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 妻子的夢囈 (上)

2019/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妻子又開始說夢話了。
我和妻子是在朋友的生日派對上認識的。那時我25歲,妻子小我2歲。初次見面的時候,她綁著馬尾。說到了開心的話題時,笑起來會皺著鼻子、露出牙齒,給我留下了一個不做作、十分率真的印象。
我們交往了3年,在這期間我先後分別是哲學研究生(研究墨家)、海軍陸戰隊的補給兵、還有賣青光眼藥水的業務,一起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與驚險的危機。在她25歲生日,我單膝下跪,拿出包在一堆二級紙,看起來像是資源回收物資中的戒指時,妻子是這樣說的:
「結婚的話沒有問題,生小孩的話也可以,但有一件事情,我想你必須知道。」
『嗯...請說?』
「我會說夢話噢。」
然後我們就結婚了。婚後的生活全然沒有甚麼可以挑剔的,除了是典型的天秤座以外,妻子幾乎沒有甚麼我不能接受的缺點,抑或是她認為的缺點我全部都不在意。食量小、愛乾淨、出門前會打理自己、偶爾想到會去剪短頭髮。妻子像婚前一樣照常上班、我則因緣際會成為自由工作者。因為兩邊都沒有出色的家世背景(某種程度上來說,我甚至可以算是沒有父親),不要說小康了,我們的經濟狀況大約在普通水平線以下一些,幾乎每個月的收支都是剛好打平。即使如此,妻子還是會想盡辦法搶到促銷的便宜機票,一年一次全家人出國(通常是亞洲)散心。
婚後的第一年我們多了一個男孩子,老大還沒出生前,妻子夢見他,在夢中信心十足地說出自己的名字。醒來後就詢問我,是否就照夢中的名字取,我欣然同意了。然後第五年、第二個男孩子出生,妻子詢問我對名字的想法,我想了幾個:「乾重」、「中乘」、「占傳」,妻子都不滿意。
「你想的名字怎麼都這麼奇怪啊?」
『這些都是多音字喔,所以每個名字有2*2=四種念法。』
「......然後呢?」
『所以每次點名的時候,我們兒子就可以糾正老師!老師你念錯了!』
「......我看我還是自己想好了。」
後來我們的小兒子決定叫做睿群,那也很好。反正我的幽默感品味總是與人不同,這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了,哼。
這時,我喜孜孜地沉浸在簡樸、單純的小日子中,完全還沒想到(作者也是)後來會發生甚麼情況。妻子的夢話,也從來未曾聽到過,我都快要忘記有這麼一回事了。
直到有一天。
(待續)
3會員
17內容數
關於電玩遊戲的碎碎念,期待能有同好提供不同看法或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