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好夢

2019/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噩夢的入口是濕漉漉的,你必須趟水進去,每次都會有看不見的什麼東西爬過你的腳背。」
我邊說邊往杯里放上一塊圓冰,倒上威士忌,三分之二滿。
「酒也是,入口濕漉漉的,看不見的什麼東西,爬過你的舌頭,竄入你的體內。」
我問她要酒嗎,她搖搖頭。
「這裡的每一塊圓冰,都冰鎮著一個夢。」
我指著靠牆一整排的冷櫃中一字排開的圓冰說,
「採夢的方法很簡單,睡在冰櫃里。你只需要對冰櫃做一點點很簡單的改造。告訴你也無妨,就是織一張捕夢網,人進去後,把網結在冰櫃上,一夜之後,夢被捕獲,凝成一塊圓冰。」
「鎮著夢的圓冰配威士忌最合適。」
「調和型威士忌配普通一點的夢,單一麥芽威士忌配激烈一點的夢,噩夢配日本產的威士忌,不會走味,春夢配艾雷島的威士忌,泥煤味兒越重越好。」
「聽,威士忌倒在冰塊上,噼里啪啦的聲音,其實不是冰塊爆裂,是夢在解凍。」
「圓冰慢慢融化,夢一點點化在酒里,每一口你都能嘗到夢的不同滋味。」
「每天晚上你都夢見什麼?」我問她,「一定不會夢見這一刻吧。」
我將她抱起,放進冰櫃,結好捕夢網,蓋上冰櫃之前說,「祝你好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空肚皮
    空肚皮
    肚皮空空如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