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鮮花的感情啟示錄/是真愛?還是放長線釣大魚?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位有錢的富豪朋友最近過生日,大家不知該送什麼好;他用的東西,大家買不起,送太便宜的他又用不上,有人因此送了一束鮮花,表示一下心意。
在場另一位有錢商人看到鮮花,有感而發說:「我這輩子,收過很多女人送我花,我卻沒有送花給女人!」他講這話,其實應該是想吹噓自己是多麼「有身價」,他不用「出手」,女人就爭相送花給他。

殊不知,他交往的女人都是酒店小姐。當過記者的我,很想直白地吐槽說:「這些酒店女生送你花,其實是想換你的鈔票呀!」

酒店小姐送花、送香水,往往是「放長線釣大魚」,據說還有送便當到辦公室的。
花一點小錢,可展現她們的「溫柔體貼」與「善解人意」,表示跟你不只是「做生意」而已;否則小姐們若太現實,往往只能賺坐抬費,哪能騙到男人更大把的鈔票??
鮮花,曾代表最純潔的祝福,現在某些狀況下卻變調。
我相信久在五光十色、酒池肉林裡的男人們,哪能不知道這些「酒店手法」,或許為紓解商場競爭的壓力,需要有「知心人」溫言軟語;或許為滿足虛榮心,在自己逐漸衰老、髮禿肚肥下,還有女子為你著迷,所以很多老男人甘願當火山孝子,被騙了還洋洋得意。
不只老男人容易被騙,我最近也有一個晚輩是20歲的男大學生,在網路交上一個化妝化得很漂亮的女朋友,第一次約會時,女朋友送他一瓶700元的小香水,男大生好感動。
隔天,女生說是自己生日,兩人約會時,女生帶這個男大生去百貨公司挑生日禮物,也不管男朋友是沒有經濟能力的大學生,一口氣挑了最大瓶、最貴的香水,「卡油」了7000多元,是男大生近2/3個月的生活費。
之後故事呢?這位小女朋友發現男大生的經濟能力不如預期,找個爛藉口分手了。兩人不過只見面2-3次,小男生送了3個禮物,交了近萬元「學費」,學到一個經驗。
幸好男大生的父母管教嚴,沒給他辦信用卡,否則損失可能更大。
讓我感慨的是,不管是老男人或小男生,似乎都很難逃得過女人「溫言軟語、撒嬌示好」的情網,即便這可能是現代情感的「黑色蛛蛛絲」。

只是現在的小女生,也很讓傳統的我瞠目結舌,好奇不少長得漂亮女生,為何要仗著自己的「顏質」,大走「人生捷徑」?靠著這些奇奇怪怪手段,出賣自己的感情與靈魂,從男人身上獲取想要的金錢或禮物,這....是什麼樣的價值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