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如何防止老婆出軌?10條秘訣請收好

2020/02/0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01-
許久沒寫文章,我靈感枯竭,面對文檔,大腦也一片雪白,團隊小夥伴給建議說,不如寫寫中年女人如何防止老公出軌,這個話題一定能引起女讀者的普遍熱議,又而且,我最近和艾然吵架吵到快要過不下去了,小夥伴都替我擔心他會劈腿,甚至讓我別熬夜寫文,早點陪他睡。
但我是誰,我能怕他出軌嗎?
我覺得作為一枚熱愛生活的中年少女,我們永遠不會擔心男人出軌;反倒是男人們應該擔心一下,人到中年禿頂發福,老婆出軌給戴綠帽子怎麼辦?
我在朋友圈發了一條提問,你們想要看中年少女如何避免老公出軌,還是看中年男人如何防止老婆出軌?
結果你猜怎麼樣?
無論男女,留言底下清一色想要看的是:中年男人如何防止老婆出軌?
好的,於是有了這篇文章。
首先,請讓我給大家講一個慘絕人寰(喜聞樂見)的故事:我的一個男性朋友留言說,現在女人哪需要擔心丈夫出軌,都是男人淨身出戶。他給我講了他的故事,我聽完,不知道該同情他,還是同情他老婆,哦不,前妻。
-02-
我這朋友,是某個互聯網文娛圈的大咖,某企業創始人,結婚10年,孩子6歲,老婆是他當年的大學同學,大學時代苦追一年多,送早餐寫情書抄作業幫寫論文,所有年少輕狂時風花雪月的事,他都做了,才打動老婆芳心,最終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抱得美人歸。
大學畢業沒多久,兩人就結婚了,那時候一窮二白,老婆跟他裸婚,他曾承諾,一定會給她幸福。兩人在北京租了一間小小的地下室,一起努力打拼,老婆也是非常聰明上進踏實的好姑娘,10年間,從普通的前臺小姑娘做到五百強公司HR主管。
他呢,就更厲害了,先是進入自己心儀的某文學網站當編輯,憑藉著過人的能力挖掘了幾個新人,一手捧成大神,從此成為業內知名編輯,多家網站高薪聘請,他最終選了一家有發展前途的。
在那家公司用了短短兩年時間,他所帶的內容團隊業績翻番,他也連升好幾級,薪水翻了十倍,有知名投資人慕名前來,拿著錢,說只要你離職創業,我們願意扶持你成立一家新公司。
他回家問老婆意見,那時候兩人已在北京買了一套小戶型的房子,妻子正在備孕,他擔心創業收入不穩定影響家庭,很是糾結。但妻子知道他有壯志未酬,握著他的手說,你有想做的事情,就大膽去闖,就算失敗了,這個家還有我養著,餓不死。
既然沒有後顧之憂,那就闖吧,他開始創業。
有人說,創業是條不歸路,很容易讓夫妻反目,幸運的是,雖然創業初期那兩三年裡,壓力很大,工作很忙,但向來體貼溫柔的妻子一路默默支持他,理解他,毫無條件的信任他。
三年以後,他的公司初具規模,基本盤穩定,公司穩定盈利,算得上公司創業成果了,而這期間,妻子還給他生了個嬌俏可愛的女兒。
只是,因為工作太忙,女兒都兩歲了,他陪女兒的時間,零零碎碎全部加起來也不足一個月,更是從未給女兒換過尿布濕,不知道女兒該穿多大的衣服,女兒的衣食住行,一切都由妻子和保姆照料。
他暗自慶倖,雖然沒空陪伴妻子,沒空做家務,但至少自己有能力請保姆,保姆幫妻子分擔了很多工作。
結婚的第九年,女兒上了幼稚園,妻子的事業迎來上升期,在公司順利晉職了,妻子開心的給他發來微信,他帶著核心團隊在馬爾地夫開年會度假,看著妻子傻笑的樣子,心裡覺得,多大點事兒。
結婚第十年,他覺得事業終於穩定了,接下來,該好好照顧家庭和孩子了,該減少加班時間了。
有天晚上,妻子去洗澡,他看見妻子微信不停彈出一個男人的資訊,他沒忍住好奇心,打開微信,看見妻子和男人的聊天記錄之後,他傻眼了,發現自己被綠了,對方顯然是個事業不如自己成功的小鮮肉。
他拿著手機質問妻子,為什麼背叛他們的婚姻,在他忙著工作的時候給他戴綠帽。妻子異常冷靜,說本來也沒想著瞞你,但這都一年多了,你才發現我出軌,姓x的,你到底是有多不關心我啊?
為什麼要出軌?他倒吸一口涼氣,責問妻子,得到的卻不是妻子的內疚和反省,反而是來自妻子的致命提問。
-03-
妻子問了他幾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關於孩子:咱們的女兒生日是哪一天?讀幾年級,班主任叫什麼名字,她最要好的朋友是誰?女兒最大的興趣是什麼?她每週上幾個興趣班,分別在哪裡?
第二個問題: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是哪一天?你上一次送禮物給我是哪一年?最近這幾年,我每一年的生日,你都去幹什麼了?
第三個問題:咱們家物業水電寬頻費去哪裡繳費?
第四個問題:阿姨叫什麼名字,哪裡人?阿姨擅長做什麼口味的菜,女兒又喜歡吃什麼菜,我喜歡吃什麼?
第五個問題:你有多久沒陪我去逛過一次街,看過一場電影?我們上一次約會,是在哪一年,在做什麼你還記得嗎?
第六個問題最致命:你上一次靜下心,好好聽我說話是什麼時候?你四年前答應我的全家年末旅行,什麼時候能夠兌現?
6個問題問完了,他啞口無言。
那天晚上,他抽了一晚上的煙,總以為自己辛苦打拼是為了這個家,驀然回首,才發現這個家,一直是妻子在守護著。而他,連女兒的生日都記不住,上一次陪妻子約會更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又遑論陪妻子聊天?
但公司裡幾個合夥人的重要日子,他倒是記得清清楚楚。
第二天早上,妻子提出離婚,他沒有異議,在離婚協議書上,他簽字自願放棄一切財產,淨身出戶。他說,結婚10年,要到離婚的那一天,他才發現,他以為是他為這個家犧牲奉獻,但事實真相卻是,是堅強獨立的妻子讓他沒有後顧之憂的打拼事業。
起初,妻子不是沒抱怨過他的冷漠和疏忽,但他不以為意,甚至嫌棄妻子嘮叨囉嗦。
久了,妻子也就習慣了他的冷漠,習慣了他在這個家做隱形人,把家當作旅館,把女兒和妻子當作局外人,任何時候,都要為他的事情做讓步。
他從前總是假裝看不懂女兒要陪伴要抱抱時懂事的撒嬌,現在他懂了,卻很難有機會去彌補了,女兒大了,跟他不親了,他想要製造機會相處,可女兒寧可和妻子的新歡一起打遊戲,也不要他這個親爹陪伴。
而像他這樣的故事,絕不是孤例。
我聽過不少這類故事,男人忙於事業,一心以為事業大過天,結果發現妻子變了心。
故事裡的妻子,都是賢良淑德的好女人,可是,再好的女人,也需要情感的滋潤,靈魂的陪伴,如果一個家庭裡,丈夫缺席太久,那麼對於一個成熟而又獨立懂事的中年女人而言,這個角色,確實可有可無。
而一個獨立懂事的中年少女,在面對丈夫的冷漠疏忽以後,還能做到不驕不躁,不抱怨不哭泣,把家庭打理好,把自己的事業折騰好,把自己照顧好,裡裡外外一把好手,有空就去健身讀書打造自己,作為丈夫的你忽略了妻子的魅力,但在外人眼裡,這樣的女性魅力無窮。
這個時候,一個溫柔體貼的年輕帥哥出現,對她噓寒問暖,你覺得,女人能不動心嗎?
那句話怎麼說來著?
“男人出軌很正常”
“浪子回頭就是金”
“只要他知錯能改就行了”
“一輩子那麼長,誰還沒犯點錯呢?”
這不都是男人出軌時,人們用來勸妻子的嗎?現在,世道變了,這句話要送給男人們,如果你能夠接受妻子出軌回歸家庭,那麼,別哭別鬧哦,要加倍用你的溫柔,換回老婆的真心。
如果不能,那就好聚好散。
-04-
說了那麼多,言歸正傳,那麼,中年男人到底如何防止老婆出軌被戴綠帽呢?
簡單總結幾條秘笈送給已婚中年男人們:
1. 物質上別省錢。
對待陪你風雨同舟的女人,經濟上大方點,不難吧,這也是成本最低的哄女人開心的方式了。給妻子買衣服買包包化妝品,該花花別省錢,一個男人,要對自己的女人大方,捨得花錢,在能力範圍內給她最好的,別讓她因為這種事情心生不滿,
2. 多陪女人聊天。
是的,你沒看錯,對於絕大多數女人而言,聊天是一個舒緩情緒有用的百試百靈的招數,如果你老婆還願意跟你說話,別嫌她煩,耐心點,想想熱戀的時候你是怎樣回應她的。
3. 各種紀念日給妻子送禮物。
說真的,妻子生日,結婚紀念日,情人節,春節這種大眾節日,哪怕再忙,隨手訂一束花,買一支口紅,並不難。女人在意的,並不是你有多用心挑中她心儀的禮物,而是這份“記得”所帶來的驚喜感。
4. 儀式感。
不定期製造浪漫。
5. 帶妻子出去旅行,去看電影,一起閱讀一本書,一起做屬於你們兩人的事情。
哪怕一個季度一次,也就足夠了,可怕的是很多男人一年都沒有一次用心陪伴過妻子。
6. 包容心。
這條可以參考婚姻裡的聖經,你娶了這個女人,說明你認可她,那麼,妻子永遠沒有錯,如果她錯了,一定是你做的不夠好。家庭裡不需要講道理,妻子只需要你無條件的包容和耐心,少在無謂的事情上講道理,多跟她壁咚。
7. 信任感很重要。
信任是相互的,相信妻子,也要讓妻子相信你,參加飯局出遠門出差,定時定點彙報溝通很難嗎?你給她安全感,她才能信任你。
8.把老婆當作獨立的人。
很多男人只把老婆當傭人,為他做飯洗衣帶孩子做家務,你以為妻子是附屬品,但她是一個獨立的人,有自己的思想和情感,你拿她當傭人,那她的情感用到何處?只能芳心另覓安慰了。
9. 承擔家庭責任。
家庭責任分為很多方面,賺錢養家只是最基本的,比如,和妻子一起承擔家務。但這不是最重要的——中國男人大多數都在孩子教育上做了缺失的父親,妻子一人既當爹又當媽,情緒崩潰的時候發飆還被丈夫視為潑婦,拜託,孩子也是你的,和妻子一起陪伴孩子成長,一起教育熊孩子,這份家人一起共度的時光,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溫馨時刻。
10. 同理心。
同理心是什麼?是互相理解,記住這個互相,很多中年男人總覺得自己壓力大,中年危機,妻子應該理解自己。這世上沒人欠你的,你的妻子更加不虧欠你,你讓妻子理解你的時候,你理解她了嗎?如果你不理解她,不理解她偶爾的委屈,偶爾對浪漫的期待,偶爾對家庭生活的失望,偶爾的任性和玻璃心,那麼你憑什麼要求妻子時時刻刻理解你?

所以男人們啊,要記住,同理心很重要。

最後一條:愛。

我把這個放在最後一條,因為很多男人女人在經年累月的生活裡,在生活對你們彼此的摧殘折磨裡,變成了互相怨憎的兩個人,如果雙方都沒有愛了,那麼老婆出軌也不難預料吧。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如果你還愛身邊的女人,哪怕你有一千零一次想要和她分手的念頭,但若還在一起,就請你珍惜眼前人,重新再愛她一次,一次又一次。
有人說過,最美的愛情,不是一見鍾情,而是相濡以沫。
中年夫婦的婚姻生活裡,有諸多不易,有各種不順,有熊孩子雞飛狗跳,有職場各種宮心計,如果夫妻尚不能攜手同行,那麼,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請對你的妻子好一點,對你愛的女人好一點,因為有愛,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
-End-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追蹤我的個人專頁以及出版專題喔!https://vocus.cc/user/@mengpo?page=1&tab=new
-
看更多兩性情感文章:
《你為男人省下的錢,最後都成了小三手中的LV》:https://vocus.cc/herstory/5df8662afd897800013f11a6
“老公對我很好,但我想離婚。”: https://vocus.cc/herstory/5e1c35c6fd897800014391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孟婆說
孟婆說
以文字熬湯,療癒你靈魂的傷,資深兩性情感專家.讓你更懂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