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得從三百年前開始說起 ▎《重逢咖啡館》連載之2

2019/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哇,這老沙發好漂亮!」瑪莉突然看到路邊的草叢裡,有一張融入綠意的沙發,因為它的顏色本來就和周遭植物的顏色相近,加上又有點潮溼,如果不注意看,根本就看不出雜亂的樹林植被中有一張沙發。
我向瑪莉指的方向跑過去,定睛一看「哇!」我大叫,「我看過這張沙發!」瑪莉聽了皺皺眉,覺得我是不是因為中暑而昏頭了呀?
我立即啥也不管的跳進草叢,跨著大步,避過咬人草和踢開一堆纏腳的蔓藤,越靠近沙發,越確定我曾坐過這張沙發,「沒錯!這就是那位咖啡先生的沙發!」
瑪莉不肯跟過來,遠遠站著一臉迷惑的樣子。「這就是妳朋友丟的大型垃圾喔?」
「這不是垃圾!這裡就是我們要找的那棟房子的所在!」我大叫。
瑪莉雙手一攤搖搖頭,「房子在哪?我怎麼看不見?」瑪莉轉動著眼珠問我。
我因為太驚訝了,不想理會瑪莉的質疑,並開始檢視沙發。
我先把旁邊的草撥開,因為淋雨潮溼,沙發都長出霉斑了!我繞到沙發後方,發現沙發後頭沒有蓋到金絲絨布的白色棉布都腐朽了,我扯扯已經爛掉垂下一半的棉布,彷彿看到沙發布後頭有些什麼東西。
「喂,沙發中藏了東西⋯⋯」我跟瑪莉說。
「哇!別看了!我快吐了,我最怕家具發霉了,走吧!我相信妳的故事啦!」瑪莉快失去耐心的直喊著叫我走出草叢。
「我可不會放棄,一定要看看沙發中藏了什麼⋯⋯」我用手很輕易的就將腐朽的棉布撕開了。
沙發裡頭的東西,讓我完全呆住了。
原來,那裡面有很多各種顏色的絲綢蝴蝶結!雖然每一個蝴蝶結都髒汙潮溼了,卻沒有失去曾有過漂亮的質感。
在蝴蝶結中間,有一張牛皮卷軸,上面打印著很多小星星和畫著咖啡果樹,卷軸的右下方角落有一個古體刻字:
Réunion
我差點昏倒了!這是怎麼回事?腦海中突然出現了上一次來巴黎時,所遇見所有的人事物,當然還包括這張沙發的主人。這個奇幻的故事,到底為什麼會發生在我的生命中呢?而我又為什麼會回到這個樹林中,來找一個旁人認為不存在的曾經呢?
好了,我還是先把我上一次到巴黎所遇見的故事講給你聽吧。
整個奇幻的經歷,或許是巧合,或許是刻意的安排,或許你聽完之後完全不相信,但我建議你先聽完再說。因為有些情節看來那麼身歷其境,你一定會問到底這個故事是不是真的呢?
故事得先從一個三百年前的真實歷史場景開始⋯⋯
【未完待續】

重逢與分離,是結束也是開始。
一段源自咖啡的魔幻寫實小說!
「咖啡」可說是花都巴黎的代名詞,但仔細想想,法國似乎沒有咖啡樹?
  沒有咖啡樹的地方卻能以咖啡聞名於世,讓人不禁深究這中間到底有什麼樣的故事?
  常誤打誤撞發現真相的H大嬸,因為好友瑪莉贈與的招待券,有了一趟意外的巴黎之旅。對咖啡頗有研究的她,在觀光客忽略的右岸復古破舊的小旅館中,品嘗到難以言喻美味的咖啡。
  這讓八卦的H大嬸好奇心油然升起,想深入了解這位能沖泡絕美咖啡,外型卻毫不起眼的櫃檯大嬸。在探查的過程中,她去了夢寐以求、有著大量咖啡相關資料的法國國家圖書館朝聖,一個裝咖啡樹幼苗的小籠子,開啟了解謎之門。

【作者簡介】

鄭華娟

  時間和空間對她而言,都是無疆界的遊樂場。無論是扮演德國小鎮的家庭主婦、台灣的詞曲創作人、作家,或是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旅人,她都不改其脫線搞笑、貪玩好奇的本色,腦中永遠有著許多新鮮有趣的想法。
  • 得過的獎:2003年 德國馬克吐溫行文學獎
  • 拿過的執照:奧地利維也納獨立咖啡學院座高級及歐盟職業認證咖啡師

★《重逢咖啡館》全台書店、網路通路均有販售:圓神書活網博客來金石堂誠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圓神出版
圓神出版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溫柔地貼近你。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這是一種愛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