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為男人省下的錢,最後都成了小三手中的LV

2019/12/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1-

“老公寧願給別的女人買禮物,都不給我買,氣死我了!他並沒有異心,但就是辦公室裡普通女同事過生日,親戚朋友生日,他都要送禮物!可是,我們結婚三年了,他從來沒給我買禮物,簡直奇葩!”


“你確定他從來沒給你買過禮物?沒結婚前呢?如果從來不買禮物,你怎麼會嫁給他?”她想了想,說,剛結婚的時候,老公也買禮物給自己,可是,買那些鮮花啊巧克力啊項鍊啊太浪費錢了,還不如買菜實在,她怪老公浪費錢,不會過日子。

每次老公送禮物,她總嫌棄老公亂花錢,久而久之,老公再也不送禮物了。

男人為什麼捨不得送你禮物?具體到每個人,原因可能都不一樣,但必須承認,許多男人不送女人禮物,是因為女人不稀罕男人送禮物。

對,你沒看錯,許多女人打心底裡覺得,自家男人送禮物,還不如買棵大白菜回家實在。
前段時間,有讀者在群裡曬了一張截圖,一個男人和微商的聊天記錄。男人要給小情人買內衣,買了兩套最貴的,並對微商說:千萬別告訴我老婆。

微商問他,不給你老婆來一套嗎?男人發了個哭笑不得的表情,說:“不買,買了她又說我浪費錢,給她買便宜貨就行。”
好笑嗎?

是實情啊。

一些女人看到這個截圖,紛紛罵這個男人不是東西。但不知道你想過沒有,如果男人這樣對你,是因為你默許了“他可以這樣對待你”。

他人怎樣對我們,是我們教會他人的。
-02-
一個做直播行業的朋友,曾給我講了一個真實的故事,聽得無比唏噓。
美女直播在各類直播中是最受歡迎的,我一直以為,捨得花錢給美女主播打賞的,多半是孤獨的男人。可是朋友說,那些花錢打賞的男人,其中許多都有女朋友了,也不乏結了婚的有婦之夫。

他公司旗下有這麼一個簽約女主播,長得溫婉可人,聲音甜美,但其實放在美女一抓一大把的主播行業裡,這個女主播也就是中等水準,一直不慍不火。有一天,闖進來一個陌生粉絲,這位粉絲上來就刷飛機,一晚上狂刷300多架。
按照直播平臺的規則,一架飛機要100人民幣,300多架飛機就是三萬塊人民幣。女主播進入直播行業大半年了,從未見過這樣壕氣的粉絲,當然格外關心這陌生人,也按照陌生人的要求唱了幾首歌。
第二天,這陌生人又上來刷飛機了。

第三天繼續刷飛機,第四天依然刷飛機……

一個月下來,這位陌生人刷了近十萬人民幣的禮物。女主播也對這位陌生人感到好奇,兩人加了微信,看到這陌生粉絲是個文靜的男孩,戴著眼鏡,斯斯文文的,男孩每天都對女主播噓寒問暖,女主播有些心動了。

女主播偷偷對男孩說,你別給我送禮物了,刷的那些禮物有一大半都要分給平臺和公司,我拿到的很少。

你猜男孩怎麼說?
男孩說,我有錢,我就是喜歡看到你的房間充滿了禮物,我願意。後來漸漸瞭解,才知道男孩是知名企業的產品經理,一個月薪水近十萬。
女主播做直播也不過是混青春飯,有個瘋狂男粉這樣刷禮物,主播心動了,想“上岸”,想和男孩戀愛,但男孩說,其實,我有女朋友。女主播很震驚,問他,“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你女朋友不知道嗎?不會生氣嗎?”
男孩說,他的女友還在讀研,是個典型的女學霸,他送女友護膚品,女友都棄之不用,更不會像平常女孩那樣逛街買衣服看電影等,基本上沒有娛樂開銷,也不喜歡那些開銷。
因為是學霸,平時很少有時間陪他,而他工作太累,下班回家就想放鬆一下心情。
女主播又問男孩,那你還愛你女朋友嗎?
男孩毫不猶豫的說,當然愛,但是,他也希望女朋友能多一點時間陪自己,也能像別的女孩那樣打扮打扮。但他女友卻認為,外在美是虛假而不真實的,為此拒絕男友送禮物,甚至還曾因此和他吵架。
我想,現在支撐男孩愛著女朋友的,大概是學霸女友其他方面的優秀,然而,男人天性就是視覺動物,再加上女友從不花時間陪伴,他寂寞無聊之餘看直播刷禮物給別的女孩,你能說錯的都是他嗎?
這個女主播還算有良心,從那之後再也不理男孩了,你猜,假若她有心勾引,男孩對女友的“忠貞”還能堅持多久呢?
-03-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故事,既悲涼又無奈。

那些捨不得花老公錢的女人,那些精打細算把自己變成了黃臉婆的女人,那些沉浸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中,逐漸失去浪漫靈性的女人,假若她們的老公情感需求比較強,也很在意女人的形象,恰好碰上一個年輕水靈的姑娘,對比家裡毫無生機的老婆,要忍住不劈腿,也是挺考驗人性的。
有人說,你捨不得花老公的錢,最後,別的女人花你老公的錢,睡你的老公,還打你的娃,這句話,某種程度上有一定道理的。
當然,我並不支持瘋狂花老公的錢,只是,該花的時候就花。
一個願意為你花錢的男人,對你是真愛;而懂得接受別人贈予的禮物,便是懂得接受愛。
一個願意花錢,一個接受花錢,金錢的流動,也是愛的流動,這意味著“付出愛,接受愛”。

接受愛,也是“愛”裡面很重要的一環,如此良性迴圈,他花錢,你開心,皆大歡喜。心理學上有個詞語叫做正向激勵機制,假如男人每次送你禮物,你都誇獎他,感謝他的付出,他也獲得了付出的快樂,那麼,誰會拒絕這份快樂?
想讓男人持續愛你,那麼,就要讓他在愛你的過程中,持續產生快樂愉悅的情緒。

付出,也同樣可以很快樂,只要你給他正確的回饋。
-04-
我剛剛經濟獨立的那兩年,經常拉著母親逛街,給她買新衣服;家裡洗衣機壞了,給她換新的;想著她辛苦了大半輩子,帶她出去旅遊……

但現在這些事情,我再也不做了。

原因很簡單:給她買衣服,她永遠都只會對我發脾氣,說我亂花錢,然後新衣服掛在衣櫃裡蒙了一層灰,她仍然穿著過時的舊衣服,直到新衣服被蛀蟲咬亂才穿上;買了新的洗衣機,捨不得用,寧願放著生銹,最後等維修人員上門修過才正式使用;帶她去旅遊,住好一點的酒店,下好一點的飯館,她就一路嘮叨嘮叨嘮叨……

起初我試圖給她解釋,我努力賺錢,就是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我有能力讓你過得更好,你只要接受就好。但是,她的觀念根深蒂固,在她看來,生活中除了買菜,其他的每一分錢都是浪費,是犯罪。

每次花錢,我都積攢了一肚子委屈,一肚子火氣。於是,後來我心灰意冷,再也不想為她花錢了。

這種拒絕別人為自己花錢的行為,我想,是內心深處非常深刻的自卑,認為自己“不配擁有美好的事物、美好的禮物”,因此,如果得到禮物和獎賞,反而會不舒服。
男人為心愛的女人花錢,道理是一樣的,他愛你,他願意花錢讓你開心,可如果花了錢,結果只是找罪受,幹嘛要和自己的錢過不去?為什麼你的男人不捨得給你買禮物呢?是不是你也給了男人這種感受:反正他給你買禮物了,你也不會領情。
在別人送你禮物、為你付出的時候,你會充滿感恩的接受並道謝呢,還是選擇拒絕?
與其咬牙切齒罵外面的小妖精會勾人,不如學一學妖精們的手段,男人為她們花錢花的心甘情願,你為什麼不讓老公這樣對待你呢?學會用更好的方式和男人互動,讓你男人更愛你,你也更開心,何樂而不為。
要知道,你為男人省吃儉用的錢,最後可能成了小三手中的LV,與其為男人省吃儉用,不如學會花他的錢,佔有他的全部心智,聰明女人才不會把自己的男人推向小三懷裡。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追蹤我的個人專頁以及出版專題喔!看更多兩性情感文章:
《孟婆說:別在該脫貧的年齡想脫單》:https://vocus.cc/herstory/5dedc628fd89780001d5c974
《女人可以沒鑽戒沒婚紗,但不能沒有一間自己的房》:https://vocus.cc/herstory/5dcd159afd8978000158e84b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孟婆說
孟婆說
以文字熬湯,療癒你靈魂的傷,資深兩性情感專家.讓你更懂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