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雲開見月明

2019/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上天一直都在給我們指引。
最近對未來感到非常迷茫害怕,夢想與現實的拉扯也讓我感到痛苦,為了現實與夢想妥協,找了個工作卻一個星期便重新變回失業人士。一邊嘗試著開起小小網路商店,希望能多個收入來源,一邊尋找工作機會。我多希望自己的腳步快一點,行動力強一點,我害怕其實一年後兩年後我的人生並沒有太大改變。
在高中時期跌了一大跤,一直沒有恢復得很好,在大學這段最能夠累積自己能力的時期,我卻在治療自己,努力過好生活而已。現在長大了,在措手不及中成為大人,卻沒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甚至相差甚遠。感到自卑,但也不能怪罪任何人,因為在埋怨下去,可能下個五年十年之後我依然沒變成自己喜歡的樣貌。
儘管知道想太多一點幫助也沒有,把握現在才有未來,那些不安卻趕也趕不走。昨天決定到大龍峒保安宮拜拜,祈求平安,也和保生大帝求了一支籤來解惑。去年的我也在困惑之時來這裡求過籤,查詢了網路上解籤的說法,有了知道自己該怎麼做的感覺,那張籤也帶給我很長一段時間的平靜。今年求籤仍然讓我覺得十分靈驗,得到的指引確實是對應到我的難題的。
第八籤 有事些些掛在心 虛勞心力亂搜尋 閉門只好三緘口 事大如天總不侵
上網查籤文的解讀,我覺得這張籤的意思是,在夢想和工作看來都停滯的這個時期,也只能壓下所有焦慮與不安,靜下心來充實自己,努力累積才能和力量。一昧地焦急四處尋找新機會,對此刻的我不見得是好事,因為心急心亂,出去吸引到的不見得會對我有幫助。不如先被動地沈澱一段時間,累積自己的能量,再重新出發,畢竟在家休息這一段時間,大風大浪是侵擾不了我的。雖然心急,想趕快有新的發展機會,還是先沉住氣,閉關一段時間吧!
最近心裡一直冒出這句話:守得雲開見月明。無意識地、沒來由的一直想起這句話。上天一直是有在給我指引的吧!
對了,推薦保安宮附近有一間養生雞湯和香椿麵線很好吃,但突然忘記店名了(有講跟沒講一樣XD)
    皮希
    皮希
    你好,我是皮希, 這裡是一個樹洞,裝載了各種心情、思緒與秘密, 如果願意的話,歡迎隨時來坐坐。 既然相遇了,我們都是朋友, 希望能夠帶給你一些什麼,就算只是陪伴也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