

「我會乖乖的!先別讓我離開您好不好!我好害怕啊!先生!」愛琳薩抱緊對方,悶悶的哭著。

她仰頭,蒼白的臉看起來很惹人疼惜。

因為救了她,所以覺得有安全感。


男人突然覺得拒絕會下地獄。

雖然他覺得他可能也不會上天堂。


對方僵硬的拍拍她的背:「好、好吧,妳可以待一小段時間。」

「謝謝您先生!」愛琳薩依然哭著:「您叫什麼名字,先生?」

「我……我是達斯•碼夫幽……」達斯說。

「達斯、碼夫幽……」愛琳薩不斷念著,像是心安的咒語:「達斯、麻斯、麻織、マツ、碼夫幽、碼夫幽、まふゆ……」

哭泣的嗓音有點變調了,念起來像是外語,她紅腫的眼望了他:「マツ˙まふゆ?松樹和寒冬?先生叫寒冬的松樹嗎?」

達斯難掩訝異,橘色的眼張大:「妳知道這種語言?」

「嗯?對耶為什麼?」她紅臉蛋上掛著傻笑,跟達斯的震驚成對比。

「好、好……」達斯愣了一會,接著摸摸愛琳薩的頭:「好了,吃飽了就去睡吧,晚了。」

「您不睡嗎?達斯先生?」愛琳薩依然抱著達斯。

「我等等就睡。」

愛琳薩緊張:「我佔了您的床很抱歉,我可以睡外面的,您達斯先生睡床上吧!」

「不用了,我本身就很晚睡。」達斯似乎知道她的憂慮。

「達斯先生……」愛琳薩依然站在原地,很猶豫。

「去睡吧。」他輕推了愛琳薩一把。

愛琳薩像是被驅趕的小動物一樣,落寞的走回房間。

「愛琳薩。」達斯叫喚了這她的名字。

她轉過頭,內心膨脹著欣喜,嘴角忍不著微笑:「什麼事?達斯先生?」


「以後記得穿褲子。」達斯道。


達斯的上衣夠大,瘦小的她只披著達斯的上衣睡著,但因為起床捲到上面,露出了內褲。

「啊,對不起!」愛琳薩臉紅如滴血,匆忙的拉下衣服,跑回房間蹲在角落:「好丟臉!丟臉死了!」

她懷裡還抱著達斯給她食物。




早上的陽光從唯一的窗口透進來。

愛琳薩醒來的時候看到時間指著八點多。

揉揉惺忪的眼,腦袋的記憶緩緩流轉。

「啊!達斯先生!」她跳起身,套了一件看起來像是短褲的褲子,衝出房間找人。

門一開,迎面而來的確是一位粉紅色頭髮的女生。

兩人被彼此嚇到,望著對方。

「妳……是誰啊?怎麼會在達斯大人的實驗室。」對方看到她穿著達斯的四角褲:「妳和達斯是什麼關係?」女生眼中多了的敵意。

「我……」愛琳薩膽怯的不敢言語。


「她是愛琳薩。」


兩人轉頭,看到了達斯手裡拿著土司走來。

「愛琳薩•翡翠,昨天晚上來這裡避難的人,不用擔心,雅莉。」達斯咬了一口吐司,不過看到愛琳薩穿著自己的四角褲,食物又吐了出來。

「哇,咳咳,愛、愛琳薩妳怎麼……」達斯慌張:「不要穿我的啊!妳不是自己有褲子嗎?」

「這件不能穿啊!對不起達斯大人!」愛琳薩緊張的脫下來。

「等等……不要在我面前脫啊!」

手足無措的達斯立刻被雅莉推開:「達斯大人,我來幫愛琳薩換衣服好了,先出去吧!我很樂意幫忙!」

混亂中愛琳薩便被雅莉帶走。



一早,達斯一臉驚嚇過度的疲憊在工作,他沒有打算讓太多人知道搭收留了一個看起來只有十歲的孩子。

雖然愛琳薩說他已經十六歲了,可以這種年紀在成年男人家裡實在很危險,男人覺得自己很危險。

最終藏了愛琳薩一個禮拜,根本不會養哺乳類的達斯,還是向波波先生等求助。

「唉,波肥子。」達斯推開了坐在他對面的人,一臉不爽霸佔了吃早餐的波波先生目光。

「早安達斯大人,您的臉一如往常的臭呢,是否遇到什麼事情您貧脊的腦袋無法負荷的簡單事情?」說完,波波先生喝了一口紅茶『波呵呵』地笑了。

達斯忍著揍人的衝動,用超諷刺的臉僵硬的笑著:「是的,我需要有人幫我養小孩。」

噗!

波波先生噴了達斯一臉紅茶。

「達斯大人,我不知道原來您明白如何『繁衍』,波唷唷唷唷唷……」

達斯十歲到十三歲沒有正規學校讀書,十三歲之後便進入大學,本身沒有受過任何正規的性教育。

成天都是工作的他,似乎也不在意。

「呃……」達斯憤恨的槌了桌子,看起來很煩躁,「不是我的!我在某天撿到的小孩,她硬要跟著我。」

「波齁齁齁,原來如此,那現在您把她放在哪裡呢達斯大人?」

「我房間。」

噗!波波先生再度噴了一整口紅茶。

「達斯大人,您沒有對她做什麼吧?不,她有對您做什麼嗎?」

「沒有,她頂多只是喜歡洗澡的時候直接跑出來……放下電話,不准報警!」

「波齁齁齁,她從那裡來呢?」

「我不知道,我甚至通報了社會局,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聽到這個名字都不願意接。」他疲憊柔眉頭。

「真是奇怪。」

「是!就是如此詭異!這孩子還有點怪怪的,我給她看了醫生,她似乎身體有什麼詭異的東西讓她產生幻覺和失憶。」

「這樣有點麻煩了呢,達斯大人,我想我無法做決定,但是不如就直接介紹給大家認識如何?」

「什麼?」

「我相信除了您之外,所有人都受過正規的教育,至少公司裡的女性都知道小女生需要什麼。」

在一連串的掙扎之後,達斯終於妥協,一個禮拜後,臭著一張臉,把愛琳薩從房間裡帶出來了。


「這是愛琳薩,從今天起在這裡生活,好好照顧她。」他說得像是推卸責任的父母。

所有人目光都看向達斯腳邊的愛琳薩,一些人開始圍了過來。

愛琳薩緊張的躲在達斯身後。

一位肥胖的老人走了過來,對她和藹的笑了:「波波波,這孩子真可愛,妳叫什麼名字?」

「我是愛琳薩•翡翠。」愛琳薩膽怯的說。

「波波波,」胖老人笑聲很有趣:「妳好啊,愛琳薩,我叫做波波先生,我是達斯大人的老朋友,妳喜不喜歡達斯大人啊?」

達斯臭臉瞪波波先生:你問屁啊問。

「喜歡、很喜歡。」愛琳薩誠實的回答。

此話一出,其他人笑出來了。

「達斯大人說得沒錯,她似乎有點視力不好。」波波先生笑道。

達斯抽蓄著臉:「你給我閉嘴。」

波波先生邊笑,邊拍拍愛琳薩的頭:「親愛的孩子,歡迎來到<Vita et arbores>。」他溫和的語氣,加上肥胖的外型,親切的讓愛琳薩覺得她好像認識已久。

圍來的人都在微笑,喜悅的,和善的,不時互開玩笑,完全沒有因為突然出現的愛琳薩而有隔閡感,他們沒有異樣眼光,沒有任何鄙視。

敞開的黑色大門照進燦爛陽光,打在大家身上,總部亮了起來,還充斥著陽光的溫暖,這裡彷彿是天堂。

「請多多指教……」愛琳薩抿嘴,壓抑著想哭的感動,翠綠的眼睛在閃爍著喜悅的淚光,彷彿重生。


她抬頭看達斯,期待他也是一樣對著她笑著。

然而他無表情的面容中,憂慮打轉在眼裡。


2會員
31內容數
收入植物醫學、植物病理、科學繪圖、實務診斷筆記內容,以美感和真實呈現植物醫師的病例診斷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