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战纪 25 鬼妖岭真相

2019/12/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老人家,妳為什麽會知道朱雀翎的下落?”在三京低頭沈思的當下,冷心抓住時機向老人問出她在意的問題。
“其實我也是無意中聽見別人說起這事。”老者喝了壹口酒,歪著腦袋想了壹下,指著旁邊壹個座位,“當時這裏坐著兩個人,其中壹個是妖族。他們在閑聊中透露朱雀門的鎮派之寶朱雀翎已經被妖族盜取,異珍閣出五百兩黃金的懸賞狀高價收購朱雀翎,而且他們還掌握了朱雀翎的下落。”
“那個妖族長什麽樣子?還有另壹個人呢?”冷心又問。
“我不太記得了,那時候我正在喝酒。只記得那妖族是壹個很美的女子,另壹個人嘛,全身都包在黑袍裏面,臉上還戴著面具。他說話的聲音很嘶啞,聽著讓人有點不舒服。”
冷心和三京同時壹驚,那個人剛才還幫他們出了六百兩黃金,某程度上來說,他將朱雀翎送給了三京。從壹開始他就引導三京獲得朱雀翎,他為什麽要這麽做?
老者打了壹個酒嗝,慢慢站起來:“逍雲的話我已經幫他轉達,我也是時候離開了。”
說罷,老者從桌子下拿出壹根鐵拐杖,夾在右脅下壹瘸壹拐地走向夜色深處,在青石板上敲出咚咚的聲響。
原來老人是壹個瘸子。
“鐵拐李,妳還沒有付錢呢!”小吃攤的老板大嚷道。
“有人會付。”
才壹下子功夫就看不到他的身影,他的聲音像是從很遠的地方飄過來。
“老板,那老伯的錢我幫他付,順便給我來壹碗素面。”三京對小吃攤的老板說了壹聲。沒過多久,壹碗熱乎乎香噴噴的面條送了過來。
三京整天沒吃東西,又吐得七零八落,肚子早就餓扁了。他壹邊呱呱嚷燙,壹邊拼命把碗裏的東西塞進嘴巴,吃得滿頭大汗。
只聽得嗦嗦壹番,壹大碗面條就進了三京的肚子裏。吃飽的感覺真好!三京坐在凳子上滿足地拍著肚皮。
“老板,這面的湯底味道很棒!”三京把散銀交到老板手上,向他豎起大拇指。
“當然,我保證妳從來沒有喝過這麽新鮮美味的狗肉湯!”老板不以為然地揚了揚眉毛。
“狗……狗肉?”三京瞪大眼睛,有點不太好的感覺。
“不就是那裏嘛!”老板往街中央壹指,“真奇怪,剛才那裏明明還有壹灘血跡……”
“老板妳說的狗肉可是……剛剛被殺掉那犬妖?”神音阻止不及,赤瞳已經問了壹個不該問的問題。
“沒錯!剛被殺掉就讓我拿來熬湯下面了,味道能不鮮美麽?”老板壹臉得意之色。
“哇!”三京又是壹輪驚天動地的大吐……
“這空寂城三爺再也呆不下去了,今晚,今晚我們就離開……”
三京靠在墻壁上,眼窩微陷,眼光呆滯,嘴角還掛著壹抹沒有擦幹凈的水跡。上面那句話他已經重復了不下十次。那絕望,那無助,那淒楚,那衣冠不整的淩亂,路過的女妖看了會想入非非吧。
“三少爺,妳先喝口水吧,要不然妳都沒東西吐了。”神音向三京遞過壹個水囊,壹臉心疼。
三京搖了搖頭,繼續淒怨:“吐完了又拉,拉完了又吐,三爺的日子怎麽這麽苦?長風啊長風,妳看到了嗎,三爺的淒風苦雨沒完沒了啊……”
……
“哈嚏!哈嚏!”
在壹處幽暗的森林裏,壹身型高瘦的男子連連打著噴嚏。
這裏到處是參天古木,遮天蔽日,難見壹絲光亮。夜色很深,看不清男子的容貎,只隱隱看到他的嘴角拉起舒心的弧度。他的手腳修長卻不算粗壯,從背影上看並不是壹個魁梧的男人。
“怎麽了,長風?”黑暗裏響起壹道懶洋洋的聲音。
“大概,三京那家夥又在罵我吧。”壹絲輕笑,步伐向前,踏在古林數萬年的落葉上,發出如蟲子進食的沙沙聲。在他身後橫七豎八地倒著好幾棵參天大樹,每壹棵都要四五個人才能合抱。散落在地的斷枝殘葉上沾著鮮血,不遠處倒著幾只異常巨大的洪荒猛獸。
“又沒有用術法?”黑暗裏那個聲音問道,語氣中帶著些無奈。
“術法那東西太費心,能用武力就能解決的問題幹嗎要弄得這麽麻煩?”
“對壹個獵妖師而言,武技是左手,術法是右手,妳單臂對敵終究要吃虧。說起來我也算得上是壹個完美的獵妖師,無論才情相貌,無論武技術法,都是人中龍鳳,偏偏收的兩個徒弟卻……壹個只擅長武技,壹個只擅長術法,沒有壹個能獨當壹面!”又是沈沈的壹嘆,“妳的術法水平遠遠比不上妳的武技,甚至還比不過三京。”
“跟三京有什麽好比?三京那小子在術法方面可是天才,要不是妳封住他的魂力,他至於這麽弱嗎?雲叔,妳打算什麽時候讓他運用自己真正的力量?再這樣下去,那家夥可能熬不到我們回去接他的壹天。”
“那種力量其實是雙刃劍,用得好可以澤被蒼生,用不好則會毀天滅地。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怎樣控制這種力量,在此之前,寧可要三京窩囊地死,也不要他瘋狂地活。”
“雲叔,三京的白色魂力是怎麽壹回事?七大魂關裏面沒有壹個是白色的。”
“三京的魂關比較特殊,壹般人有七個魂關,而他卻是三個魂關。”
“怎麽可能?!”
“我也不知道,但事實就是這樣。或者應該這樣解釋,壹般人只有壹條魂脈,魂脈上分布七個魂關。三京有三條魂脈,每條魂脈上也有七個魂關,所以他有二十壹個魂關。但是,他的每壹條魂脈的七個魂關都合成壹個,於是變成三個魂關。至於魂力為什麽是白色,其實也很容易理解。”
聲音說完,雲叔攤開雙掌,雙手七個手指頭分別點燃紅、橙、黃、綠、藍、靛、紫七點火焰。
“看好了。”雲叔雙掌往上壹托,七點不同顏色的火苗浮在空氣中,並且慢慢匯集起來,隨著七點火苗匯聚,形成壹點明亮的白色焰火。
“魂關合壹,這是無數修道者苦心追求的境界。在我認識的修道者當中,能夠做到這壹點的,也不過十人。七魂合壹,能發揮出極大威力,何況三京那股魔性魂力實在太強……我壹直忘不了鬼妖嶺那壹次,他的魔性魂力第壹次爆發,那麽多妖魔鬼怪被他壹招殺死。那時候他才七歲,而我拼盡全力才勉強壓住他。”聲音停了壹下又問:“妳還得妳們十歲那年寺山壹行麽?”
男子默默點頭。
“那壹次他被豹妖逼急,第二次爆發魔性,差壹點連我們兩個都殺了。我也是出於無奈才用鎖魂咒封住他的魂關,以防他再次失控。”
“只可惜,妳把他的魂關封住,三京就傻了。”
“什麽叫傻了,性格隨我不好嗎?比起以前陰沈沈的樣子,我更喜歡現在的三京。只不過封了他的魂關之後,我們每次執行危險任務都只能拋下他,要麽他因為實力太弱被傷,要麽怕他沖破封印。”
“雲叔,我了解三京,他絕不甘心壹輩子這樣弱下去,那個封印他早晚會沖破。與其讓他痛苦窩囊,倒不如早壹點封開封印,讓他提升實力,這樣他才不會依賴那股魔性魂力。”
“時機到了,我自然會解開封印。說起來,我們這次前往魔域也是為了三京,那裏有壹件東西可以壓住他體內的魔性。”
“那我們要抓緊時間了,以三京現在的修為,隨便壹只綠境下妖他都對付不了。”
“其實我壹直有壹種很強烈的感覺,三京不會那麽容易死去……有人不希望他死。”
“誰?”
“我不知道,但我相信壹定會有那樣的人,他跟三京之間可能存在某種關系,又或者,三京身上的魔性魂力本來就是他的……”
遠處壹道巨大的咆哮聲震落無數樹葉,那聲音由遠及近,越來越響亮。
“去吧長風,趁現在多磨煉技藝,以後還要依靠妳去救三京。”
“孔雀森林也太多麻煩的東西了!”男子輕笑壹聲,向那響聲快步走去,壹團藍紫色的焰火悠然飄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ou的日常
you的日常
你可以到微信:you的日常(wechat)關注我,獲得更多有趣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