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月世界的奇幻物语 1 不列妮亚篇 04

2019/12/21閱讀時間約 89 分鐘

第4章 回去,拿回一切

第1节 新的伙伴与新的任务

“确定不为这个决定后悔吗?”
“嗯。”
面对这森之神的问题,我毫不犹豫的回应了。
另外跟着我的两个人也一并点头附和了。
是的,我们要再次出发去找兰德尔一伙。
不是因为复仇的关系,而是在那里还隐藏这我们没解决的问题的答案。
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去确认。
大家的脑海里不约而同地浮现出了洁西卡的身影。
从书面上,她还是我们在商会中有正式登记的同伴。
虽然我们可以因为现在发生的事情重新到商会中将她除名,但是在坎贝尔和布莱克商量之后,大家还是一致决定暂时不这么做。
洁西卡背叛我们,和兰德尔同流合污是事实,但是在和我们的先前冒险中的合作,生活同样也是事实。
记得她曾经在我们面前对家人的问题的回避,我们三人都感觉到其中一定有什么隐情。
“就算是要为敌,也要敌对得清清楚楚。”
坎贝尔这样说了。
而且,在被布莱克酱发现的据点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对我们而言还是一个迷。
而兰德尔的绑架‘霞’的真正理由…由于‘霞’本身在那段期间的记忆也是碎片化的,因此也有解明的必要。
这件事情,绝对没有那么简单就会结束。
想到这里,我就不禁有些心情沉重起来,仿佛感受到了在前面的道路上有一团巨大的阴影正在等待这我们。
是的,为了彻底地解决这些谜团和问题,我们必须再次向谜团的中心进发。
“吾了解了。”
在看到我的回应后,森之神郑重地看了我一眼。
“那么,就允许‘霞’在这期间与你们同行。”
“啊呜!”
看上去,‘霞’对这个决定也没有异议。
于是,带着解决兰德尔一伙问题的决定,我们收拾好所有的行装,再次上路了。
森之神也为我们准备了很多的补给品,如晶石,食物等等。
但…这么多的蜜酒什么的好像也有些夸张….
毕竟酒树“威尔兹”几乎倒空了自己的存酿。
在森之神的“这是威尔兹对各位的信任和支持。”的传话中,我们还是没法拒绝地收下了。
而威尔兹也从瓶子里发出了彩色的光,貌似是很高兴的表示吧。
更重要的是,我们得到了很多珍贵的晶石的补充。
如果外部的人类知道了奇迹森林中有那么多的宝贵资源,恐怕还会酝酿着新的掠夺和战争吧。
因此我们三人决定将这些从奇迹森林中的补给品的来源作为秘密不向外界透露。
也多亏了在森之神给我们的另一个“礼物”——“收纳草‘露露’”让我们的大部分占地方的装备有了安全的存放场地。“露露”的外形基本上就是“威尔兹”的缩小版,不过不会分泌蜜酒,瓶子的部分有魔导刻印,可以和暗空间相通,所以基本上只要它能吞下的东西基本上都可以无损害保存。另外,它也是“霞”的一个隐藏避难所。比起为“霞”安排的空间,它似乎对“露露”的瓶子更感兴趣,经常在里面一呆就是很久,有时还喜欢只露个头在外面,好像真把自己当植物了一样。据森之神说其实如果有必要的话甚至可以让我们全员都进到“露露”里面避难,不过对此有些阴影的坎贝尔和我还是决定只把“露露”当作是“霞”的专用最好… 为了移动方便,坎贝尔和我还特意为“露露”制作了一个带轮子和小型魔力存储筒的特制花盆,在试着用枝条和根部移动了一下自身后,“露露”貌似也对自己的新家很满意,当然,这就是后话了。
总之,我们在一天后从奇迹森林里出来,重新回到了圣-乔治城。
首先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找商会。
必须要把任务的事情和发生的状况报告一下,当然其中有些关于奇迹森林自身的秘密,我们也会小心地在报告中避开的。毕竟,这些秘密如果贸然公开,很可能会给森林本身带来伤害。
在把“露露”和“霞”安排在“旅行者1号”上待机后,我们三人就步行前去了商会。
“这个…目前的这些情报,还请各位务必保密,不要外传。”
听完了我们的说明的伊丽莎白小姐有些不安地小声对我们一行说了。
在独立会客室里面,我端起精致的红茶杯子,轻轻啜了一口上等的红茶后,对伊丽莎白小姐说道。
“这是当然,因为毕竟我们也没有想到涉及到的竟然是如此复杂的事件。”
这里说道的“复杂事件”当然就是指我们这次“护送任务”期间发生的一系列的事件了。
因为毕竟是在冒险者商会登记的任务,向伊丽莎白小姐报告也是我们的义务。当然,在报告事件的同时,我们也适当地隐藏了关于奇迹森林的一些内部情报。关于森之神和“霞”的事情我们也仅仅做了非常简略的说明。
不过,与此同时,伊丽莎白小姐和我们却在担心另一个我们刚刚得知的情报,这个消息引发了我们的一些不安。
那就是关于我们的委托人 埃森-兰德尔的真实身份。
在刚开始接到委托的时候,大家都认为他仅仅是个衣着古板的普通富商而已。但伊丽莎白小姐的一席话,却让我们发现,可能这次发生的事件,是有着远远超出我们预想的巨大阴谋的一部分。
“其实…兰德尔先生…他是王国新任的首席执政官。”
“诶?!”
虽然不知道首席执政官是什么样子的职位,但是从伊丽莎白小姐的表情中可以清楚地看出,这绝不是一个普通的职位。
“可是,这听上去很奇怪啊,王国本身不是已经有宰相大人了吗?为什么还会有首席执政官这样的奇怪的职位啊?”
看起来连坎贝尔听到这样的消息也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连本国人都不是很清楚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其实…这个来自乔治十世陛下的任命我们也觉得非常的唐突。”
“诶?”
“因为我家多少也是贵族的关系,所以能听到一些内部的小道消息。”
伊丽莎白小姐看上去有脸色有些发白的欲言又止。
“伊丽莎白小姐,请务必清楚地和我们说明一下,这可能非常重要。”
坎贝尔上前有些失礼地拉住伊丽莎白小姐的手,急迫地请求道。
“…嗯…好的…其实…那个听说陛下是在顶着内阁大臣群体反对的压力下强行做出任命的。”
“诶?可是,这..可行吗?”
“从现在的王立法律上,进行这样的任命是可行的,但是来自各位大臣的压力也不是可以视为无物的。听说,其实原本是要将兰德尔直接立为新宰相的,但是因为压力太大的关系才临时新增了‘首席执政官’这个官职。”
“可是,国王陛下的为什么要冒着如此大的政治风险和压力还要执意做这种事情呢?难道有不得不重用兰德尔的理由吗?”
“听说兰德尔掌握着炼金术的秘密。”
“炼金术?!”
“听上去可能有点不可思议这个情报似乎真实度非常高。”
“可是,根据现有的技术和各种学术研究,炼金术什么的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东西啊!”
长期进行这技术研究的坎贝尔也忍不住反驳了。
“布莱克酱,你怎么看?”
我因为对这个世界的科技,魔法的理论的认识并没有非常深刻,也没办法贸然肯定或否定炼金术在尼亚泽兰世界的可行性。因此我转而向我认为在情报方面有非常多知晓的布莱克酱求助了。
“这是不可能的,My Master。按照我目前掌握的资料检索后。”
“可是…”
伊丽莎白小姐听到了我们的回答,有些尴尬地红着脸,不知道说什么好。
注意到了这一点后的我立马向伊丽莎白小姐安慰道。
“伊丽莎白小姐,对不起!您别介意,我们并没有认为您故意向我们说谎,这其中必然有什么我们暂时还不知道的情报,请您继续!”
“啊..好的…接下来要说的,就是非常敏感的事情了,请各位绝对不能说出去啊!”
“了解!”
我们三人一边点了点头,一边异口同声地答应了。
“听说王国的财政状况,实际上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地步了。”
“诶?”
“你们虽然在大街上还能看到店家都在热闹地做生意,国民好像还生活得非常惬意的样子,其实这只是大家为了欺骗自己装出来的假象罢了。要知道,之前像进王都这种事情从来都是免费的,收费什么的都是最近几年才发生的事。而这仅仅是冰山一角,如今的王国,已经变成了‘万税之国’了。不仅各种税赋连年上涨,以前很多免费的事情现在都变着花样地要收取各种费用。”
“可是,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王国变成了这个样子的呢?王国的日常开支突然上升这种事情,总是应该有什么原因的吧?”
“具体的原因可能很复杂,但是一个重大的原因应该是王国与魔族之间的战争消耗了很多资源的关系。”
“与魔族的战争?可是,我们并没有听到过有这种事情啊!”
“那是机密的远征作战,从来也没有向国民公开过。因为战场在远离本土的未知地点,即使发生了什么事情,也全部被掩盖了吧。”
“关于战争的事情,您能跟我们详细地说明一下吗?”
“这个…很抱歉,我也仅仅是听到传言而已,具体的内容什么的我也不十分清楚…”
“这样啊….可是,那和兰德尔又有什么关系呢?”
“兰德尔是将王国从经济崩溃中拯救出来的人。”
“拯救?”
“这样说不知道是不是恰当,但是听说如果没有他的炼金术来填补国库的亏空,王国几乎连一个月都撑不下去。”
“所以说是兰德尔用炼金术填补了王国因为战争而导致的亏空从而拯救了国家吗?”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这样一说从理论上是附和逻辑的,但是您不觉得有些奇怪吗?”
“是啊,如果兰德尔的炼金术真的能填补国库的亏空,那为何王国至今却还在继续在各地收取着繁重的税赋,而且各项收费好像也没有取消的样子?”
“这个…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好像有传言说,炼金术只是‘暂时’有效的技术,可能是这方面的原因吧…”
啊…好像是银行的紧急援助贷款一般的东西么…
不过,听上去真的是非常可疑的东西啊….这里面一定有什么问题。
“另外还有一个听上去很不可思议的传言。”
“诶?!还有么?”
“那就是王国的宰相,威廉-巴斯克公爵, 据说已经失踪了。”
“诶?!”
这可是闻所未闻啊….在听到了如此劲爆的情报,在场的我们几乎都掉了下巴。
“…所以,各位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伊丽莎白小姐突然向着我们低下头来。说着便拿出了一张委托书。
“机密委托-埃森-兰德尔秘密调查”
委托书上这样写了。
“请交给我们吧!”
三人不约而同的回答了。
于是,第一次承接机密任务的我们,再次出发了。

第2节 落魄的商人们

离开商会后,我们三人在城里的大街上有些漫无目的地走着,虽然说是接受了重大的任务,但是第一次承接调查任务的我们,其实心里并不太清楚要从什么地方开始调查。大家一言不发,只是默默地走着。
“那个…先要去什么地方呢…”
终于,坎贝尔打破了沉默。
“诶?”
“‘诶’什么啊,智君,我们不是有任务的吗?快赶紧开始调查啊!”
“啊…是…”
“呜..真是的…”
坎贝尔的嘴快要上天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毕竟,作为领导者的自己在当下的领导力不足的确是个大问题。想到这里,我也开始拼命的在脑海中整理着所有的情报,意图找出一些可以进行切入的线索。
“咕….”
看到我回头,坎贝尔急忙藏起了自己红透的脸。
“总之,先找个地方吃个饭,休整一下,然后整理一下装备准备出发吧!”
接着大家饥肠辘辘的时机,我总算是找到了一个暂时可以说得过去的去处。
“嘛…说的也是呢!总之调查需要体力,先补充一下吧!”
坎贝尔伸了个懒腰,然后开始朝着餐馆的方向走去。
“等一下,My Master。”
正朝着餐馆走的时候,跟在后面的布莱克酱突然拦住了我们。
“嘘。”
正当我要问的时候布莱克酱作出了噤声 的手势,坎贝尔和我马上心领神会地开始摸出身上的随身武器,警戒起来。
“这边!”
布莱克酱像是找到了什么,大声让我们向着一个方向飞跑过去。
“哦!~~~”
布莱克酱!这个太快了啊!
我还没等反应过来布莱克酱已经消失在了视野中了。果然人类的肉体是不能和机械人偶相比的啊。。。
“哒哒哒…”
在疯狂跑了好一阵,把我和坎贝尔都累到要吐血后,我们终于在前方看到了布莱克酱。
在眼前的视野变得再次清楚起来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个地点是何等的熟悉。
没错,在布莱克酱面前的,正式在驻停场的“旅行者1号”。
“布莱克酱,找到了么?”
“不,气息到这里消失了。”
“诶?”
“气息在‘旅行者1号’中消失了。”
“诶!?”
听到这话,我不禁浑身一阵冷汗。
“不好!霞和露露还在里面!”
“My Master!等等!”
我完全是在没有经过任何思考的状况下就冲上前,一把拉开了车门。
布莱克酱都来不及阻止我。
“呜嗷!”
“咕噜咕噜!”
看到我的身影,刚才还在一旁沉静的霞和露露都表现出了兴奋的样子。看到它们没事,我稍微松了一口气。
“智君!”
“My Master!”
随后进来的二人看到了安然无恙的我们也终于放心下来。
嗯….
不过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啊。
“那个…智君? 你有没有觉得露露好像变胖了?”
“胡说什么呢?植物怎么可能变胖。”
“可是,我确实看到了啊,你看露露的瓶子部分比原来都大了一圈了啊!”
“这怎么可…诶?!”
我转头看去,确实看到了露露的瓶子确实比原先大了一圈,连特制的花盆都有点要挤爆了的样子。
在略微疑惑了一下后,我顿时明白了情况。于是我连盆抱起露露,把它放到外面的空地上。
“布莱克酱,坎贝尔,你们稍稍退后一点。露露,可以把他们放出来了。”
“咕噜咕噜…哗啦….”
随着露露把自己的瓶子打开,向外面倾倒时,两个浑身粘液的身影出现在了空地上。
“呀!”
坎贝尔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刚才的可疑气息,就是这两个家伙吧?”
我一边向布莱克酱询问着,一边上前去搜查这两个家伙的身上,果然没多一会儿,就发现了他们藏在腰间的鼓鼓囊囊的袋子里塞满了刚从我们车上偷到的晶石。而两个家伙也从先前的昏迷中渐渐苏醒了过来。
“喀喇!”
布莱克酱看二人苏醒过来,马上拔出佩刀,对二人警戒起来。
“啊!!!~可算看见活人了!快救救我们!快救救我们!有个可怕的吃人植物啊!真可怕!真可怕!真可怕!啊啊啊啊!”
两个盗贼看上去是被露露造成了严重的心里创伤,语无伦次地跪地向我们哀求着。
啊…看上去得花一阵子来料理这两个家伙了。
“咕…”
可是大家都饿得快晕倒了。
于是,我决定让露露用枝条把这两个家伙暂时捆起来,先用旅行者1号上的厨房
给大家先填填肚子。
“露露,把面粉给我。”
“咕噜咕噜…”
露露听话地把各种我存储的食材从瓶子里放出来,用枝条递到我的手上。然后用厨房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了烙饼,蔬菜沙拉和炸香肠。
“啊….要饿死了啊…”
被饥饿已经搞到有点神志不清的坎贝尔现在也没了以前的淑女样子,像一滩泥一样的堆在角落里发呆。
“嗨!完工!”
我把做好的料理分给了众人和自己,顺便也留给了两个盗贼一份。
在众人饱餐完毕后,趁着坎贝尔和布莱克酱在收拾的时候,我走向被捆着的盗贼们,开始审问。
“那个….接下来可以向我交代了吧?你们是谁,来干什么?为什么要偷我们的晶石?”
“啊!!大老爷啊!我是杜威!”
“我是戴威!”
“求大老爷饶命啊!我们真的是第一次啊!再也不敢了啊!吃人植物啊!好可怕好可怕!”
尽管露露本身没给这两个家伙造成什么物理伤害,精神上的伤害却是短时间无法消弭的啊。
于是,我让露露把二人松开,开始详细地审问起二人来。
而早已精神崩溃的二人也没什么抵抗地交代了所有的情报。
“…所以说,你们原本是这城里的商贩喽?”
“是的,大老爷!,小的原本是这城里最有名的晶石商人啊!不管您要什么属性的晶石,都会以最公道的价格提供给您的!”
“可是,晶石商人不是应该很有钱的么?怎么还会做盗贼这种事?”
“…嗯…这个…”
杜威和戴威的眼神突然有些沉重地低了下去。果然是其中有些难言之隐啊。
“那个,先喝口水吧。”
坎贝尔顺势先递上了茶杯。
“那个….三年前,我们就已经不是晶石商人了。”
“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如果…如果不是那家伙….”
两人不约而同地咬紧了牙关,把拳头紧紧纂了起来。
三年前。
对杜威和戴威来说,这本来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二人在自己的摊位前整理着商品和看板,招呼着来往的顾客。生意还是一如既往的繁忙和火爆。尽管累得满头汗,但是兄弟二人看着这红火的生意还是很开心的忙碌着。
“哟咻!今天的火晶石开来很热卖啊!连最高等级的8成纯货色都卖掉了!”
“是啊,如果按照这个趋势下去,很快我们就能开分店了吧!”
“哈哈哈!你还真是有野心啊!哥哥!”
“哟咻!好!今天争取把所有存货都卖光!”
“啊啦啊啦….”
“当啷当啷!”
听到摊位前面用来欢迎来客的铃铛一响,杜威赶紧从后面跑出来接待。
“欢迎光临!各种晶石应有尽有!啊,稍微有点抱歉,火属性的今天有点缺货但是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订货,明天保证没问题!要买多少都可以!三颗以上打八折!”
“啪嗒。”
眼前穿着华丽的客人突然把正在把玩的晶石放下,缓缓地抬起头看着杜威。
“欢-迎-光-临-哟。”
“客人您这是….”
“‘客人’?老爷我才不是客人哟!”
说着,身着华丽衣服的来访者从怀里掏出一个镶着徽章的精致牌子,对着杜威说道。
“欢-迎-光-临,王国税务部。”
“啊!失礼了,税务官大人!”
杜威看到税务官亮出证件,有些紧张地赶忙回礼。
“…可是…税务官大人…这好像还没到交税的日子…”
“嗯?~没到收税的日子老爷我就不能来吗?!”
“没有的事!您什么时候来都行!只是…您今天特地来访,究竟是…”
“查缉哟,查缉。查~~缉。”
年轻的贵族税务官一边不紧不慢地说着,一边随意把玩着摊位上的晶石。站在一旁的杜威则是一脸紧张地望着,生怕出什么事情。
“是..小的知道了…”
“那你还在这里站着干什么啊?!”
“可是…”
“查缉啊!账本啊!你聋了么!”
“啊!是!戴威!过来!”
“什么事!哥哥?”
“去把大箱子里的账本拿出来,黑色的那本!”
“知道了!”
“…那个,税务官大人,您放心,小的绝对是照章纳税,所有的交税记录都是有签名和印章的!”
“哼…”
税务官白了杜威一眼,漫不经心地继续把玩着晶石。
“哥哥!给你!”
“谢谢。”
说着,杜威转身把账本打开,翻开交税记录的页,恭敬地递到税务官的面前。
“大人您请过目,我们绝对是按章交税,一分钱都没少过!”
“哦….”
税务官用手指轻挑起账本的页面,带着一脸的不悦审视着每个月的交税记录和前税务官的签名盖章,在一旁的杜威则是战战兢兢的一句话都不敢说。
“哥哥…”
看到哥哥有些紧张,在一旁的戴威忍不住拉 了拉他的袖子。
“没关系,身正不怕影子斜,哥哥我都有按时合法纳税的,而且每个签字盖章都没有少过,没问题的。”
“哼哼,按章纳税么…真是笑话…”
“大人,您这是…”
“啪!”
税务官突然把账本扔到兄弟二人面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兄弟二人被土壤粘起来的事情吓了一跳,险些跌倒。
“哼哼..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啊。”
“大人?这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问题大了!你们真是奸诈狡猾啊!这么大一笔的偷税居然还敢说是照章纳税!”
“可是!大人,您说我们偷税什么的,我们可都是有合法的记录的啊!大人明察啊!”
听到税务官说自己偷税的话,杜威急忙捡起账本,再次将上面的记录页翻出来递到税务官面前。
“明察?!就是明察才查出来你们上月的交税少了一大笔!”
“可是,大人,这不可能啊!这里的签字和盖章!您看!是税务官的签字和盖章啊!1颗晶石,4成纯度,真的是一分钱也没少啊!”
“诶,对啊,这里不是写着1颗吗?”
“那有什么问题?”
“那少交的两颗在哪里啊?”
“诶?! 少交的两颗?这话从何说起啊?”
“税率是3颗这种事情还要我来特意教导你吗?!”
“3颗?!可是税率不是1颗吗?!”
“啊啊啊!我要怎么教导这群傻帽啊!别拿着旧税率到我面前来说事啊!傻帽!”
“旧税率?王国什么时候变更税率了吗?”
“都变更了一个多月了啊!怎么这种小事还得我亲自来教导啊!真是太烦人了!简直要把我气炸了啊!你们这群傻帽买卖人!”
“一个月前?….大人!小的真的不知道啊!可是您看,小的上个月的交税记录不是有签字的吗?如果当时有问题,那怎么当时的税务官大人没告诉小的啊?!”
“乌鲁克,果然是你搞得鬼么!真是逼我想起死人的名字!今天真是晦气!就算是你死了我总有一天也要把你刨出来!”
“什么…!乌鲁克大人…死了…..?”
“总之,那个都是前任税官乌鲁克个人乱来搞的事情!早在活着的时候就一副窝囊相,
还拿自己工资来给商户填坑的蠢货早该死了!你那个签名是乌鲁克那个混蛋的非法签字,总之不作数!该交的税一文钱也别想逃掉!”
此时的税务官已经气到脸色发青,几乎要爆炸的样子,一边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一边喘着粗气。
“…只要把没交的税金补齐就行了是吧…”
杜威握紧了拳头,绷紧了身体缓缓吐出一句话。
“…诶?哥哥?”
戴威不解地看着哥哥,一脸困惑。
“嗯? 怎么?总算是想清楚了?”
税务官暂时收回了可怕的表情,又重新戴回一开始高傲的面具,等待着杜威回话。
“…这个,就算是交清了吧?”
杜威缓缓地从怀中拿出一个小袋子,一咬牙,从里面拿出了两颗肉眼就可以看出纯度很高的火晶石,用力地放在税务官的面前。之后,他再次将账本递给税务官,准备接收新的签字和印章。
“哦?算你还识相…那么….”
税务官拿出了官用的印章,在账本的签收页上正慢慢地盖了下去,可是就当印章就要接触纸面的时候,手却稳稳地停在了半空中。
“有…有什么问题吗?”
杜威看税务官突然停止了盖印,用颤抖 的声音质问道。
“问题?啊,这个哟,这个就是问题。想用这个就打发了事?真是现在的奸商真是越来越无耻了呢。”
说完,税务官就将账本连同两颗纯色晶石一起扔到了地上。
“您这是什么意思!?欠缴的税金不是这就补齐了吗?!”
终于忍不住怒火的杜威一下子啊冲到税务官面前,再次质问道。
“嘭!——”
看到冲上来的杜威,税务官眼皮都没眨就是一脚,猝不及防的杜威瞬间就被踢得老远,直到撞到了摊位的柱子才停下来。
“哥哥!”
在一旁的戴威看到这一幕急忙跑到杜威的身边查看哥哥的伤势,同时转过头向着税务官大叫起来。
“你这强盗!为什么做出这种事?!我们都已经把税金补齐了啊!”
“错错错错错……..错误!”
税务官突然一推眼镜狞笑着说着,
“你们的欠税可完全没有补齐哦!完全没有哦!”
“你胡说什么!税金是三颗晶石,四成纯度,我们之前交过一颗,加上现在的两颗八成纯度的,不仅没有欠缴,还有多缴的部分!你根本就是颠倒黑白!”
“错误!错误!错误!你这小奸商,个子小脑子也小吗?”
“你说什么…”
“哼,看在你脑子小的份上,就劳我大驾特意给你说明一下好了,也让你死得明白。听好了,欠税可是有滞纳金罚款的,就你那点破石头就像用来抵消你们庞大的滞纳金,不要太天真了!上次收税的日期已经过去10天,按照每天100%的滞纳金,你们总共欠税22颗晶石!居然想缴个零头就糊弄过去,真是不把本官放在眼里么?”
“滞纳金?罚款?你在胡说什么?我们从来没听过有这种东西!乌鲁克大人在的时候,即使是交晚了也可以下个月补齐就行的,你这分明就是刁难我们!”
“又是那个乌鲁克!真是第二次听见这个不想听见的名字了啊!你这该死的混蛋!就算是死了还在跟我添乱啊!”税务官一边咆哮着,一边拼命抓着自己的头发,一副好像恨不得将其连根拔起的样子。
“嘭!”
税务官突然握紧拳头狠狠朝着柜台的桌子上一敲,咬牙切齿地吼道。
“你给我听好了!我不管那个乌鲁克说过什么,做过什么,反正他已经死了,我也就不追究了。但是既然是我来管这事,这事就得按我的规矩办!滞纳金罚款连同税金22颗晶石一个子都不能少!如若今天不交出来,明天就查封你们!”
“喝!——”
在最后的威吓下,杜威兄弟的理智终于绷断了。二人不由分说地抄起各种手边能拿到的东西,和税务官打成了一团。最终在王城的骑士队的镇压下,骚动才平息下来。但是杜威兄弟们大闹的代价却十分惨重。不仅被抓进了牢里,而且还被没收了全部的财产。走投无路的兄弟二人在出狱后出于生计只好一边拼命找着什么临时的工作,一边干着偷盗的事情。每天过着颠沛流离的流浪生活,直到遇到我们一行。
“如果不是那家伙…”
杜威情不自禁地再次握紧了拳头,眼角里有些泛着泪光地恨恨说着。
“那家伙的名字,还想得起来吗?”
“兰德尔…埃森-兰德尔。我就是死了也不会忘记这个名字。”
果然又是兰德尔么…..
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我们一行的三人心中也猛然颤动了一下。
“其实,我们也在找兰德尔。”
“诶?!”
听到我突然的发言,在场的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坎贝尔和布莱克酱的惊讶应该是源自对我这么快就将我们的目的说给外人听的某种不妥当的感觉,而杜威兄弟则是对我们的这一目的感到有些不解。
“喂,智君,这样好吗?我们可是执行的机密任务!”
坎贝尔马上把我拉到一边,在我耳边悄悄说道。
“My Master, 这样的情报流出是许可的吗?”
坎贝尔刚拉起我的左耳,右耳就被布莱克酱占领了。
“没关系,如果可能的话,我们的盟友越多越好。”
我也悄声地向着二人解释道。
“可是如果这两个人是兰德尔派来潜入我方的密探怎么办?”
坎贝尔见我貌似很轻信杜威兄弟的态度,担心地问道。
“如果是那样也没问题,因为即使是对方的密探,也能为我们提供一些情报。毕竟我们现在正缺乏一个调查的切入口。到时候随机应变就是了。”
尽管这番话其实有些虚张声势的成分但是我觉得这比说“我从兄弟二人的语气中认定他们不是密探”之类的相信自己直觉一类的托词更有说服力。总之我们现阶段非常需要情报。
如果能找到一些与兰德尔有哪怕一点接触点的人也是好的。我如此认为着。
“只要把我方的情报控制在一定范围内流出,做好管制就没问题。”
看着二人还是有些不安,我继续悄声安慰道。
“好吧,不过要小心啊。”
“谨慎,My Master。”
在我们一行达成共识后,我们决定先看看杜威兄弟们是否掌握着一些情报。于是,我试探性地问了一下。
“我们这边暂且不题,我想你们应该是不可能就这样放过兰德尔的吧?即使现在是在如此艰难地生活的时候。”
“那当然!毕竟这毁了我们一生的仇人,怎么可能就这样让他逍遥法外!”
“就是!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要亲手处置他!”
“可是,你们现在连基本生活都那么困难,要对付兰德尔有些不现实吧?”
“不要小看我们的意志!我们也是有自己的王牌的!”
这里的“王牌”应该就是某种关键情报了。看来是个不错的突破口。
“嗯!好吧,今天说得也够多了,看在你们都是为穷困所迫才来盗窃我们的这次就算是不追究了。所以,二位就此告别吧!”
当着所有人的面,我突然说出了送客的话。
“不是吧!”
在场所有人都瞪大了眼镜看着我,嗯…露露的瓶子都快倒了,如果露露有脸孔的话一定也是一副合不拢嘴的表情。
“有什么问题吗?”
我故作不解地反问道。
“这个也太奇怪了吧!不是正常的情况下应该向我们继续打听相关情报然后双方一起合作一起对付大魔王的剧情吗!这个突然强行终止的行为是要闹什么?!不觉得奇怪吗?!”
“是啊!大哥刚才的话难道都是白说了吗?!你你你你…这骗子!”
啊,两兄弟的反应怎么看都是像把轻小说剧本当成了真实生活一般啊…真是太容易懂了。
“诶?可是,自从一开始我就没说过要借助二位的力量啊?而且,二位的自由生活,想必也不想被我们的行动束缚吧?”
“呜呜呜…”
“所以,二位可以自由离开了哦,门在左边,小心别撞到了。”
“呜呜呜…”
“怎么了?是坐的时间太久,腿麻了吗?”
“啊啊啊啊!知道啦知道啦!我承认就是了!现在我们已经身无分文走投无路三天没吃饭了!想知道什么情报都尽管问!为了换一顿饭我们什么忙都可以帮!就是别再赶走我们了!
要问为什么就是刚才的饭菜太好吃已经让我们产生了严重的依赖症状已经治不好啦!啊啊啊!”
“于是,按照计划,杜威兄弟成功被说服加入了我们共通对付兰德尔的队伍中,如是说。”
我冲着有些反应不过来的坎贝尔做了个鬼脸。
“如是说你个头啦!”
坎贝尔毫不犹豫就给了我一击重拳。
然后就是各种关于我的人品和道德之类的说教台词…..
不过不管怎样,从杜威兄弟的口中,得到了关于兰德尔在城内的几处隐秘据点的重要情报。
也正是依据这这些情报,开始了我们反击的序幕。

第3节潜入

“…这里是3号据点,外面是普通的酒馆做伪装但是在里面应该藏着隐蔽的房间,通过观察马车的数量和货物应该可以推测里面应该在进行着什么大规模的活动,物资的消耗量似乎非常大的样子。”
杜威兄弟一边在纸上画出简易地图,一边向我们说明着兰德尔据点的相关情报。所有人都在聚精会神地听着,而我也一边听一边翻查着自己搜集整理的各种情报进行分析。
“发现了什么吗?My Master ?”
在一旁的布莱克酱看到我紧皱眉头思考着,以为我发现了什么,上前问道。
“嗯…看上去这些据点都没什么可疑的地方,但是总感觉有些不对劲的样子。”
“这就是智君的直觉吧。”
喂喂,坎贝尔,这可不是刑事电视剧,直觉什么的在现实中都是靠不住的啊。
虽然这样想了,但是我还是觉得似乎是错过了什么细节。
于是我再次重新审视了杜威兄弟画给我们的表示兰德尔据点的简易地图。
“据点1 酒馆,据点2酒馆,据点3酒馆….”
“啊!我知道了!据点都是酒馆的说!”
戴威突然站起来,指着地图嚷嚷着。
“啪!”
杜威毫不犹豫地给了戴威一击,很恨地回道。
“你这不用说!这么明显的东西,难道老大想不到么?!”
额…这确实是个“太过明显而无意义的特征”,不过“老大”什么的称呼对我而言是不是有点让我更像盗贼团首领了?
就在我的心思因为这一点小波折带偏了一点的时候,我忽然注意到了地图上的另外一个细节。
“杜威,能把据点周围的街道地形画得更详细一点吗?”
“没问题!老大!”
额…这个称呼的事情就后来再说吧…
于是杜威很快地用笔画出了三个据点周围的相关街道和建筑的示意图。
“就是它!”
终于,藏在示意图中的秘密终于露出了它的冰山一角。
“鹦鹉…苹果…香蕉…智君,我还是不明白啊…”
看着我在地图上用奇怪的图形做着标注,坎贝尔歪着头,一脸困惑地问道。
“这,就应该是兰德尔的秘密的冰山一角了,虽然还不知道冰山长什么样,但是这应该不会是普通的东西。”
“老大,发现什么了么?”
“My Master?”
“诶,请大家再看看地图,注意据点周围的街道,这里,这里和这里,发现了么?”
我用红圈将据点酒馆周围的目标圈出来,向众人解释道。
“可是我并没有…嗯?...难道说智君是在说据点旁边的建筑吗?”
“正是如此,请大家仔细看,在据点的酒馆的街道都非常‘巧合’地位于一条在其背后的位置也有一条街道的地方,而这条背后的街道,也‘巧合’地是一条同样的商店街。”
“可是,这也可能只是巧合吧,毕竟在商店街这种区域开酒馆才有人潮啊。”
“是的,如果仅仅只是这样的选地址确实很正常,但是请大家注意酒馆背后的建筑物,就能发现非常不寻常的地方。”
“背后的建筑物?…诶?!啊!”
看来坎贝尔终于发现了。
“鹦鹉。”
“苹果。”
“香蕉。”
我将三个词标识在三个据点酒馆背后的建筑物上的时候,揭晓了谜底。
“没错,三个据点酒馆的背后,都是一家香水精品店的铺面。”
“那这三个名字就是…”
“店的名字。”
“啊,真的!三个酒馆的建筑背靠背建设的店铺,都是香水精品店。可是,这可能也是巧合吧?”
“诶,一开始我也认为是巧合,但是如果只是一家的话可以这么说,但三家都是这样的话,就很难用巧合来解释了。布莱克酱,你有全城的地图吗?”
“数据都有,但是需要我现在画出来吗?My Master? 这可能需要一点时间。”
“不用,布莱克酱,只要在其中检索一下看看有没有建筑结构与这些据点相似的其他酒馆。”
“了解,My Master,检索开始。”
“嗡嗡嗡…”
随着一阵轻微的机械声,布莱克酱发动了精密分析。不一会,布莱克酱转头给出了结果。
“符合条件的酒馆数量:0”。
“很好!”
“可是,这真的是线索吗?”
看得出,杜威兄弟还是有些怀疑。不过,我认为,这应该可以成为一个切入口。
“如果各位不放心的话不妨去打听一下,只要了解一下这三家香水店的经营概况就可以了。
因为如果只是据点的伪装的话,兼顾营收什么的通常都是不可能做到的事。”
于是,杜威兄弟就被我打发到三家香水店周围去打听店的生意状况。
而坎贝尔,布莱克,霞,露露和我则继续在旅行者1号上面开始研发新装备,准备着未来的行动。
不愧是原商人的杜威兄弟,在发动情报网之后只过了一天就回来向我们报告了。
果然和原先的估计一样,三家可疑的香水店也是兰德尔相关势力控制的据点。只是因为比起酒馆的活动频繁,香水店的活动几乎低调到了没有存在感的地步。如果不是有破旧的招牌挂着,很多经过的路人甚至把这些店铺当成住家。而与之对应的营业状况就更惨不忍睹了。如果按照正常的店铺营运状况,任何一家的营业状况都是撑不到一个月就得转让关门的地步。
“这样应该就没错了。”
“嗯。”
看到新的情报和推理向吻合的结果,大家基本上都同意了我的推断。
“可是,即使如此,从表面上也看不到有任何可疑的地方。酒馆也好,香水店也好,表面上都是正常经营的。这些地方真的有什么潜藏的秘密吗?”
坎贝尔一边把头伸过来,一边插话说。
“以兰德尔的性格这里绝对就是他隐藏秘密的场所。他这种如此精于算计,能给我们设计如此精巧的陷阱的人,绝不会浪费自己的钱财的。设立秘密据点这种事情绝对是以某个目的为理由的。”
“而且,这是我们现在掌握的唯一的调查线索。是吧,My Master?”
布莱克酱看上去也非常认同我的看法。
“那么,要去调查么?”
“就等着这一天了。”
我收拾了一下手上的装备,站起身坚定地回应了。
于是,在某一天的夜晚,就有了下面的一幕。
在静寂到只有魔物的叫声的夜晚,圣-乔治城里的大街上已经完全没有了人影,只有夜巡的骑士的盔甲“喀喇喀喇”地在街道上回响的声音。
杜威兄弟这时正在街道上某间房子窗户旁边,正借助街灯透过窗帘之间的缝隙正监视着对面建筑物的门口。除了帮我们把风,他们还承担着在必要时掩护我们撤退的任务。
而这被监视的在黑暗中已经完全打烊了的酒馆中没有一丝亮光,大大的铜锁已经把大门牢牢的锁住,店面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影。从表面上看,和其他任何一家已经关门的酒馆并没有任何的不同。
“智君,这里真的会有什么东西吗?店铺理已经一个人也没有了啊….”
隐藏在吧台底下的木板夹层中的坎贝尔,向着在她身旁一同潜伏的我忍不住轻轻地问了一句。
“嘘,别出声。”
怕打草惊蛇的我没有解释,只是阻止了坎贝尔继续说话。
“Master,有马车正向酒馆方向移动。”
“收到,请继续监视。”
“了解。”
拿着暗红色的小木盒子的我心理暗自高兴了一下,一方面是对发现的新情况,一方面则是对新开发的通信装置的可行性而感到高兴。
“哗啦…”
几乎是在潜伏在屋顶的布莱克酱向我报告的同时,我就听到了马车的声音。
“这延迟还是有点明显啊。”
我暗自感叹。
整合了风系魔法的通信装置本质上是将声音的振动通过魔法术式转换为火魔法的红外光信号然后再通过接收装置的反向解读再放大还原成声音的装置。如果用现代社会的电台来比喻并不恰当,某种程度上它更类似与使用激光的窃听装置。尽管原先也有开发类似无线通信设备的想法但最终应为技术难度实在太大所以暂时搁置了。毕竟在短短的几天里要手工打造个无线电台什么的对我这个对无线电理论完全一无所知的外行而言实在是有点强人所难。因此就用了这个简易的方法。不过缺点也是明显的,除了通信的延迟不说,那就是接收机必须放在信号发射机可以照射到的地方。因此我不得不在酒馆的玻璃窗的窗帘架子的角落里把接收机藏起来然后再从那里把魔力导线一直布设到我们现在隐蔽的吧台夹层里。
为了这复杂的潜伏行动,之前可没少做准备,光是在酒馆里制造混乱,砸坏吧台,冒充家具行,重新装修…想起来就是令我一阵头晕。不过最终能完成今晚的潜伏,前期的努力也算是值得了。
“喀喇!吱呀——”
随着一阵响动,酒馆原本紧锁的大门被打开了。
“嘟嘟!——”
尖锐的哨子声突然划破了宁静,紧接着便传来了急促的盔甲跑动的脚步声。
“My Master ! 有两名夜间骑士正向酒馆方向跑来!”
“了解!注意隐蔽!继续监视!”
难道是我们暴露了?我心跳一阵加速,手心里不由得纂出了汗。
“智君!要联系杜威兄弟撤退吗?”
一旁的坎贝尔也紧张地小声问我。
“不,先做好撤退的准备但是现在先不要轻举妄动。”
尽管有骑士向着我们这里来了但是我还没有确定就是冲着我们而来的,如果贸然撤退反而容易暴露。一边这样想,一边我也不想浪费这花了那么长时间好不容易准备好的潜伏机会。
“谁?!谁在那里?!”
随着骑士的脚步声突然停止,我听到了一阵男人的呵斥声。
“是我啊。”
一个明显不同的声音冰冷地回应了。
“啊..对不起, 拉费尔先生!抱歉打搅您了!”
听上去是刚才的骑士在向什么人道歉。
正当我还在努力思考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通信装置里传来了布莱克酱的小声通话。
“My Master, 夜巡骑士盘问了刚才从马车上下来,正要进入店的一个男性,看上去似乎是
店里的人的样子。”
真实一场虚惊!庆幸到自己没被发现的我总算松了一口气,随即便小声地告诉了坎贝尔情况。两个人紧张到不行的心情总算是平复了下来。不过内心的平静并没有持续多久,我又再次紧张了起来。
拉费尔…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他似乎是酒馆的店主。但是他半夜突然驾着马车过来是要做什么?对于早上都不开门的酒馆而言,现在准备开店也未免有点太早了吧?
我决定在店里继续监视。
透过在吧台夹层里用刀子精心雕刻出的不起眼的裂缝,我看到了那个拉费尔店主正扛着巨大的袋子走进店里。他一路穿过走道,直接就进入了地下储藏室。
“哗…”
嗯?我似乎看到了袋子似乎自己在动。
为了确认不是自己看走了眼,我再次盯向了袋子。
“哗…”
这次袋子里的动静更明显了。不过拉费尔似乎一点都不在意,径直就向这地下储藏室走去。
没过一会儿,脚步声远去了。
就这样,反反复复地,拉费尔从马车上卸下了三个同样的大袋子,同样是放到了地下的储藏室。
直到最后一个袋子被放到地下储藏室,拉费尔才回到马车的驾驭位置行,准备离开。
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
“完事了吗?”
“哼。”
“别这么没礼貌嘛!”
“安静。要不然就下车自己跑。”
“呜呼呼…”
“My Master !”
突然我的通信器里一阵大叫,吓得我差点把魔力导线扯断。
“嘘!小声!”
我急忙让布莱克酱安静下来,一边则提心吊胆地害怕自己会不会被发现。
不过,马车“吱呀吱呀”的离去声和马蹄声恰到好处地掩护了这一切,直到马车走远,我才带着稍微平静一点的心情开始责问起布莱克酱。
“布拉克酱!小声一点啊!太大声我会被发现的!”
“十分抱歉! My Master !但是我发现了非常惊人的情况不得不向您报告!”
“有什么情况能值得那么大声吗?”
“My Master, 发现洁西卡出现在那辆马车上。”
“什么!你确定?”
“确定,虽然只是短暂的露脸但是我是不会认错的。”
难怪刚才的声音是如此的耳熟!
看来,所有的相关人士似乎都卷入了啊…那就更有必要去确认一下那些被存放在储藏室的“货物”的正体了。
“吱…”
在确认了周围无人之后,我轻轻地推开了隐蔽夹层的盖板。和坎贝尔对视了一下后,我们二人直奔地下储藏室而去。临走前,我拆下了通信器的魔力导线,叹了一口气,带着:
“终于要暂时失去联络一阵子了。”的想法,向着地下储藏室进发了。
“咔哒咔哒….”
“喀喇!”
随着一代表锁孔转动的关键声响,坎贝尔向我作出了开锁成功的收拾,随即便转动了锁芯。
“吱呀~”
陈旧的木门即使用了最轻的动作还是发出了巨大的响声。
尽管根据周围监视的情报,现在有人闯进来的几率很低,但开门的响声还是让我的心脏几乎跳出了胸口。
“嗯…”
储藏室里面堆满了各种杂物,大多是食材,厨具和餐具。因为数量很多,所以几乎将通道堵塞地严严实实的。在其间穿行还得小心地不碰着东西本身就是一个挑战。
我和坎贝尔一前一后小心地在拥挤狭窄的过道上边搜索边前进。
借助着魔力灯的光线,我们在储藏室里仔细搜索着,重点寻找着刚才几个可疑的大口袋。
突然在前面的作出了发现东西的手势。
看来是找到了啊。
我暗自咬了咬牙,做好了面对一切状况的心理准备。
“扑噜扑噜…”
三个大口袋就堆在储藏室最里面的角落,,外面还有一个巨大的放厨具的架子挡住,似乎是刻意不让人发现才放在这里的。
深吸了一口气,我打着手势让坎贝尔在一旁用十字弓警戒,一边掏出小刀,小心地将扎紧袋口的绳子割断。
“唰!”
“危险!小心!”
就在袋口被打开的一瞬间,一个小黑影如弓矢般从口袋中飞窜出来,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我的脸上还是被划出了一道新鲜的血痕。在一旁的坎贝尔也顾不上隐蔽,一边大叫着提醒我,一边迅速地用十字弓追踪着黑影的位置。
“嗖!滋!——”
“呀嗷!”
随着坎贝尔准确地射出泰瑟十字弓的箭矢,刚才还在四处逃窜的黑影似乎是被电流击中,哀号着倒在地上抽搐着。
我和坎贝尔急忙上前,借助着魔力灯的光线,眼前的一切让我们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在昏黄的灯光下,一个衣衫褴褛的兽人小孩一边吐着白沫一边挣扎着,眼睛里已经失去了光泽,似乎在饥饿和疲惫的双重影响下,几乎就要断气。
“面包和水!快!”
看着对面前的景象有些发愣的坎贝尔,我用坚定的语气让她把随身携带的食物和水拿出来。
“坎贝尔!”
“啊..是!”
在我的一再催促下,有些分神的坎贝尔终于回复了理智,一边放下十字弓,一边将随身的水和食物拿了过来。
我将兽人小孩抱在怀里,同时将水筒和面包递到他的嘴边,也许是太过饥饿造成的本能,他面无表情地大口吃着。
“忍者点痛。”
在兽人小孩还在狼吞虎咽的时候,抓住刚才射在他身上的泰瑟弓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地将箭头拔了出来。随即伤口渗出了一丝血迹。
“呜嗷!”
兽人小孩本能地大叫了一声,然后一口咬住了我的手臂。
“智君!”
坎贝尔看到兽人小孩再次攻击我,就想上来把他从我身上拉开。但却被我制止了。
“不要紧,如果这样可以减轻他的一点疼痛的话没什么问题。”
我一边说着,一边从背包里取出应急用的急救纱布和回复药水,小心地处理着兽人小孩的伤口。
也许是看到了我为他处理伤口,兽人小孩渐渐放开了咬住我手臂的嘴,不过,兽人尖利的犬牙还是在我的手臂上结实地留下了两个小洞。我自己的血也顺着小洞往外慢慢渗透着。
不过因为为兽人小孩处理伤口的关系,我一直没有感觉到疼痛,直到处理完毕了,才发现自己的伤口开始如火烧一样疼痛起来。
“智君!”
坎贝尔见血已经几乎染红了我的手臂,急忙拿出自己的急救用包,来替我处理伤口。
“对不起哪,还得麻烦你。”
我冲着坎贝尔笑笑,其实也算是安抚她的精神。
“智君!都是我的错…”
坎贝尔却是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没事啦,这次回复药带够了没关系的。在外冒险不可能一点伤都没有的啦。蹭破点皮很正常。要是没有坎贝尔警戒,说不定可就不止这点伤了。还得感谢你呢。”
“智君…”
“什么?”
“什么也没有!”
看着回复了傲娇脾气的坎贝尔,我也终于放心了。不过,看着怀中半昏迷的兽人小孩,我的内心理又是一沉。真希望接下来的调查别遇到我不想看到的场景。
我这样暗暗祈祷了。
“智君,这孩子要怎么办?”
坎贝尔看着我怀中的兽人小孩,有些不安地问我。
“没什么办法,看来也只能带走了,毕竟如果把他留在这里的话,对他也非常危险。”
我边说,边看向了剩下的两个袋子。
如果没什么意外,剩下的袋子里应该也是同样的“物品”吧。
有了前次的经验,我更加小心地用小刀割开了剩下的两个袋子。
果然,另外两个几乎同样装扮的兽人小女孩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中。
检查了一下确认二人还活着,只是同样由于饥饿和疲劳似乎都动不了的样子。
“看来今天的调查暂时只能到这里了。”
带上找到的兽人小孩,我们在同伴的掩护下迅速离开了酒馆据点。
在离开前,我发现了隐藏在储藏室角落间的一道非常不起眼的小门。但是目前似乎已经没有时间和机会去调查它了。
看来要揭开一切的秘密,还有继续调查的必要性啊…但今天只能到此为止了。
带着一丝遗憾,我收拾好一切的物品,拆除了通信器,吧台里的夹层木板恢复原状,翻过窗子撤离了酒馆。
在外围警戒的布莱克酱和杜威兄弟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回到了旅行者1号隐藏的地方。在确认没有被跟踪后,我们一刻也没有停止,朝着奇迹森林进发。
终于在进入森林后,我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在经历了紧张刺激的一个晚上后,所有人都累倒了,躺在旅行者1号一旁的帐篷里,大家都安静地睡着了。
第二天一醒来,所有人就一起聚集起来相互说明着昨晚发生的事情,与我们在一起的还多了三个意外救出的小家伙。可能是兽人的小孩都很能吃的关系,这让准备早餐的坎贝尔和布莱克酱又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不过大家都没什么怨言,一半也许是出于人性的本能,一半也许也是出于某种内疚吧。
“接下来,我们来相互说明一下昨晚的情况吧。”
在大家都坐到一起后,我开始了情况说明会。
随着交流的深入,我们渐渐开始对昨晚的发现有了一个大致的脉络。
三个兽人小孩中,男孩子叫 琴,剩下的两个女孩子叫 莉莉和莎莎 女孩子是亲姐妹而男孩子则是同村的朋友。他们的村庄被成为沃夫汉普顿,距离这里似乎有一段距离的样子。由于是被诱拐过来,所以三个小孩子也不知道回家的路线和方向。而我们手头也仅有人类城镇的地图,对兽人的村落几乎没有记载。因此只能暂时将三个孩子安置在奇迹森林。不过好在森之神那边完全没有意见,也很快动员起魔物们为他们搭建了临时居所。尽管离开了家很远但在奇迹森林当中的兽人小孩子们并没有感到太过寂寞,与森林了的植物和魔物似乎都相处得很融洽的样子。不过,再怎么这也仅仅是临时性的,真正要解决问题,我们还得继续完成对兰尔据点的彻底调查,关键是要了解这些诱拐事件的背后是否还隐藏着更大的阴谋。

第4节 再潜入

在安置好了兽人小孩子们后,坎贝尔,布莱克,我和杜威兄弟再次回到了圣乔治城,把旅行者1号安顿在旅馆旁的驻停场后,立刻开始准备下一步的行动。
“诱拐小孩什么的,简直是丧心病狂了!”
我已经不记得坎贝尔是第几次向我重复她的愤怒了,不过,考虑到先前发生的事情,我也对此没有什么怨言。毕竟这人神共愤的罪恶,谁见到了都没法平静。
“老大,干脆让我们把这些据点都烧了吧!”
啊,比起坎贝尔,杜威兄弟的理智线看上去更容易绷断的样子。我一边摇头一边想着。
“可是,话说回来My Master, 为什么要诱拐兽人小孩呢?”
布莱克酱的一席话,在我的脑海中引发了共鸣。其实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无法解释的问题。
尽管在布列妮亚,兽人等亚人种在社会中被歧视和看不起是公开的,但也没有到连基本尊严都可以任意剥夺的地步。也就是说,这样的诱拐行为本身也是需要冒极大的法律风险的犯罪。如果没有强力的诱因,很难想象像兰德尔这样的人会与之相关。但是如果现在贸然打草惊蛇,在没有完全掌握兰德尔的直接证据的情况下,非但不能解决问题,很可能会导致问题被掩盖,造成更糟糕的结果。因此,彻底地把这一切连根挖起是必须的。
“啊…!实在想不出来他们犯罪的诱因啊!”
我一边抓着头发一边苦恼着。
“智君….”
坎贝尔站在一旁,有些担心地想说什么,但却插不上嘴。
正当我在苦恼的时候,在城市的另一端,黑暗的齿轮却在继续转动着。
“啪!——”
“嘭!——”
在阴暗后巷里的一个不起眼的房间理,昏暗的油灯光照下,一个女人正被毒打着。
“噗!”
随着被打的女人一阵抽搐,从嘴里吐出了一滩血迹。但女人似乎在忍着没有发出一丝表达痛感的惨叫声。
“果然是野兽啊,这么耐揍。那再继续也没问题吧。”
而被打的女人挣扎着从地上抬起头,瞪着黑影。
“不服么?这是损失哟,损失了货物受这点罚,没什么说不过去的吧?”
说完,黑影当中的大汉继续指示手下挥舞起皮鞭。
终于在鞭打持续了一会儿后,女人的视线渐渐模糊,失去了知觉。
在石墙的遮蔽下,发生在这不起眼的屋子里的一切没有引起任何屋外的人的注意,仿佛根本没有发生过一样。
而在屋子没有窗户的外部街道上,熙熙攘攘的夜市里挤满了卖力叫卖的小贩和流连忘返的食客。今晚是节日祭典 的日子,似乎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终于也不知过去了多久,屋子里的鞭打被水桶浇灌的声音打断,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
“给我负起责任来,记住了么?”
而已经浑身伤的女人似乎回复了意识,从怀中将一个弓箭的箭头放到男人面前,那个男声
突然变得有些激动。
“那家伙果然还是阴魂不散么!”
“他的名字是,关井智。”
女人突然说话了。
“关井..智..那么,抢了我的东西,就得给我老老实实地吐出来。”
“卡擦!”
男人手上一阵用力,将细小的弓箭捏成了两半。
伴随着黑暗中男人扭曲的表情,新的陷阱已经开始酝酿,而在城中另一个角落中的我们,还对我们即将面对的巨大黑暗完全一无所知。
“啊!不行,我还是想不出他们诱拐小孩的动机。”
“难道不是勒索赎金?”
在一旁的杜威突然插话,他似乎也对我对这种事情居然那么疑惑感到更为不解。
“正是因为现在的事实排除了这样明显的动机理由才让我苦恼啊!”
“什么意思?”
“勒索赎金应该是不大可能的,与其诱拐贫穷又强壮的兽人小孩,还不如去诱拐个人类富商的子嗣来得容易。”
“有道理…”
“另外就是…我觉得兰德尔染指的,不会是这种普通级别的犯罪。值得身为高官的他来冒这么大风险做的事情,应该没有那么简单。”
“嗯…但是现在我们也没有什么线索啊…”
“这就是麻烦的地方….”
“Master,我可以说一句么?”
“啊..请说,布莱克酱。”
“如果有什么缺失的线索时,再回到原来的现场说不定会有新的发现。”
“说的是没错,但如果回到原来的现场,我们掉进对方陷阱的机会应该很高吧?”
“据点不是有3个么?My Master?不妨考虑到另外两个据点去再调查一下?如果我们潜入另外的据点,说不定还能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啊,布莱克酱,你还真是乐观啊….
可是,如果我们在这里什么也不做的话,调查的任务确实也没法进行。
看来只能赌一把了啊。
我咬咬牙,定下了决心。
“接下来,我们要去这里。”
我直着地图上的一个据点,向所有人发出了指示。
夜晚,在圣-乔治城里的一个酒馆内。
“啊…啊..库秋!”
“嘘!…”
听到在食品冷藏库里打喷嚏的坎贝尔,我急忙制止了她会暴露我们行踪的行为。
“智君!难道就没有更好的潜入方式了么?!”
如果把在黑暗中拼命扭曲着身体和手势的坎贝尔的“语言”翻译一下,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嘛…下次我在考虑新方法吧…
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我和坎贝尔脱掉厚厚的防寒大衣,从冷藏库里悄悄地爬了出来。
果然,这种有害健康的潜伏方式,下次还是免了吧….
我一边拼命忍住喷嚏,一边寻找着地下储藏室的入口。
不过,还真亏得杜威兄弟能把我们混在食物里搬进来啊…
我一边想着,一边小心地用魔力灯搜索着。
由于早就过了打烊的时间,酒馆里面已经是空无一人,只有周围诡异的风声将木质的房屋吹得嘎吱作响。
真希望今天晚上别有谁出现。
“找到了!”
打着手势的坎贝尔,把我拉到了走廊的一角。
在联通厨房的走廊处,一个不起眼的小门引起了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储藏室.”
上面的门牌说明了它的用途。
“喀喇..”
看来上锁了啊。坎贝尔随即掏出了开锁套件。在她娴熟的技艺下,很快就听到了锁芯转动的声音。
看着坎贝尔的动作,我不由得回想了一下自己放私人物品的小箱子….
该不会早就查看过了吧…
正想着的时候,坎贝尔推开了门。
和之前酒馆的储藏室一样,里面堆满了各种杂物。
而我们也和上次一样仔细地搜索着。
可是,这次我却感受到了一丝诡异的气氛。
“滴答…滴答…”
比起上次的储藏室,这次的似乎更阴冷潮湿,液体的滴落声不时从远处传来,让刚从冷藏库里出来的我们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
“说起来,这里的酒的储藏还真是多啊…”
看着周围架子上的一排排酒桶,坎贝尔打着手势跟我说。
确实,看这个量的话,足够用上好一阵子了。
“啪嗒!哎哟!”
走在前面的坎贝尔突然脚下一滑,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
这一声响几乎把我吓了个半死。我急忙上前去,一边帮忙查看,一边防止坎贝尔叫出声来。
过了好一会儿,确认了周围没有任何动静后,我才稍微平复了心情。
“小心脚下哟!”
我用手势对坎贝尔说。
“诶嘿嘿..”
坎贝尔坐在地上,摆了个鬼脸,看起来没什么大碍的样子。
嗯?一丝不自然的反光引起了我的注意。
顺着坎贝尔刚才摔倒的地方看去,只见有一滩红色的液体在地上,上面还有刚才坎贝尔的鞋印。
酒,吗?
身处布满酒桶的储藏室的我得出的第一结论。
可当我用魔力灯继续搜索的时候,红色液体的痕迹却渐渐多了起来,好像一条断续的线一样朝着走廊的深处延伸着。
如果是打翻的酒的痕迹未免分布也有点太诡异了。
于是我俯下身,用鼻子闻了闻,顿时,一股腥臭味直扑而来。
看来是没错的了。
这是血迹。
我把坎贝尔拉到身边,对着她的耳朵悄悄地把血迹的事情告诉了她。
虽然在黑暗中不大看得清坎贝尔的表情,但从她身体微微的颤动中,我敢说她一定瞪大了眼睛。
看来这据点的秘密,可能比我们的预想要黑暗得多。
在做好了心理准备后,我们沿着血迹小心地搜索前进。
终于,血迹在一堵墙面前停止了。没有任何征兆,就这么消失了。墙上也没有任何痕迹的样子。
我们仔细检查了周边,除了血迹以外没发现任何可疑的东西。周围还是只有杂物和酒桶。
可恶,难道线索就这样凭空消失了?!
不对,这里肯定有什么不自然的地方!一定是我漏掉了什么。
想到这里,我再次仔细检查了血迹。
在魔力灯的光线第三次扫过血迹的时候,就像一道闪电一样,我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个清晰的想法。
错不了!就是这个!
我再次用魔力灯来回扫视了一下血迹,确认了我的想法。
果然,只有最有一滴在墙角的血迹是残缺了一半的!
没错,我在检视了所有的血迹后,发现所有的血迹都是完整滴落下来的对称形状,只有最后一滴在墙根部的血迹只有一半的形状,而另一半却好像消失在了墙的另一边一样。不对,它就是消失在了墙的另一边!
这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最写实例子了!
“坎贝尔!快,帮我一起找找,这里一定有一个暗门机关!”
我凑到坎贝尔耳朵旁边,悄声说道。
于是,我们借助着魔力灯的光线,在四周仔细调查着。
可是,在搜索了好一阵子后,除了成排的酒桶和没什么用的杂物以外什么东西都没有找到。
在来来回回地走了好几圈后,我终于累得只能坐在地上暂时喘口气。
啊!好不容易发现的线索!难道真得打退堂鼓?
我非常不甘心地一边喘着气,一边拼命回想着是否有漏掉的细节。
“如果要藏起一棵树,就把它放在森林里。”
我的耳边突然传来了坎贝尔的低声细语。
“诶?”
“这是小时候妈妈和我玩游戏时说过的话。”
“说得也是, 罗琳女士真是个温柔的女性呢。”
边说着,坎贝尔突然凑了过来抓这我的手,似乎感觉碰到了什么软软的地方…
嗯?
“放在森林里…..”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这里呢!
再次出现的灵感驱使我抬起魔力灯,开始仔细检查架子上的酒桶来。
在巡视了几次后,其中的一个酒桶进入了我的视野。
躲在森林里的树木,这下你可跑不掉了。
我看着一个酒桶,心中暗暗想到。
随着我的目光望去,只见一个酒桶被稳稳地放在架子上,和它身边所有的同伴并没有什么不同。除了比它周围所有的酒桶都要干净发亮的水龙头之外。
没错,在这最里面的一排酒桶当中,如果出现一个特别干净的水龙头,而其他的龙头都积满灰尘的话,只有一个解释是最符合逻辑的。
那就是这个水龙头有着不得不被经常使用的理由。
真是隐藏得够深的机关,但再隐藏也无法对它的基本属性进行伪装!
我毫不犹豫的上前,一把抓住那个发亮的龙头,向旁边尝试性地一拧。
“咔嗒!咣当!隆隆隆….”
果然,当我拧动龙头的时候,原本还是墙壁的地方缓缓滑向了一旁,一条在墙壁背后的通道被毫无遮掩地暴露出来。
在用魔力灯确认了通道没什么问题后,我带着坎贝尔走进了通道。果然,刚才消失的血迹重新出现了,它蜿蜒着向里面延伸,直到消失在转角。
“这…是什么….”
在走过转角之前,尽管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但转角之后的景象,却是远远超出了我们的认知的。
如果我还没有来到妮亚泽兰的话,眼前的一切给我的第一反应不是生物研究所的实验室就是大学医院的太平间。把我拉回现实的,除了身在异世界的事实外,就只有那些在我那个世界早已被替换为不锈钢的铜制金属框架和玻璃容器了。而容器中的内容物,让原本排列得规范整齐的容器更增添了几乎将人的意识要夺走般的恐怖。
那是,生物的脏器。
准确地说,是生活在这片大陆上被成为“兽人”的生物的脏器。地上,墙上,直到天花板上的每一寸空间都被这装满了脏器的容器占据,站在狭窄的通道当中,就算是想要避开那巨大的玻璃容器都不可能。巨大的玻璃外壁到人脸的距离是如此的小,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与一片可怕的,无处可逃的脏器密林当中。
“哇…呕….”
在我身旁的坎贝尔已经忍不住吐了出来,而有着同样冲动的我在动用所有的意志力压制住自身后,勉强扶着玻璃容器站稳了脚跟。
“真过分…实在是…真过分…”
在清空了胃后,坎贝尔也扶着玻璃容器勉强地拉着我站了起来。
啊,确实…真是太过分了。
想到这里,我闭上眼睛,深呼吸了一下,让自己平静下来后,继续追随着地上的血迹向前移动。
“喀喇!”
就当我们继续搜索前进的时候,让人睁不开眼的光线突然从天花板上撒了下来。与此同时,急促的脚步声和金属碰撞的声音也预示了新的闯入者的到来。
“快藏起来!”
我本能地拉着坎贝尔向角落冲去,希望接着巨大的容器能够阻挡侵入者的视线,为我们的撤退争取一些优势。
诶?!
就当我冲向角落的时候,却惊讶地发现,这里居然已经“有人”了。
而当魔力灯的光线终于让我看清这在角落中的“人”的时候,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呀!~”
虽然明白这时隐蔽身形的重要性,但是深受震撼的我已经无力阻止身后坎贝尔的惊叫声。
尤其是面对这一个身形如此残破的,在死亡边缘挣扎着的兽人女孩的时候。
她的上半身似乎没有什么伤,但下半身早已残破不堪。
而引领我们找到这一切的,源头正是她身上那已经碎成布片的洋裙所遮掩的,残破不堪的下半身。
“坚持住!坚持住!和我在一起!”
虽然没有什么信心能救她,但我还是一边本能地说着这老套的台词,一边把背包里的回复药全部拿了出来。。
绿色的药水撒在她的身上,看得见的地方的擦伤迅速愈合了,可是女孩下半身的出血完全
没有停止的意思。
可恶!失礼了!
眼看药水不奏效,我顾不得许多,赶快用刀子割开的她的衣物,想要彻底找到出血处。可
是,就当我看到她的腹部时,一切的希望宛如云烟一样,迅速在我眼前消散了。
那是一个可以看到地板的巨大的血的空洞。
周围的皮肤,骨骼,连同里面的脏器,一同消失了。
“可恶!可恶!”
我一边大喊着,一边徒劳地把剩下的药水全部拿出来,全部朝着女孩的伤处倾倒着,但是只能产生轻度治疗效果的回复药水再厉害,也无法让失去的脏器重生。
“啪嗒!”
就在我一瓶接着一瓶打开回复药的时候,我的手却被牢牢抓住了。
那是兽人女孩长着美丽金色毛发的双手。
“谢…谢…..”
“诶?”
“谢…谢….你….别…浪…费….”
女孩还想说着什么,但突然间失去了一切力道,像石头一样从我的怀中落了下去。
在我身后的坎贝尔此时也拉住了我的手,带着满是泪水的双眼,向我摇了摇头。
我转身轻轻合上了女孩的双眼,并用她的衣物盖上了她的遗体。
“咣当!”
就在此时,我听到了大门打开的声音,带着有节奏的脚步声,一个兽人女孩带着一个陌生的男人从影子里浮现在了坎贝尔和我的面前。
“啊啦啊啦~真是好久不见的重逢呢!别来无恙啊?关井先生?坎贝尔小姐?”
面前的兽人女孩虽然有些陌生但是这个声音我却完全无法忘记,即使是从人类形态改变成了兽人的形态,我依然认得出来。虽然不知之前她用了什么魔法改变了自己的形态,但很显然今天的她才是真正的她。
尽管已经预备好了这第二次的据点调查很可能会有陷阱,但重新遇到洁西卡显然是我预料之外的。
“你这家伙!你直到自己在干什么吗?!”
我抑制不住愤怒,颤抖着向洁西卡质问道。
“啊,这个啊,生意哟。赚钱的生意哟。”
洁西卡翘起下巴,满不在乎地说着。
“别开玩笑了!这是灭绝人性的罪行啊!这不是什么生意!”
“罪行?真是笑死人了,诶,你是真傻还是装糊涂啊?这可是日进斗金的大买卖!光是这个最小的罐子里装的,就足够享乐一辈子的了,你这穷酸样,纯粹是嫉妒别人发财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吧?”
“洁西卡小姐,你是兽族吧?”
站在一旁的坎贝尔也发话了。
“诶~羡慕吗?”
洁西卡一边回应,一边用手抓起自己的尾巴,凑到鼻子下像赏花一样地玩弄了一下。
“那这些容器里的,不是你的同胞吗?你难道就可以容忍吗?”
坎贝尔声音不大,但也听得出,话语中同样充满了她最大的愤怒。
“同胞?什么东西啊?可以吃的吗?反正原来在村子里我就不受待见,他们是死是活和我有什么相干。”
坎贝尔毫不犹豫地冷血切断了她与同胞的关系。
“诶!那个谁,这里就交给你了,把这些碍事的都解决干净了,注意别损坏了商品!”
洁西卡冲着身旁的陌生男人一挥手,头也不回地就向外面走去。
陌生男人迅速地朝着我扑了过来。
还没等我端起泰瑟十字弓,男人就已经冲到了我的面前。
可恶!这还是人类的速度么!
“智君!”
啊!不好,坎贝尔…
“轰隆!”
正当我认为万劫不复的时候,随着一声巨响,身旁的墙壁被巨大的火球贯穿,在硝烟散去的时候,终于再次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还活着吧?My Master!”
“太慢了!不是说好1小时没消息就进来支援吗!”
“My Master 生存确认。Black Hole!(黑洞)”
“轰隆!”
随着布莱克酱发动暗系魔法,地面上瞬间被打出几个大洞,将我和坎贝尔与陌生男人隔离开的同时,也阻断了洁西卡的退路。
“上次的事情,还没完呢!”
说着,布莱克酱便用身形挡住了洁西卡。
喂喂,先来支援一下我,别顾着报私仇啊!布莱克酱!
我看到布莱克酱先去找洁西卡而无视了面对陌生男人的我和坎贝尔,内心里不禁吐槽道。
“啊,抱歉!这个先给你!”
布莱克酱似乎也意识到了对应的失误,随手将自己的背包扔给了我们。
在背包落地的一瞬间,一道魔力光束从背包中窜出,直冲着想要上前攻击我们的陌生男扑去。陌生男人迅速闪避,才勉强躲开了攻击。但是还是被光束划伤,脸上的些许露出有些不快的表情。
“呜嗷!”
趁着这功夫,霞的小身躯从背包里钻了出来。
真是救得及时!
我一边感叹着,一边抓紧时间,将自己背包中的新装备,“冒险者2号”战斗魔枪组装起来。
别真把我当砧板上的肉啊!
我不等魔力存储罐的压力完全充满,就迫不及待地扣动了扳机。
顿时,三个魔法球就以极高的射速交替地将混合了水系,暗系和火系魔法的一连串攻击发了出去。
“嘭嘭嘭…!”
术式击中了陌生男身后的墙壁,顿时炸开了一个洞。同时旁边的容器也跟着颤动起来。
啊,要小心别弄坏了容器,否则里面的液体出来,在这样的空间中很可能会淹死我们。
意识到这一点的我马上降低了魔枪的输出。但是这样又不给力,使得我在和陌生男的战斗中非常被动。
正当我这边渐渐陷入苦战的时候,布莱克酱的那边似乎也并不十分顺利。
“Black Hole!(黑洞)”
“又是老一套啊,你还真是没新意呢…”
“多说无益!”
布莱克酱边说着边再次放出暗系魔法。
“无效。”
可是眼看着就要击中洁西卡的暗魔法在洁西卡的手前竟然消散了。
“什么?!”
“说过了吧,要有点创意啊!我会在相同的地方摔两次么?”
说着,洁西卡展示出了戴在手上的戒指。
“无效化戒指么…”
“正是哟,而且是专门对付你的暗系魔法的哟。”
“就凭这点小玩具就想击败我吗?”
布莱克酱借势冲上前,拔刀展开了近身战。
顿时两个女人只见火花四溅。
“那这个怎么样?”
说着,洁西卡伸出另一只手,将戒指上的机关转动了一下。
“啪滋!”
“啊!!!”
布莱克酱猝不及防,被突如其来的白光击中,身体上顿时被烧出一个洞,露出了里面的机械骨骼。身体也顺势被击飞到了墙边。
“这就叫做‘对-症-下-药’。”
洁西卡一边说着,一边猛地抓起布莱克酱的身体,朝着墙上砸下去。
“布莱克酱!”
我看到布莱克酱被抓住,下意识地想要过来支援,却忘记了陌生男向我扔过来的飞刀。
“智君!WindBlade!(风刃)”
看到这一危险的坎贝尔急忙朝着我的方向发动了风魔法,在飞刀就要命中我的脖颈之前成功将之击落。
“不要多管闲事!”
看到我方突然增加了战力,刚刚击倒布莱克酱的洁西卡马上调转身形,冲着坎贝尔的方向直扑过来。
“坎贝尔!小心!”
我刚想反身保护坎贝尔,但被陌生男纠缠住,无法脱身。眼看着有着惊人速度的洁西卡迅速接近了坎贝尔,我心里猛地一沉。
“坎贝尔!”
“呀!——”
洁西卡像猎豹一样提着双刀向坎贝尔猛扑过来,眼看着无法逃跑的坎贝尔只得绝望地抱住头,闭上了眼睛。
“砰砰砰!”
随着我精准的一次短连发开火,陌生男终于被准确击中了躯干,一声不吭地倒了下去。
我顾不得检查,连忙转身过来营救坎贝尔。
可是,这时,那熟悉的杀气却消失了。
正当我疑惑的时候,我听到了一声撕心裂肺的嚎叫。
“骗人的!!!——————”
发出这一声嚎叫的不是别人,正是刚才还凶悍地扑向坎贝尔的洁西卡。
而她原先面对的坎贝尔此时已经到了在她侧边的位置上,她现在面前面对的,则是那在角落里的,原本被我们用衣服盖住而现在被刚才的风魔法吹开面庞的那具遗体。
“骗人的!!!——”
“骗人的!!!——”
洁西卡像是丧失了理智一样一边摇晃着抱在怀中的遗体,一边用尽全力地嚎叫着,似乎是完全无视了周围的一切。
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呆了,径直愣在原地。过了好一会儿,回复理智的我才赶忙冲到布莱克酱面前查看她的伤势。
“核心部位损伤0,My Master,不用担心,这点小损伤是很容易修复的。”
损失了左臂,而双腿似乎也已经折断到无法动弹的布莱克还是活动着右手,微笑着安慰着我。
在做了仔细检查后,我确认了布莱克酱确实没有受到核心的损伤,腹部也的洞也没有触及放置黑色宝珠的胸腔。只是损毁了一个小型的魔力存储罐,好在备用的还没事。
“比起我这里,恐怕那边还有更棘手的事情吧。”
布莱克酱用手指了指洁西卡所在的地方。
“霞,照顾好布莱克酱。”
我召唤霞到布莱克身边给她补充魔力,好在加速自我修复的过程。
“呜嗷!”
“你快去吧。这里不碍事。”
“照顾好自己。”
说着,我就再次返回了洁西卡的方向。
“啊,又被你照顾了呢。”
布莱克酱看着霞,轻声说道。
“呜嗷!”
霞似乎有点小得意的样子,摇了摇尾巴。
而在向着洁西卡走去的我,脑子里正飞速思考着一个问题。
究竟发生了什么?
当我看见遗体上有着和洁西卡一模一样的发饰的时候,一切的谜题似乎有了答案。
这个…应该是女神大人的神罚吧….
只是,这还真是有点残酷啊。
看着眼前的一切,我内心不禁猛地一颤。
“骗人的!——”
“骗人的!——”
……
眼前的洁西卡似乎已经因为打击的关系进入了近乎疯狂的状态,只是不停地嚎叫着,同时也不停地摇动着遗体。
面对这一状况,在冲着一旁坐在地上的坎贝尔对视了一下后,我微微一歪头,整理了一下衣服,握紧拳头,向洁西卡走去。
“啪!——”
我毫不犹豫地用手揪住洁西卡的领口,使尽全身力,狠狠地在她脸上打了一记重拳。
“你他妈给我适可而止!!”
在洁西卡倒地的时候,我同时也冲着她怒吼出了这句酝酿了很久的台词。
意外地,洁西卡没有还手,只是继续跪在地上低声啜泣着。
我没有理会,继续上前揪住她的领口,把她直接拖到遗体的面前,再次怒吼道。
“这他妈的是现实!真相!血淋淋的真相!给我看清楚了!”
“啊啊啊!!!——”
洁西卡一边号哭着,一边像猫一样地在我面前乱抓。我没有顾及,继续揪着她的领口教训道。
“与邪恶为伍,做恶人之帮凶,真的能全身而退,享尽富贵?!给我看清楚了!眼前的亲人,就是被你自己的恶行亲手杀死的!”
“呜啊!!!——”
洁西卡不再挣扎,只是用更大的声音继续号泣着。
“你他妈真是个笨蛋!做事前从来不想想的吗?!这些行恶之人,既然能荼毒你的同胞,你何以能认为,他们就能把你和你的亲人排除在外?不管这些恶人给你挂了怎样的保证,连这等恶事都能做得出来的人,怎么可能会有信用一说?!今天你还有利用价值就利用,明天就如厕纸一样抛弃出卖!如若你还执迷不悟,看清楚了!她的今日就是你的明日!
靠出卖他人为虎作伥,与恶人为伍之人,今天侥幸得了些小利,明日必遭大害!这血淋淋
的事实真相,难道还不够吗?!你是要把自己都赔进去才甘心吗?!”
“呜啊!——拉菲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是姐姐杀死了你啊!——是姐姐杀死了你啊!——呜啊!——”
洁西卡挣脱了我的手,再次冲到妹妹的遗体身边,抱着妹妹痛哭着。
而我,此时,也站在一旁,看着姐妹俩的样子,心情复杂地思考着。
今天我们看到的,固然是突破人性底线的罪恶,但是,在谴责真凶的时候,似乎还有其他需要做的事情。在这个世界上的生物,都不论是人类还是亚人,没有一个是完全孤立生存的。因此,每个人行过的每一件善恶事都不是孤立的。
也许在某时,会凭着一时侥幸,以胜利者的姿态成为了恶人的帮凶,但是这从中攫取的小利,真的在未来不会成为葬送自身的大害吗?看到了眼前的姐妹,我有了答案。真希望有更多的人也能找到他们的答案,如果那个时候到来,也许我们现在能过得更轻松些吧!
“洁西卡小姐,这已经够了。”
坎贝尔说着上前,将洁西卡拉到一旁,同时用衣物再次盖住了拉菲拉的遗体。
“如果你真的要赎清对自己妹妹的罪行,就回头吧!与组织决裂,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了!”
坎贝尔一边拉着洁西卡血迹斑斑的手,一边说道。
“……”
可是洁西卡这时却有点犹豫,想抽回自己的手。
“这是队长命令,洁西卡归队。”
“诶?”
“诶什么诶?你忘了自己是风暴小队的一员了吗?”
我说着就掏出了商会颁发的冒险者小队登记文件。
“可是…我这样的…”
洁西卡有些害怕地不敢面对我的眼神。
“没关系!队长是不记仇的。”
坎贝尔再次握紧了洁西卡的手,同时用平静的语气安慰道。
“…呜…”
“嗯?”
“…呜…”
“怎么了?没事吧?”
“呜…哇!——”
“诶?”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大家!呜哇!——”
洁西卡突然抱住坎贝尔开始嚎啕大哭起来。
这反而有些搞得坎贝尔有些不知所措了。
“交给你了。”
我对着有些手忙脚乱的坎贝尔,打出了手势。
“诶?!”
坎贝尔更手忙脚乱了,一边安慰这洁西卡,一边还得在身上到处找手帕….
“这样,调查就算是告一个段落了….关于这些兽人的脏器用途,应该只要回去向洁西卡询问就可以得知内幕了。”
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开始收拾装备。但似乎是有些大意了。
“Master!小心!”
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刚修复了一半的布莱克酱突然跳起,挡在了我的身前。
“轰隆!”
在我们面前的火球散去后,刚才被打倒的陌生男再次现身了。
“糟糕!这家伙!不是人类吗?!”
陌生男的身躯已经不再完整,露出了里面的金属骨架,虽然被打得有些残缺但是主体位置还很完整。在回复了功能后,这个人偶立刻向我们发起了攻击。
可恶!简直就是O结者一样的怪物啊!
“回收,回收,不良品,回收…”
之前一言不发的机械人偶突然用破碎的机械音说出了奇怪的话。
“回收?回收什么?”
正当我在迷惑的时候,一声惨叫打破了我的思路。
“啊!——”
“洁西卡!”
听到坎贝尔的声音,我转头一看,不由得呆住了。
只见机械人偶的手中发出了代表发动魔法的术式,而洁西卡的脖子上也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项圈,还发出光芒。在项圈的作用下,洁西卡被直接拖到了机械人偶的方向。
“洁西卡!”
我马上冲上去想要把洁西卡拉回来,但是却被坎贝尔阻止了。
“智君!这是隶属项圈!不能拉她!”
“隶属项圈?”
“是以前奴隶用的隶属项圈,上面有强制奴役的魔法,如果擅自动作,会丢掉性命的!”
可恶!难道现在什么都不能做了吗?我们眼睁睁地看着洁西卡被项圈拉走但却无能为力。
“关井先生!坎贝尔!救我!——”
看着在绝望中向我拼命求助的洁西卡,我却毫无办法。难道真的要抛弃她吗?
此时坎贝尔却小声对我说了一句。
“追踪晶石已经放在她口袋里了。”
听到这句话,我朝着洁西卡大声喊道。
“洁西卡!请相信我!我一定会去救你的!就算是所有人都抛弃了你,我也不会抛弃你的!请相信我!”
就在此时,机械人偶已经抓住了洁西卡,并带着她以飞快的速度离开了现场。
可恶,是我太大意了!
“轰隆!”
与此同时,房间突然发出了巨大的响声,强烈的振动预示着这里将马上坍塌的事实。
没办法了,只能先优先逃离这里!
我们带上一切能带上的装备,集结所有人,飞快地向着出口跑去。
“喀喇!嘭!”
“哗啦!!”
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巨大的玻璃容器出现了裂缝,紧接着,里面的液体就如野马般奔腾而下。
我们几个人猝不及防,跌落在水中。
各种脏器和血污混合着液体,在我们面前不断呈现着无比恐怖的场景但我们已经无暇顾及害怕,只想着逃命的事情。
“呜嗷!”
有飞行能力的霞第一个窜出了水面,然后便尽力用嘴想把我们一个个拉到还没有被淹没的一个高台上。
“哗啦!”
不需要呼吸的布莱克酱也很快浮出了水面,尽管只修复了腿部,左臂还不知所踪,她还是成功地游了上来。
“坎贝尔小姐!抓住!”
借着人偶的力量,单凭一只右臂的布莱克酱最终还是成功地将坎贝尔拉上了高台。
“智君!”
被拉上来的坎贝尔顾不得休息,又转身过来拉还在水中的我。
眼看着就要接近水面的时候,我的脚却突然被重重地扯住了。
啊!
我回头一看,只见自己的脚被一堆肠子一样的条状物裹住,无法动弹。
该死!我快喘不过气了!
尽管奋力挣扎,但似乎无济于事的样子。
难道就在这里结束了吗!
就在这时,我的脚边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影”。
在我的一阵惊讶中,这个“人影”拔出了我腰间的小刀,在水中把缠着我的东西割断了。
随着脚上的东西被割断,我也顺利的浮上了水面。
在众人的帮助下,我总算喘着气,跪在了高台上。
可是,此时我却带着无比的惊讶看向了水面。
水中,什么人影都没有。
“智君!发什么呆!快走啦!”
坎贝尔催促着我。
但刚才的一幕在我的脑海中却怎么也挥之不去。
那,应该不可能吧….
因为我那是看到的人影,分明是已经死去的拉菲拉….
世间果然不是一切都是有合理解释的。
带着一丝感谢的心情,我站起身,双手合十朝着水边鞠了一躬。
“谢谢。”
我在心中如此说道。

第5节 回归与救赎

在杜威兄弟驾着马车把我们接走的时候已经快天亮了。
从我们最后出来的位置上看,应该是在酒馆对面的香水店的正下方。
果然,使用酒馆和香水店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掩盖这座脏器设施的存在。红酒可以用来掩饰血液,而香水应该就是用来掩盖味道的吧。
而这个巨大的地下设施真的是非常复杂。即使是发生了昨晚那样的塌陷,从用来伪装的店铺来看竟然看不出一丝异样。
不过,我们应该在短期内是不大有可能再回到那里了。
现在的当务之急,应该是怎样尽快营救洁西卡。
希望她能撑住。
我心里默默向女神祷告了。
在回到我们自己大本营的路上,我们全员再次聚首整理了一下现有的情报。
脏器设施虽然被发现了,但是设施的最终目的还是一个谜。那座设施更像是一个仓库的样子,里面并没有发现直接利用这些脏器的相关证据。
所以,这次调查,还没有完结。
因为这次出现了牺牲者,而洁西卡又再次被绑架,大家既焦躁又失落。
但是越是在这种时候,就越应该振作起来,冷静思考下一步的计划。
于是我问了一下坎贝尔。
“追踪用的晶石可以定位到洁西卡的位置了么?”
“可以的,但是需要用布莱克酱的精密分析能力。”
“随时都可以。 My Master。”
布莱克酱挥舞这断掉的左臂,向我回应道。
不过,看到她的伤势还没有完全修复,我并没有让她马上开始追踪。
“嗯….有了!”
一边看着布莱克酱的伤,一边我突然冒出了一个新想法,何不干脆将计就计,给布莱克酱做一个升级?
“升级?”
布莱克酱听到我的提法有些疑惑。
“具体的就是用一些新的装备和零件来替换原有的部分,顺便提升一下魔法属性什么的。”
“可是…”
“布莱克酱这次的战斗中不是因为弱点被对方掌握而被压制了么?如果我们再去的话,难保对方不会用同样的手段吧?我就是想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原来如此!真不愧是My Master!”
“布莱克酱,不要轻易夸他,他会得意的。”
啊,可以不要这样瞬间浇我冷水么,坎贝尔?另外,也请你不要再揪我的脸了可以么…
我内心中如此默念了。
于是,我们为了下一步的行动开始了准备。
顺着追踪晶石上特殊的振动频率,在“思考者1号”的分析程序中很快就被发现。
和我推测的一样,洁西卡没什么悬念地被带到了作为第三个据点的酒馆。如果没有什么意外,那个据点应该就是类似大本营之类的地方了。
在夜幕再次降临后,我们收拾号装备,向着据点酒馆冲去。
因为修复改造布莱克酱需要花费的工夫超过了预计,在我们出发的时候,她仍然在继续自我修理中。只是因为要顾及洁西卡的安危,我们只能暂时抛下布莱克酱后匆忙上路。不过,在布莱克酱准备就绪后,就会立即过来支援我们。
“拜托了,My Master。”
“呜嗷!”
“交给我们。”
说着,我便启动了“旅行者1号”
还是老规矩,杜威兄弟被安排到外面放哨,我和坎贝尔则直接冲进了打烊的酒馆。
轻车熟路地,我们很快就进到了地下储藏室。
尽管和上次有些不同,但是,也没花太多时间,我们就破解了隐藏门的机关。
“咔啦!——”
随着沉重的机械声响,隐藏的厚重大门缓缓地向一旁移动,里面的空间也渐渐明朗起来。
“这….是什么….”
在坎贝尔和我适应了室内的光线后,眼前的一切的光景却好似扼住喉咙一样的让人窒息。
木质的墙壁上被镶嵌满了各式各样的复杂晶石和回路,而它们当中最核心的汇集处则连接着一个巨大的玻璃石棺,里面躺着的,是一位手脚全部被束缚装置紧紧捆住,嘴里塞着口球,全身插着格式管子的兽族少女。
这个兽族少女并不是陌生人。
“洁西卡!”
我忍不住喊了出来。
“哦?真是感人的相逢啊…我都要哭了呢。”
一个粗重的男人声音突然从黑暗的角落当中冷不防地杀出来。
“谁!”
“呵呵呵,真是健忘,我们见过面的。”
说着,男人的身影从角落中缓缓的浮现出来。
是这家伙!我立刻想起了第一天到商会登记冒险者时发生的事情。
“嘛,忘记做自我介绍了,难怪你没印象,鲁道夫,这位是华烈克。”
说着,另一个身形异常高大的亚人跟着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快把洁西卡放了!”
“哦?那可不行。不过为了奖励你的好奇心,可以告诉你魔动片的技术秘密。”
“什么!”
本来是营救洁西卡的我们,做梦也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获知我一直想直到的知识。
“差不多也该注意到了吧,魔动片魔力的真正源泉。”
“难道说…”
“诶~!就是这个‘难道说’。”
“咔哒!嗡!”
鲁道夫猛地启动了身旁的开关。
瞬间,刚才还在沉睡的玻璃石棺当中的洁西卡的身躯猛然抽动起来,带着终极痛苦的表情,眼睛瞪得大大的,嘴里拼命想喊着什么但在口球牢牢地束缚下却无法发声。
“快住手!”
“住手?呵呵,好戏才刚刚上演呢。”
“我叫你住手啊!”
“呀!~”
“嗯呜!”
在坎贝尔和我正要上前的时候,鲁道夫指挥华烈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我们压制在地上。
“啊啦,在剧场扰乱秩序可不是好孩子。”
“嘭!”
鲁道夫的靴子重重地踢在我的脸上,顿时,鲜血沿着我的嘴角滴落下来。
“看!多美妙的光景!”
鲁道夫大手一挥,指着我们面前的墙壁说道。
只见墙壁上原本的东西像果冻一样地渐渐消失,而一块巨大的白色区域正慢慢浮现出来。
“撒啊~演出,正式开始了。”
“啊!”
墙壁上的白色区域中,光影组成的画面如流水般的倾泻出来。
“看到了吗?这是何等的奇迹啊!”
鲁道夫得意地在一旁手舞足蹈。
“难道你还不懂吗?魔动片的奇迹,兽人的奇迹哦!”
“你这…畜生…”
“畜生?你是指那边那个家伙吗?虽然说的没错,但没有这个畜生,可就没有魔动片了哟?”
“你!”
“正如你所见,魔动片的本质,其实是用兽人自身的魔力实现的哟?”
“什么…”
“诶,没错,准确的说,是靠这小小的身体中的肝脏创造的奇迹呢….”
“肝脏..?”
“再准确的说,是这兽人的魔法肝脏制造的魔法血液哟,本身就带着可以让周围环境变化色彩和形状的魔法,可是与生俱来的呢…而只要用晶石小小地增加一点点刺激,增幅一下魔法,就能看到这美妙的光景了哟!”
我连忙将目光转向在玻璃石棺当中的洁西卡,只见插在她身上的管子当中,七彩的液体正不断地流动着。而顺着七彩液体流动的方向尽头,正是那墙壁中荧幕的所在之处。
荧幕上的画面变化,也随着七彩液体的流动和变色而同步变化着。
可恶!
着外表光鲜华丽的精彩画面幕后,竟然用的是这种惨无人道的血腥技术实现的。
倘若真相向世人公开,恐怕没有人能从沉重的负罪感当中脱身。
一想到约克村里那些回想着看魔动片而欢欣鼓舞的孩子们的笑脸,再看看在玻璃石棺当中被抽血虐待的兽人洁西卡,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这一切。
正当我拼命压抑心中翻江倒海般的复杂心情时,一丝灵光突然闪现出来。
当初洁西卡能从众人的团团包围中突然消失,用的应该也是自身的这种本能魔法吧。
不过,如果洁西卡是可以用这种隐身魔法的盗贼的话….
难不成,这盗贼团的首领!
“呵呵,看来已经察觉到了呢。不过已经太迟了哟….”
“莫非那天大闹商会…”
“啊,其实本不想搞那么大的动静的…不过让这家伙能成功潜入你们当中也值了。
毕竟收获了那么多的晶石可真是赚到了!不过那天可被你电得那么惨可是真的!这世道,赚钱也是不容易啊!”
“当时真应该出全力电死你。”
“可别这么说嘛…要是我死了,以后可就看不到这精彩的魔动片的演出了哟!”
“你这…”
“好了,该教育的也教育完了,好好欣赏你生前最后能看到的美丽光景吧!很快,你再次能看到这光景的,只有死前的跑马灯了。”
说罢,鲁道夫就让华烈克将坎贝尔和我绑在了房间另一头的锯床上。
“呀!~不要!”
坎贝尔悲鸣起来。
该死,难道要回到原点了么!
“呜!~”
随着开关的启动,锯床高速运转了起来,而我和坎贝尔也被 传送装置推挤着向着刀口的方向前进。
“哇啊啊啊!——”
我不想形容眼前的场景但我保证这绝对是我活到现在看过最恐怖的一幕。
“啊!——”
“坎贝尔!”
“轰隆!”
就在我闭上眼睛企图躲避这最残酷的时刻的瞬间,一声巨响震撼了整个房间。
“My Master! 没事吧!这次我没迟到吧!”
在烟尘中出现的,是看似相识却又全新的面孔。
一位身着女仆长裙,但半边身体已经被造型奇特的机械占据的女孩子出现在了所有人的视野里。她的左脚液晶被坚硬的金属爪取代,而整个左臂也换成了装置着特殊武器的机构。
在肩部回转关节上装置的分别是带夹钳的等离子焊接头 和三联装的魔力机关炮 。而一只眼睛也被镶嵌了晶石的瞄准机构所代替。
“好厉害!啊,不对!布莱克酱!快救我们!”
被布莱克酱的新造型吸引住的我差点忘了眼前的危机还没解除的事。
“铛!”
“轰隆!”
“咣当!”
布莱克酱用夹钳轻轻一扯,就将巨大的圆锯从底座上拖了出来,然后用等离子焊枪一喷,就将它烧成了废铁。
而与此同时,绑着我和坎贝尔的皮带也被振动松脱,使得我们重获自由。
“感谢!布莱克酱!”
我和坎贝尔一边说着,一边连忙奔向背包所在的地方,以最快的速度重新将自己武装起来。
“My Master! 谢谢什么的….”
布莱克酱突然跑到我的面前把我抱住,然后开始蹭起我的脸来。
“等等等等!快停手!布莱克酱!我的骨头要断了!啊!不要拿焊枪过来啊!啊烫烫烫!”
我一边在布莱克的怀中挣扎,一边重新盘算着回去要怎么重写她的程序…失误啊!失误!
“轰隆!”
突然,我们眼前飞射过来的火球打断了一切,鲁道夫一伙再次向我们喊话了。
“喂!要放弃你们的小野猫朋友了吗?我倒是很乐意成全你们哟!”
啊!还有洁西卡在他手里!我立刻冷静下来,开始计划着要如何行动。
“嗖!嗖!嗖!”
“哇!啊!——快放开我!啊!——”
正当我还在思考的时候,从布莱克酱的背部突然窜出一个黑影,以极快的速度冲到鲁道夫的身上,抱住他的头就开始攻击。鲁道夫猝不及防,慌忙用手想把黑影从脸上拉下来,但是黑影的力道很大,鲁道夫根本无法摆脱。而看到老大被袭击,在他身旁的大汉华烈克也懵了,只是不知所措地傻站在原地。
“就是现在!布莱克酱!坎贝尔!”
我抓住时机,在命令布莱克酱上前的同时握住手中的魔力枪向华烈克全力开火,而坎贝尔也不失时机地用泰瑟十字弓在一旁补刀。
“交给我了!My Master!”
布莱克酱领会了我的意图,马上对着关着洁西卡的玻璃槽展开了魔法。
“DelicateOperation(精密操作)!”
只见布莱克的晶石左眼中迅速在玻璃槽上投射出术式,配合这等离子焊枪的准确一刀,玻璃槽上就完整地开出了一个洁西卡身形大小的洞。而在里面的液体将要流出来的瞬间,等离子焊枪又用分毫不差的火力将其完全蒸发掉,甚至没有让一滴滴落在地面上。
“相信我,这就交给我了。”
布莱克酱一边说着一边再次用夹钳精准地酱束缚着洁西卡身体的所有物体一一移除,最后再以最快的速度在所有的创口上喷射回复药,并用绷带严丝合缝地固定好,整个过程没有一丝犹豫,行云流水般犹如外科手术一样完美。
“啊….哇呜!——”
回复了意识和自由的洁西卡立刻抱着布莱克酱大哭起来。
“好啦好啦,再哭伤口会裂开的哦!”
布莱克抱着洁西卡,像大姐姐一样地轻轻抚摸着她的头。
而我们这边进展也颇为顺利,在坎贝尔的电击制服了华烈克后,被霞放倒的鲁道夫也只剩下了在地上挣扎的份。
“结束了!鲁道夫!你已经输了!”
我冲着还在不停挣扎的鲁道夫边喊边冲过来。
“呜啊….别..高兴得太早….”
在地上和霞扭在一团的鲁道夫此时突然用手抓住了自己的戒指。
“嗖!”
鲁道夫用尽力气突然一拧,戒指放出一道白光,冲着布莱克酱而去。
“布莱克酱!小心!”
“铛!”
随着白光击中布莱克酱,一股巨大的烟尘从她的身上冒出来。
“哈哈!”
“你这混蛋!”
我抓住了鲁道夫的手,想把他的戒指取下来,但他力气非常大,试了很多次都失败了。
“诶~同样的坑,就想让我跳两次吗?还真是天真啊!蛆虫。”
烟尘中传来了布莱克酱的声音,只见她轻轻擦去左臂上刚被击中的地方的划痕,用女王般的口吻调侃着。
这不仅是防光魔法的护盾升了级,连性格也升了级么?看来回去真得好好重新给你编程了,布莱克酱。
“哼!”
看到攻击完全无效后,鲁道夫终于老实了,在坎贝尔用十字弓抵住他的身体后,停止了挣扎,呆呆地跪在地上。
“智君!项圈!隶属项圈!”
啊,对了,还得让这家伙把洁西卡身上的魔导具解开才行。
“对了,这还得有劳你哪!”
我抓着鲁道夫的头发,抬起他的脸,命令道。
“如若敢耍什么花招的话…”
我冲着坎贝尔使了眼色,坎贝尔手中握紧了十字弓,再次在鲁道夫的后脑勺上顶了一下。
鲁道夫缓缓地抬起手,伸向了洁西卡的隶属项圈。
就在他准备发动魔法的一瞬间,我突然看到他眼神游移了一下。
“不好!”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魔法从鲁道夫的指尖被释放出来,顿时,闪光笼罩了众人。
“啊啊啊!”
此时传来了一声惨叫。
但出乎鲁道夫的意外,因为发出这声惨叫的不是别人正是脖子被勒到快喘不过气的自己。
“啊咳咳咳…..咳咳咳…”
鲁道夫拼命挣扎着,想把自己的脖子解放出来,但在上面的力量越来越紧,最终,在空中乱抓的手失去了力气,再也不能动弹。
“卡擦!”
随着一声脆响,鲁道夫的头被整个切断,掉在了地上。
“呀!~”
坎贝尔和洁西卡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吓呆了。
而我却一脸平静地说了一句。
“不是告诉过你别耍花招的么?人不听劝,拦也拦不住。”
“诶?!这是怎么回事?智君!”
听到坎贝尔的疑问,我伸出了自己的手掌。
“这,是新研发的‘逆转’术士。”
我指着手心当中刻着术式回路的小金属片向众人解释。
“也就是说,把魔法的效果逆转了吗?My Master?”
“正是,尽管是一个有点冒险的方式,但是因为隶属项圈只能由隶属主人来解除,所以这也是为了万全不得不做的保险。”
“其实,他只要老实听话,本来就没这一劫的。”
“隶属项圈这下就算是失效了呢!”
“是的,如果隶属者死亡的话。”
我冲着地上的鲁道夫的尸体,摇了摇头。然后,我捡起地上带血的隶属项圈,小心地把它收在背包里。
真是个危险的东西。
“啊!那家伙!”
在我们还在为眼前的事情思考的时候,洁西卡突然发声了。
“啊!智君,这家伙跑了!”
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清醒过来的华烈克直奔出口头也不会地跑了出去。
若不是他真的身手灵活,谁也不会相信这种体重的家伙居然能跑那么快。
“要追吗?My Master ?”
布莱克酱立刻起身,做好了追击的准备。不过我却制止了。
“不,今天多久到此为止吧!保证洁西卡的安全为最优先。”
“了解!”
“回家吧!”
“嗯!”
“是!”
“是!My Master!”
“是!关井大人!”
“呜嗷!”
随着众人的附和,我们收拾行装,踏上了归程,但是我知道,眼前还有一系列的谜团没有解开,我们的冒险还远远没有结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chen Sun
    Weichen Sun
    我是Captain Williams 业余写手 ACG 爱好者。在朋友的建议下开始写自己的轻小说作品。没什么才华,请各位读者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