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我愛上了一個分居中的人妻,但她卻是別人婚姻中的小三?!

2019/1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你好:在工作上我認識了一位結了婚的女孩(我們認識約半年)。目前有一個小孩,但是她的先生在她生完小孩後在外面就跟別的女人有曖昧長達一年。為此女孩還天天流淚傷心了一年。目前他們已經分居了5年(小孩由女方帶)。我們很有話聊,在聊天和相處之下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工作認真、孝順、負責任、同時也是個好母親。
在工作接觸之下我發現我對她有了好感,也很關心她的一切。也常在電話裡分享著彼此大小事,但因為我知道她還存在著婚姻,所以我一直保持著距離,慢慢的甚至會1~20天不主動跟她聯絡(因為我也怕她先生回來找她,而她回頭,但我如果喜歡上她的話)。但每每都是她會來關心我的近況。在與她出遊第三次後我發現我喜歡上了她。出遊後的一個禮拜,我跟她表明了我的心意。希望能照顧她及孩子。我說:如果妳能認同我我會等妳把婚姻結束正式追求妳。她說她也喜歡過我,但她不再相信婚姻,不再相信長久(她看得出來我對她的感情很認真)後來在我的追問下才知道最近有跟別人在一起也已經到了有肌膚之親的關係了,但是對方是個有家庭的男人。我相信每個女孩都想要一個男人永遠疼惜她,走到最後。我告訴她,當小三是不可能會長久的。
第一次的相談下她說她會想想。第二天我還是去找了她吃飯。她告訴我不想要傷害我。我問她還是選擇跟另外一個男人在一起?她說對。因為她覺得自己不夠好,不想耽誤我,傷害我。但我還是一直勸說,並要她知道如果被正宮知道了必須在法律上,親人上,和小孩未來所要面對責任。她顯得很無助幾乎在我面前快哭了。我抱著她要她好好想清楚。如果她的選擇是繼續當小三的話那我尊重她的選擇,我會離開。我知道她是因為長久以來缺少先生的照顧,疼愛和體貼。
我想請問H,我該繼續還是放棄?當小三的人會改嗎?可以去愛當小三的女孩嗎?我知道要她馬上離開現在正在交往的男人應該也不可能,我該如何面對。
我很喜歡她想照顧她但必須承受著不安全感,謝謝H。
H這樣說
你只留了出生年,沒有日期,因此這封回信,我就只能從你的文字裡做回應。
我想直接回答你的問題。「可以去愛當小三的女孩嗎?」這話很有趣。事實上是,就算是隔壁鄰居的王媽媽,你也可以去愛,因為那是你的自由,但是去愛一個不愛你的人,這事情在我看來,就根本無法構成問題了!
你看來很糾結。貌似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然而你沒搞清楚的是,該糾結的情況通常發生在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而對方也愛你,這才叫煩惱。事實上從她的回答裡面,已經看得出對方在拒絕你,並不是因為她自己愛上一個有婦之夫而覺得自己糟糕,而不想接受你的愛。並不是因為她不敢再相信永遠的愛,因此不接受你的愛。她不接受你的愛的原因,單純就只是,她不愛你。而這個不愛你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
不相信愛的人,會去跟一個結了婚的男人談戀愛,這邏輯是不通的。除非,除了愛之外,她可以從這個男人身上得到其他你身上無法得到的,否則她沒必要選擇一個已經有對象的人。
只是想告訴老弟你,認清楚事實,這位女性朋友的內心,可能比你想像中來得複雜,不要試圖再與這位對象玩愛情遊戲了,因為最後受傷的可能只有你而已。
祝福你。
PS:想更快得到回覆,現在有可付費的服務,利用生命靈數以及數字占卜提供意見分析。連結如下:
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3. 可以嘗試訂閱3000元紅玫瑰年費方案,除了訂閱方格子專題之外,還可以獲得一次生命靈數藍圖以及兩次數字占卜的服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