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愛吾妻-團錄 VII.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九日

KP:
你在溫暖的被窩裡休息了一晚。
週四,下午,你再度抵達圖書館。
你在相同的位置看到了薇塔,她仍在閱讀昨天那本書,明顯已經多讀了近百頁。察覺到有人靠近,薇塔抬頭望了一眼,眼裡的戒備更深了一些。
加布里埃爾:
「午安,女士。昨天真是抱歉啊~看來是我的措辭有失禮節,嚇到妳了,啊!?難不成我又打擾到妳閱……啊痛痛痛,不好意思,叔叔我好像腰痛又發作了,能請妳扶一下我嗎……?」
KP:
「……。」薇塔默默地注視著你一會兒,似乎在辨認你話裡的真假。她放下了手上的書,走過幾步試著攙扶你。你覺得她非常不習慣和別人碰觸,也不知道如何攙扶一個腰痛的人。
「你沒有拿走書。」她突然這麼說。指的是你昨天雖然和她借書,但看起來很像是一個藉口。
加布里埃爾:
「哈哈,被妳發現了嗎?這個就請妳原諒叔叔吧~對於怎麼樣去對待一個女孩子,叔叔實在是不怎麼熟悉,不然呢,也不會單身這麼長的時間嘛,但我現在腰痛可是貨真價實的!拜託可不要突然鬆手啊……」
KP:
你的話讓薇塔有點緊張,她努力地扶你到座位上坐下。
不過你坐到座位上以後,薇塔又回到了她的書堆那裡,和你隔著兩步的距離。她沒有立即重返閱讀之中而是留意你的舉止。
加布里埃爾:
「謝謝妳,薇塔。」對女孩投以微笑。
女孩的警戒,不由得讓人思考起安妮特口中的兩人秘密,很明顯地,這個孩子的緊張並不單純出自於陌生的攀談,那是在確認到了,對象是加布里埃爾‧馬丁內茲這一前提,而發出的反應。
「不要那麼緊張嘛~叔叔並不是什麼壞人,只是想跟你聊聊而已。」
KP:
「壞人通常都是這麼說的。」薇塔很冷靜地陳述事實。她抬眼看向你,等待你的敘話。
加布里埃爾:
「很確實的論點,孩子,也就是說,妳認定我是個壞人囉?」
KP:
「你看起來沒有什麼惡意,但事物不能只從表面認知。」薇塔眨眨眼,補充一句,「書上寫的。」
加布里埃爾:
「非常正確,提出自身的論點,再加上佐證,考量到妳的年紀的話,就更難得了。那麼,問題來了,妳佐證的是自己可能的懷疑,但話說回來,無故地對人保持過度的警戒,雖然是一種自保手段,卻也有些失禮,不是嗎?另外,在我們討論著這些的同時,已經在聊天了呢~」
KP:
「……面對一個問題很多的陌生人,我不覺得算是無故過度警戒。」薇塔平靜地說,「是安妮特告訴你的嗎?」提到安妮特時,那雙眼眸裡有一點失望。
加布里埃爾:
「怎麼會,提起她的名字呢,薇塔?」
KP:
「你又怎麼會到圖書館來找『薇塔』。」薇塔說話時很沉靜,不太展露情緒。
加布里埃爾:
「如果我說,因為我是希爾薇婭的丈夫,妳願意跟我聊聊嗎?」
KP:
「……。」薇塔安靜了會兒,點點頭。
加布里埃爾:
「所以,妳真的是希爾薇婭的女兒嗎?」
KP:
薇塔沒有回答你。
加布里埃爾:
「那麼,妳知道妳的父親是誰嗎?」
KP:
「……。」薇塔有點生氣地看著你。
加布里埃爾:
「唉呀,看來我不小心說錯話了呢,那我問最後一個問題吧~妳為什麼一個人待在這裡呢?」
KP:
「有時候安妮特會過來和我作伴。」薇塔說道,「我喜歡看書,只是因為圖書館很少人來,所以看起來像是一個人。」
加布里埃爾:
「這樣啊,我呢,也喜歡看書啊~既然妳都知道我是誰了,應該知道我的職業,還沒到這個小鎮來任教時,我是密大的教授,那邊的館藏比這邊還豐富啊!如果妳願意,我們可以從圖書會的書友當起,妳覺得怎樣呢,薇塔?」
KP:
你的邀請很突兀,但薇塔也沒有太多牴觸的樣子,「……好吧。」
她拿起厚重的書本打算繼續看,眼角餘光留意你要做什麼。
加布里埃爾:
緩過腰疼後,再次緩緩站起,視線又落在那本特別薄的冊子上。
「那本書,可以借我看看嗎?」
KP:
薇塔沒有猶豫,把書遞給了你。
書的封面印著四個大字《人魚童話》,色彩繽紛的插畫很像是小女孩會喜歡的,如果你不是看到她正在閱讀厚重磚書的話。
翻開扉頁,你留意到書頁的摺痕很深,應該是經常被翻閱。白底大字印刷,每一頁都配著插圖,故事情節很簡單,敘說美人魚公主化身為人,上岸尋找愛情的故事。
「……看到人魚公主露出真身,王子先是震驚,然後大喜過望。
他喚來家臣、武士,將人魚公主抓住,刮下鱗片、掏出內臟,做成了生魚片、魚肉火鍋、烤魚串燒、炸魚排……在場所有人都有幸分到了一塊人魚肉。
『八百比丘尼的傳說是真的,我們都將得到永生!』……」
寫著這樣的故事。
加布里埃爾:
八百比丘尼──日本傳說的人魚故事,這跟所熟知的安徒生童話相比別出心裁,但這可不是該給一個孩子看的東西,當然,是撇除她現在也正翻閱著連大人也感到艱澀的叢書這點。
「謝謝妳,薇塔。」
將冊子還給了女孩,也沒打算那麼快離開,便開始隨意地在館內逛了起來。
腦中則不自覺從剛剛的故事聯想到了,米勒,還有他那幅天殺的畫。
《查找書籍需要圖書館檢定,以及1D4決定消耗多少時間》
《1D100 ≦ 60:31 →通常成功;1D4:3》
KP:
你一邊想著米勒畫裡莫名其妙的魚頭人,和詭譎的人魚童話,一邊在書架之間查找相關的書籍。
你從泛黃的書頁裡找到一則專欄,撰者蒐集了當地漁民的傳說,提及巨大章魚和魚頭人之類的奇異情景,並試圖以科學觀點解釋傳說的真身,把原本還算詭譎有趣的民俗風土談搞得非常枯燥乏味。
文中描述魚頭人有著瞪大、永不閉合的眼睛,突出的顱骨,濕黏滑溜的皮膚,脖頸側生長著開裂的魚鰓,長長的手爪間覆蓋著蹼膜。他們似乎不全然是惡意的,透過衝突、交易或是某些目的,漁民從他們身上取得額外的漁獲和一些陸地所未見的金工藝品。
你從另一本書裡發現這些魚頭人似乎擁有不下於人類的社會組織,甚至有其宗教信仰,從僅有的記述看來近似猶太教出生即從屬的形式,不散播福音,不過後面某些字句被憤怒的基督徒塗抹污褻,旁邊批註「異端邪說!無稽之談!」,難以繼續辨讀。
你在本地歷史書籍中找到一座名為「印斯茅斯」的漁村,憑藉豐碩的漁獲和造船業在大航海時代後期繁盛一時,似乎還出產黃金飾品,(就你所知,麻薩諸塞州並沒有礦脈資源。)卻不知何故沒有享受到工業革命的成果,一場瘟疫席捲了村莊,在十九世紀中葉即失去記載,消逝於歷史的長河。
等你看完這些資料,已經過去了三個小時,夜色低垂,景色沒入黑暗裡,圖書館的燈光反襯得蒼白而孤獨,稍微耽擱到晚餐的時間了。
薇塔不知何時已經不在座位上了。
加布里埃爾:
輕巧地闔上書籍將其歸還至原處上。
「唉……看來我這個老男人,真的是不受小女孩歡迎吶~真讓人傷心呢。」
夜幕已經完全掩蓋了周遭,倚在車邊點起菸,思緒捱著關鍵字試圖連結,先是照片產生的幻覺,再來是詭異的畫作,以及名為薇塔的女孩。
幾分鐘後,像是沒事般回復至往常地泰然,驅車返回家中。
「啊不好不好~都這個時間了,老婆會擔心的!讓人家特地準備的晚餐涼了,這可不是一個好丈夫該有的行為啊。」
KP:
雖然你略為遲歸,希爾薇婭對你的職務所需總是很諒解,只稍微關心了幾句,便一如往常地將爐灶裡保溫的飯菜擺到餐桌上,你們一起享用了溫熱,仍不失美味的晚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70內容數
原作為《見習騎士異聞譚》,作者為冰ノ采,經原作者授權同意之共構二創作品。敘述擁有穿梭世界力量的無名少女,陰錯陽差墜入《騎士文》世界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