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protected]必看!標籤應用方法分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隨著12月的到來,距離Line@全面2.0也只剩下半年不到的時間了!官方最新的[email protected]計畫已延至2019/4/18(詳情點我參考
而「標籤」功能的重要性,在近期也鬧得沸沸揚揚,從用戶的無情反饋及被封鎖率將近6成的狀況下,大家都漸漸有了不要再「無差別推播」的觀念。
作為一個消費者來說,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結果;
而作為一個數位行銷人來說,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健康的改變。
首先,經營Line@重要的不是有多少的人加你為好友,而是這些好友中有多少是會付出行動支持你的,所謂的「付出行動」不單單指「購買」行為,也包含「互動」;指的是他願意「回覆」你推播給他的訊息內容;他願意「點選」你推播給他的ChatBot卡片。
「回覆」「點選」,
這些都是屬於「付出行動」的一環。
至於如何讓用戶願意跟你的推播「互動」,那就要看這一則推播在他眼中是否具有「價值」。但是每一個消費者的「需求」都不一樣,我們要如何有效判斷推播內容對消費者來說是否具有價值呢?
這時就凸顯出「標籤」應用的重要性。
再談標籤的應用方式之前,我這邊先簡單歸納了一下目前市場上常見的三種「標籤」用戶方式:
1.「手動標籤」
2.「ChatBot標籤」
3.「官網行為標籤」
1.「手動標籤」
顧名思義就是用人工的方式,根據用戶的不同狀況將其貼上「標籤」,常見的標籤內容包括「奧客」、「退貨大王」、「只問不買」、「變態」、「競品廠商」等等,主要用來識別消費者的身份或是特殊需求,但要利用「手動標籤」來篩選消費者,推播具有價值的內容,並不是太容易的做法。
2.「ChatBot標籤」
這也是現在非常主流的標籤方法,作法也很簡單,找一家有ChatBot服務的第三方廠商做API串接之後,再到後台根據你想蒐集的標籤設定一隻「ChatBot」。其實這個做法我之前就有分享過(Omnichat標籤分眾),這方式比較考驗的是行銷人員設計ChatBot腳本流程的能力,因為ChatBot標籤的做法有一個很大的痛點!
如果消費者不點選ChatBot的「按鈕」,
那你基本上也蒐集不到任何的標籤。
因此該如何設計出一隻既有趣又有用的ChatBot,是每家電商最大的挑戰。
3.「官網行為標籤」
好的,這一部分就是我今天想分享的一大重點。一般情況下,電商是沒有辦法針對消費者的官網行為來自動將其貼上標籤的,因為這功能將受到「用戶身份辨識」匹配「官網瀏覽行為」這個技術門檻的限制,但 Omnichat 已經成功克服這個門檻,Omnichat 可以針對用戶的瀏覽行為自動貼上標籤了!
但這還不是最棒的!?
如果你的網站有「完成結帳頁面」,恭喜你!
接下來的標籤應用方法你一定要認真看。
大家可參考下方圖片:
Omnichat實際後台畫面
從「藍色框框」之中:
看到 Omnichat 可以針對「完成結帳頁面」設定了到訪「1次以上」並「停留一秒」的規則。
從「紅色框框」之中:
看到 Omnichat在「自動觸發動作」中,設定了「12月完成結帳」的標籤。
接下來只要將此Campaign的時間設定為「12/1–12/31」,就代表著只要在12月到過「完成結帳頁面」的消費者,都會被自動貼上「12月完成結帳」的標籤。
以此類推,
你將能蒐集到每個月有完成結帳的消費者名單。
蒐集到這些名單然後呢?聰明如你,應該有發現可以如何應用了吧?我這邊舉個案例(請參考下圖):
Omnichat實際後台畫面
從「綠色框框」之中:
可以應用 Omnichat 「排除標籤」功能,篩選出更符合你想溝通的消費者!
應用方法如下:
如果你在1月有一波年前活動想要做,但這次你不想做無差別的曝光,同時也想攪動近期都沒有購買過的消費者;你就可以利用 Omnichat 的功能篩選出「11月完成結帳」並排除「12月完成結帳」的消費者出來,再針對這些近期未購買過的消費者進行年前活動的推播。
這邊我幫大家 high light 一下這個標籤應用法的兩個重點:
1.「利用官網行為貼標籤」
2.「幫標籤加上時間」
相信我,這個標籤應用方法你一定會愛上!如果你本身有官網、也有結帳完成頁面、同時準備接受[email protected]的改變,強烈建議來找我聊聊唷 💪🏻💪🏻💪🏻(當然也可以直接到 Omnichat 了解服務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感謝你們花時間讀這篇文章,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有幫助到你,希望你能給我「拍手鼓勵」,或是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我會更加油寫出更多內容的!
以下是拍手教學 😂
  1. 拍「10下」:表示你喜歡這篇文章,謝謝你!
  2. 拍「20下」:表示你覺得這篇文章很棒、願意分享給朋友!
  3. 拍「30下」:希望未來我能寫更多這類主題的文章!
  4. 拍好拍滿「50下」:給我最大的鼓勵,這將會支持我繼續寫作,並持續分享我的經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最真實的BD(商業開發)分享,從個人業務拓展到開發團隊管理,從規劃、改善、進而完善的經驗過程,滿滿實戰性的做法與心得,希望能給同樣是在Sales & BD打拚的朋友一道實際的指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LINE主題】原創角色插畫‧異世界之旅~2  我的原創故事《異世界之旅》中的原創角色,他是一位神醫。   麒麟皇子的插畫,請參考此篇《【LINE主題】原創角色插畫‧異世界之旅(沐浴篇)~1》。   玄武皇子的插畫,請參考此篇《【LINE主題】原創角色插畫‧異世界之旅(沐浴篇)~2》。
Thumbnail
avatar
龍悟
2024-05-19
【LINE主題】原創角色插畫‧異世界之旅(沐浴篇)~2  這也是我的原創故事《異世界之旅》中的原創角色。他是玄武皇子,是麒麟皇子的第三個皇弟。麒麟皇子的插畫,請參考上一篇《【LINE主題】原創角色插畫‧異世界之旅(沐浴篇)~1》。   這張插圖也是上架到我的LINE主題商店,標題是異世界之旅(沐浴篇)-玄武皇子,歡迎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龍悟
2024-05-09
LINE小說2. 33歲的目的地暌違十年,那個男人再度踏進國內線機場。 10年前的他是個身無分文、正在服兵役的窮小子,總是用僅剩的軍餉幾千元,從台北乘坐小型回飛機回澎湖看女友。 退伍的那一天男人在賣著難吃關東煮的小攤上,用被千百人口氣煙燻過的公用電話向女友翩翩提出分手:『遠距離太累了,我要理想,我要專注在工作上,你就在澎湖好好
avatar
彭思思
2024-02-12
[C#] 透過 Line Notify 傳送訊息並使用 TLS 1.2 加密連線的教學Line Notify 是 LINE 提供的一個服務,讓您可以透過 API 傳送訊息到您的 LINE 好友或群組。在這篇教學文章中,我們將介紹如何使用 C# 透過 Line Notify 服務傳送訊息,同時確保連線是使用 TLS 1.2以上加密。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3-08-11
LINE簡語貼圖 被退了2次 第3次才審核通過!!ASAP = As soon as possible 盡快 ( 手刀前進 ) BFF = best friend forever 永遠是最好的朋友,友誼長存 LMAO = laugh my ass off 笑到不行 ( 笑嘎併軌(台語) OMG = oh my god 我的天啊 R.I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7-04
LINE OA Plus是什麼?付費功能差在哪?分眾+功能啟用及申請方式看這裡!什麼是LINE OA?OA Plus又是什麼? 如何申請、啟用LINE OA Plus?啟用及申請方式步驟圖解 一、如何申請LINE OA帳號 進到帳號申請頁面後,依序填入即可完成申請 二、付費並啟用LINE 分眾+(LINE OA Plus) 完成之後,選擇下方合適的方案進行「升級」
Thumbnail
avatar
TinyBook
2022-07-28
Line OA Plus特色功能!善用分眾+自動貼標,圖文選單再進化!LINE 分眾+需要付費嗎?如何為商家業績帶來貢獻? 四種分眾+特色功能大公開!對話自動貼標、圖文選單分眾顯示 1.自動化訊息結合個人化標籤,訊息推播、廣告投放更精準 2.不限高度、自由框選的圖文訊息,搭配活動即可靈活運用 3.客製化圖文選單,針對不同客群,順利推進轉換流程
Thumbnail
avatar
TinyBook
2022-07-28
LINE@官方帳號,你會用了嗎?各行業各業總是需要和客戶互動,適時的噓寒問暖和業務工作中最基本但也是最重要的環節,與客戶之間的互動實際上包含了正式會面、非正式會面、Email、LINE,我思考最多的在於會面的準備,不管正式或非正式的會面,只要能夠將準備的習慣養成,很自然的在Email及LINE上的溝通就會跟著運用...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1-12-07
LINE貼圖創作-團購/網拍/賣家/微商/電商實用水彩底手寫字貼圖連結: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6731560 shelley & nico ←所有貼圖表情貼和主題連結
Thumbnail
avatar
Shelley
2021-09-13
【LINE貼圖抽獎】想要日常又實用的貼圖嗎?芒現的人生第一組LINE貼圖終於上架啦~~~⠀ 上架的第一天晚上還興奮到失眠(會不會太瓜張XDD)⠀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