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第一話 好吃的山豬肉香腸跟異世界招喚到底有什麼關係?

2019/12/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好吃的烤山豬肉香腸~一支三十五元,現在特價三支只要一百元喔!』年輕人在夜市的攤子努力叫賣著。
『阿諾~給我一支,謝謝!』操著不標準國語且帶點日語口音的金髮女孩似乎被香腸的香味所吸引,來到攤位前。
『好的~烤香腸一支!』年輕人俐落地將香腸插上竹棍,並細心的用衛生紙包好手持的部分,遞給外國女孩。
『謝謝!』女孩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おいしい!太好吃了!』
『喔~你中文說的不錯喔!小姐,試試看蘸這個醬料!』
年輕人笑著指指在攤販旁小桌子上放的特製醬料。
金髮女孩聽後便試著蘸了蘸醬料,然後送入口中『!』
金髮女孩彷彿如觸電了般,僵直在原地,低著頭好像在顫抖著。年輕人看她這反應有些驚嚇,擔心是不是自己的食材造成過敏反應還是啥的。
『小姐你沒事吧!?』年輕人擔心的問著。
『@#$%%…』金髮女孩用很微弱的聲音說著。
『不好意思,小姐你沒事吧?要不要幫妳叫救護車?』年輕人急的像是熱鍋上的螞蟻-萬一自己的山豬肉香腸出事,他可賠不起啊!
『好…好吃…太好吃啦!!!!老闆再來十支!』女孩突然的吼叫著,讓所有人都嚇傻了!
『呃…謝謝你的讚美!十支收你三百元就好!不過你能吃下那麼多嗎?』年輕人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
『沒問題!這真的太好吃了!本來以為會有很重的肉腥味,但一口咬下,飽滿的肉汁衝口而出,似乎帶點淡淡的酒香…而在搭配這醬汁後,蒜頭與辣椒跟醬油?充分的融合肉汁,帶出甜味。這真的太好吃了…』金髮女孩彷彿美食評論家上身一般,滔滔不絕的說著自己的感想。
『啊!哈哈~沒有什麼啦!好厲害,你只是吃過就能想到材料了,難道你是日本知名的美食家嗎?』女孩子聽聞後急忙搖搖頭。
『那麼~你來,試試看蜂蜜芥末醬!』年輕人笑著從攤車的冰箱裡拿出一罐醬料;看來搭配蜂蜜芥末醬的吃法應該是個人私藏,不公開的…

金髮女孩再次上演了顏藝,只是這次顫抖程度更大…不,不是女孩太感動,而是真的發生了地震。年輕人趕忙將女孩拉到攤車旁的空曠區域,蹲下並且以自己的身體保護著女孩安危。
『啊啊~這地震堪比921…』
『啊啊~311再臨…』
兩人不約而同地說出各自國內那慘絕人寰的恐怖地震代號…
這時奇妙的事發生了,他們周圍出現了一個隱約透出黃色奇妙文字的光圈,伴隨著一聲巨響,光圈也消失了。
年輕人抬起頭看看周圍,發現像是在一個密閉空間關了燈一樣的黑暗。女孩也抬起頭,看見了現況也嚇了一跳。
『妳沒受傷吧?』
『問題はない!ここですか?』女孩意識到自己又講起了日語,急忙改講中文『我沒事的,這裡是哪裡?』
年輕人聳聳肩『剛剛發生大地震後,一回神就在這裡了!』
『難道是異世界召喚?』女孩這發言有點中二。年輕人莞爾一笑『哪可能有那種事啊!不過我們是不是死了?』
這時遠處出現了一道光芒,光芒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整個黑暗空間忽然亮起,剛剛還處於黑暗空間的他們不經閉上眼睛。
『何!遇非預之事,來人增?』(糟糕,遇到意料之外的事了,怎麼多了一個?)一個柔和又帶點威嚴的女聲說。
『上位?』(是不能說的那位大人插手了吧!)另一個像是少女的聲音回應。
『罷!助力可矣!』(算了!反正多一個人也好)一個聲音較高亢的女聲說。
三個女聲似乎達成某種默契,由其中一位代表發話。
『汝!可睜眼!』(凡人啊!現在已經沒事了,請你們睜開雙眼!)柔和的女聲呼喊著年輕人與女孩。
年輕人聽到這種類似文言文,但又很奇特的語法並不會覺得聽不懂,下意識的思考著『我應該遭遇到地震,然後已經死了…明明只是出來打工卻遭遇到瞬間死亡這種事,實在有點無法接受…不過事已至此,大吵大鬧也不適辦法,尤其對象又是未知的存在…』在做出幾個可能性推測後,微微舉起手出聲問著『那個,我想先問我們"死"了嗎?』
聲音高亢的女聲回答著『否,死者與朕無言。』(死者無法跟我們溝通)
『睜眼吧!』柔和的女聲再次說道。
年輕人緩緩的將雙眼睜開,眼前有三位女性?女王?女神?
一同到此的異國女孩則是頗有興趣的四處張望並自言自語著:『這難道是輕小說的套路?異世界轉生前先被神召喚給技能點數?』
三位女性中較為矮小,一頭金髮綁著雙馬尾的那位說著『這裡沒有點數那種一點都不公平的東西啦!不過呢~技能到是存在的。』
『欸!不用古文了嗎?』年輕人感到有點意外。『用那種方法傳達事實很累的…』金髮馬尾的身形化作一到電光伴隨著雷聲,瞬間通過年輕人身邊,並帶給他這道耳語。
『不過我們是神沒錯,正確來說是數以億萬世界神中的三位』聲音高亢的女神說著。祂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綁著馬尾,高挑的身材,搭配異民族服飾,整體造型如果加上一把扇子,還真像某電玩角色…
『那麼我們為何而來?為何選上我們?』年輕人問著。
『欸!我們還能回到原本的世界嗎?』這次換女孩發問。
三位女神互看了一眼,點了頭,那位銀髮聲音柔和,穿著中國式旗袍的女神說道『否…汝之世界歸回渾沌,預定進入再生…』
『我想要回去…』女孩聽聞後有些失落。
『否!大宇宙之意志,恕難變更!』銀髮女神斬釘截鐵的說著…
『我來說明吧!人類的女子。』長髮女神接著說『你們的世界眾神早已放棄,結果因為人們的私慾與望自稱神,造成天災人禍不斷,毀滅是必然的走向;然而你們部分人卻又擁有著其他世界所缺乏的技術,這些知識消失掉很可惜。所以眾神們會議決定,除了那些善惡評分未達標的人不揀選外,依據眾神各自掌管的世界所需,揀選需要的人們移往新世界…順便一題,至少數以億萬善良者還是得到了機會;在這裡你們是第九位跟第十位,其他幾位則是擁有其他方面才能的。』
『那個我可以問一下嗎?』年輕人舉手發問
『說吧!』
『那這次的地震,是…』
『汝既已知,又何須問?』
『只是想確認而已…』
『那麼我又是如何被揀選的呢?課堂成績不好,又不愛唸書,就只對餐飲有興趣…難道?』年輕人似乎已經摸索出答案了。
『對的唷!就是飲食的革新需要你!至於隔壁那位…算是意外順便帶過來的…不過看起來似乎也是屬於我們需要的人選』金髮雙馬尾女神盯著女孩的雙眼說著。
『我承認我愛吃…不對!我還會很多才藝呢,武術﹑騎術﹑語言﹑理數﹑身教、音樂…無所不精,才不是愛吃被選上吧!』女孩反駁道,但三女神只是微微一笑…
『OH~NO~無理無理~』女孩彷彿受到了打擊,用雙手遮臉蹲在角落裡…
『為了讓失去世界的你們能夠適應新世界,除了技能外,還可以允許你們持有符合我們規定內的道具,當然無限制的要求是不可能同意的,請好好思考吧!這對於未來是很重要的。』長髮女神說著。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年輕人與日本女孩都做好了決定
『那麼…以我們三人的名義,赤崁、安平、鯤鯓之名將你們送到新世界,而我們會守護你倆一生…』
『等等~女神你們的名字…』在傳送的白光中,年輕人呼喊著。
『台灣而且是台南的孩子啊~請勇敢的在異世界活下去吧!』
    Alex Chen
    Alex Chen
    我是個遊戲企劃,認識我的朋友都喊我罐頭。 在台灣遊戲產業已經闖蕩了20年的我,外表很粗曠,然而我的內心裡依舊是個充滿陽光與熱血,愛與正義的少年郎。(笑) 其實我從很年輕時就很喜歡寫些文章,與朋友同組同人社團,現在依舊會出沒於各種同人展會,賣賣我這沒人要的作品。(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