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還這種

2019/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不相瞞,在十二月初去考了日本語檢定,覺得也是沒有在放水想要讓你拿證書,感覺念的完全都沒有考阿,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一考完頭腦好暈好累,完全只想放空,連要吃什麼當晚餐都隨便啦。
〝蠻好吃的〞
現在中國大陸的日語學習網站還真夠厲害,因為當場考完是無法將試題帶走,得由考場回收,所以其實考完有大部分都已經忘記自己是寫C還是D了(因為不會所以是用猜的),當天晚上就在網路上公布正解,方便有心的同學自行對答案,我真的是太驚訝了,然後幾天過後全部詳解都給你,聽力的也沒問題,這時後就是一場人性大考驗,到底是要對答案,還是持續裝死讓大會宣判,我先說我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型。
憶想學生時期,無論期初考、期中考、期末考、週考、會考等等考試,鈴聲響起後,監考老師把考卷收走,馬上,對就是馬上,那些功課較好的,或是對於該科很有信心者,會馬上向螞蟻遇到糖果一樣,全部靠攏來做檢討大會:「XXX那題答案是1對吧」、「是選B」、「記得老師知錢有說過這種情況是XXX」、「寫的時候我覺得C也可以耶」等等話語此起彼落,通常我當下會利用手指按放按放按按放將耳朵關閉,對外界封閉,進行鎖國政策,若不小心聽到一些蛛絲馬跡,一定只會讓自己心情變超差,因為這群資優生在爭論是B還是C時,往往我的答案一定不會是這兩個(泣)。
依照我的人生邏輯,我是不會走上對答案這一條路,但這次我居然鼓起了勇氣,輸入了關鍵字去搜尋了本次答案,每對一題心臟就快要跳出來一樣,當然與自己寫的答案相符就會挺開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但不相同,心情整個變很差,開始怨天尤人,就這樣的情緒反反覆覆來了100多次,最後結算舊式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壞,我尷尬,因為通不通過也不是我能決定的,不過我只能說這次的我盡力了,對於那些相異的英文號碼,若是在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選錯的那一個,所以既然都知道是這樣的結果,我就安心了,畢竟我錯的問心無愧,但我還是尤內心衷心禱告,我真心不想要在散步了(日檢梗),希望會有好消息來報到,拜託啦。
臨時抱佛腳一 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