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賣沙發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系辦公室前遇到了同樣擔任紅教授助理的學姊,她看我閒得慌便叫我到教授的研究室去幫忙接電話,一踏進教授研究室只看見一個攤在研究室正中間的行李箱,還有散落在四處的衣服和零食,我踮起腳尖想在一堆物品中間找出一條可以進去的路...
紅教授毫不在意地踩著她那些利用上班時間偷跑出去逛街的戰利品,隨手把一疊考卷給我,「教授這要改是嗎?」我站在一坨衣服中間問道,教授像是點頭了又像是沒有,我抱著考卷走到唯一還能坐人的綠色皮沙發上,認真地改起考卷,就這樣在一旁改著那些我根本不知道答案的考卷,教授依舊在研究室裡踩著那些衣服漫無目的的繞來繞去
突然學姊開門走了進來,教授立刻說到「絲塔我的行李是整理好了沒」,我傻住了「不是改考卷嗎?」,學姊大笑道「這時候改什麼考卷」,看著教授跟學姊笑到無可自拔還在地上的衣服堆裡打滾,我也跟著覺得好笑,等教授笑夠了一個俐落地起身直接開門走出去,我和學姊開始整理研究室裡的一團亂,碰碰!!!門大力的被敲響,還不等我們應門,一群黑衣人就這樣衝進研究室裡,朝著教授的電腦圍了過去,我看情況似乎不大對,趁著學姊應付那群黑衣人時趕緊溜了
走在校園裡打電話給朋友想約出來吃飯,但電話那頭卻完全沒有聲音,我走出校園對著電話大吼「我!去!找!你!」,掛掉電話後看見眼前一棟全清水模的建築物,只蓋了一半也沒有燈光,在一處陰影下一個抱著三隻粉紅色拖鞋的老奶奶站在那裡,被她看的發毛的我竟然走過去了,老奶奶身後走出來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拜託我先照顧一下老奶奶,可我還趕著跟朋友吃飯不想理會直接離開,老奶奶抱著三隻粉紅色拖鞋一直跟著我,正想回頭請她不要再跟了,老奶奶伸出手大力的扯著我的衣角,大吼著「你要去哪裡!!!!」
被抓著的明明是衣角但痛的卻是我的腰,就像是被剜了一塊肉一樣痛,我連忙說「沒有!沒有!沒有要去哪裡!!你趕快放手!」一陣安撫後老奶奶才鬆開手,抱著那三隻粉紅拖鞋綣曲在地上睡著了,這麼好的機會當然是趕緊逃跑,使盡全力的跑但是路面高低起伏,跑得我氣喘吁吁,終於看見學校附近的小吃街,我疲憊不堪的坐在一家餐廳的門口,街上空無一人
這是一家我和朋友常去的店,老闆娘相當有個性,因為喜歡香蕉的味道,所以每天都會買一大串香蕉綁在壁掛電風扇上面,也因為這樣沒有人敢去坐在電風扇下面的位置,因為老闆娘綁的大串不是市場的那種十根香蕉的大串,是剛從樹上割下來還沒切開的那種一大串,我坐在店門口平復了一下剛剛逃跑的緊張,人突然多了起來,才驚覺自己坐在店門口的樣子很不雅觀,趕緊進到店裡點了一份餐等朋友
排隊的人很多,我第一個點餐卻始終沒等到餐點,四周的人一陣驚呼,一隻巨大的老鷹俯衝進店裡,叼走了老闆娘掛在電風扇上的那一大串香蕉,老闆娘處變不驚的從後面倉庫又拿出一大串綁回去,咦? 難道老闆娘養的是那隻老鷹?我們對於香蕉的存在都理解錯了?!
我等也等不到朋友傷心難過地離開,走在騎樓下走了好久怎麼也走不回宿舍,當我出了騎樓卻在萬里長城上,手裡拖著紅教授的行李箱,在長城上的是教授研究室裡的那張綠色皮沙發,我自動地打開行李箱拿出裡面準備好的宣傳單和看板,站到沙發旁邊開始發傳單給長城上的遊客,宣傳教授的綠色皮沙發,希望可找到想買沙發的人,整個長城上每隔幾段路就有賣沙發的商家,我也不懂為何我賣沙發賣得這麼順手
這時一個很帥的競爭對手走過來, 一把就把我按在沙發上來了個沙發咚說「讓你看看誰的沙發賣得比較好!」就走了....就! 走! 了!
後來,我就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