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暴雨」之焦慮症女子的療癒日記04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19/9/8(日)
我從禮拜五開始莫名緊繃想吐,讓我想起了十二屆社研總召的自己,持續影響到禮拜天的自己,我打給我妹、油條、鴨鴨。
以下是蔡鴨鴨與我對話的內容:
不要想自己能力不足,也不是自己不好,給自己階段性目標,不用自己全部做到好。一個專案成敗與否,是團隊要負責,不是一個人的責任。要肯定你自己,沒有甚麼最好的方式,你也有自己的挑戰。為什麼要創造力高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一個公司本來就有弄好的東西,有餘力時再去主導新的方向。前人累積可以變成自己的東西,你有自己可以做好的事情。

循行漸進

-
連續兩天去龍山寺拜拜,今天跟觀世音說話時忽然哭了。
雖然薦骨對於求籤沒有回應,但是佐佐問我說還是你要先問觀世音要不要讓你求?有回應了,我才去求籤。
我跟觀世音說,這次面臨的狀況,如果你有想告訴我的話語或給予的智慧,請給我一支籤。
後來我抽到第19號,以下為籤詩內容
急水灘頭放艇時,狂風作浪欲何為,待他浪靜風停後,穩載船歸過不危。
本籤喻,做事要配合時間、時機、因緣,方能奏效。
其實我自己沒有很能理解,這段話跟我現在的狀況直接聯結,不過我自己有兩個解釋,第一個解釋是外面的狀況還尚未明朗,不用急於動作。第二個解釋,我自己的內心仍然在狂風暴雨,不用急著做出決定。

2019/09/16寫於IG
如果未來的我,可以告訴我,現在該怎麼辦就好了。
2019/09/17寫於IG
如果有認識不錯的諮商、身心科醫生、心理醫生,希望可以告訴我。
2019/09/17寫於IG

不能逃避不想上班不能逃避不想上班

2019/09/19寫於IG
給未來的自己,最靠近所謂「正常」的一天。被關心時無法回答就會掉淚。但是同事們閒話家常時又會笑,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就躲起來,但是不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
2019/09/22寫於IG
活下來就是長進。 《俗女養成記》江鵝

2019/09/24終於把某項專案完成了,我也決定去看身心科。
2019/09/25那天看完醫生,郭奕君夫婦殺來找我,我們一起去看海。
我記得是開往三芝的海
2019/09/30寫於臉書
[節錄]
8.無所事事的時候不要有罪惡感。也許工作比無所事事對世界的危害更大。但可以完善你的無所事事,讓它是覺知的。
16.要認識到想法只是想法。如果感覺想法不合理,就跟它理論,即使你已找不出道理。你是你頭腦的觀察者,而非受害者。
33.不要相信什麼好壞,輸贏,勝負,高潮低谷。在你的最低處和最高處,無論你是快樂還是絕望,平靜還是憤怒,都有一個最核心的「你」是始終不變的。這個「你」才是最重要的。
34.別擔心因絕望而失去的時間。熬過絕望之後,時間的價值將會翻倍。
38.記住:地球生活的關鍵是改變。汽車會生鏽,書頁會發黃,技術會過時,毛毛蟲會變蝴蝶,黑夜會變白晝,憂鬱也會消散。

那時候的我常常聽著這首歌,覺得在描寫著自己。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我瑟縮在牆角 有人在哭 哭聲卻很像我
窗外有人 到底有沒有人
我不該有懼怕 這世界好大
還有恆星仰望 宇宙可以信仰
我在夜裡破碎 天亮時憔悴 重複詛咒憂傷
'I don't love you, not even miss you, not anymore.'
我不該窮緊張 這世界好大
還有恆星仰望 宇宙可以信仰
我不想又在夜裡破碎 天亮時憔悴 就得重複這咒語
'I don't love you, not even miss you, not anymore.'
淑子
淑子
高敏感女子,分享自己在焦慮症日常給更多人了解,讓需要被拉一把的人們感受到不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