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不好說的婚姻,很好看的婚姻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arriage Story / 婚姻故事 (2019)
情緒漸漸醞釀到片尾,在最靜謐的時刻叫人淚崩。沒有人做錯、沒有愛消逝,卻在都還沒弄明白婚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它就悄然而止了。讓我想起《巴黎,德州》,雖然一為逃離一為靠近,但都有著相同的悽楚。最遙遠的地方竟然近在咫尺,這不就是同床異夢的最佳寫照嗎?我相信許多結了婚的人肯定看得心有戚戚焉,多年後暮然回首驚覺愛情就是這麼一步步給折騰到了盡頭。叫人動容的一部貼近現實的佳片,所以 Netflix 不是只會拍腥羶色嘛。
來補充片中幾個音樂梗。
1. 精明女律師 Nora 提到了 Tom Petty 說的 "The waiting is the hardest part"。Tom Petty 是我很喜歡的美國鄉村民謠搖滾大師,這句話出自他的名曲〈The Waiting〉。他於 2017 年因病驟世,一時叫我好震驚。
2. Nicole 萬聖節的扮相是變色龍 David Bowie 於 1976 年的專輯《Station to Station》時期的造型,那時候的他外號「白公爵」,就是這樣瘦瘦高高帥帥的角色。白公爵出自於他在那年主演的電影《天外來客》(The Man Who Fell to Earth),2016 年台北電影節上映時我有去看。該年初鮑伊爺也是突然過世,感嘆不已呀!
3. 電影最後 Nicole 一家人扮演的是披頭四在 1967 年專輯《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胡椒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樂隊) 中的造型,這是滾石雜誌選出的流行音樂經典百大名盤榜首,經典中的經典。另外片中提到披頭四吉他手 George Harrison 的老婆,她是 Pattie Boyd,也是吉他之神 Eric Clapton 曾經的謬思女神與後來的老婆 / 前妻。Pattie 先後和兩位搖滾大師都有過一段婚姻,可見「婚姻故事」真的不好說呀。我曾在 2015 年去利物浦參加年度披頭四週活動時,在會場上親自聽她講述當年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202內容數
2015 年夏末,台灣最知名的披頭四達人馬世芳連續第三年帶團去英國,走訪披頭四相關景點,可謂道道地地難得的搖滾樂進香團。我看了兩年,也盼了兩年,終於在這年初下定決心去報名,圓我身為披頭四粉絲的一個大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白的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9 讀書成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9 回顧 PART II - 音樂及電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婚姻故事#8|我的老公 不用當超人 當我在網路上閱讀《我的超人老公》一文時,立即浮現我那全能老公的模樣,我喜孜孜地傳訊息對他說:「你也是我的超人老公。」 我一直為我們的愛情感到自豪,對他的表現總有無限的讚賞。只要我一個眼神,他就能明白我心裡的需求是一個大大的擁抱;只要我拉拉衣角、撒撒嬌,他便知道我需要他的愛心接送。不管如何,他都能給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23
婚姻故事#4|女兒與媳婦的不同   女兒與媳婦,真的不同。   這天下午三點,小姑與婆婆在廚房裡忙著備菜,從他們的對話中,我得知婆婆打算五點開始動手準備除夕夜的「團圓飯」。   興沖沖的我準時衝去廚房,卻立馬被打了一槍,婆婆霸氣地說道:「不用,這裡我來就好了。」我哪這麼輕易放棄,不死心地又多說幾句,但仍舊瓦解不了婆婆的堅持,她還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8-26
《婚姻故事》婚姻結束,愛仍在: 只是從今發生的一切,不再與他/她有關我認為這部電影最令人動容的地方在於: 「儘管我們的婚姻已經支離破碎,但是愛依然存在。」離婚,常常無奈地成為一段關係最後的樣子,《婚姻故事》用那些熟悉又平凡的日常細語、離婚官司的攻防與詰問,訴說了一段從相互欣賞到貌合神離的愛情故事,然而每當他們見到彼此追逐幸福的時刻,他們的眼神還是能為了對方而閃耀
Thumbnail
avatar
顏鈺杰/南島電影迷
2021-08-09
異國婚姻好嗎? | 顛簸之路加小確幸(上)~故事的開始我終究進入異國婚姻是有跡可循,不單因為身處異鄉,我還有前科累累的異國戀愛史。從高中時單戀混了四個血統的學長,大學和巴西同學短暫交往,出了社會結識南非建築師和黎巴嫩醫生。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0-07-12
婚姻故事:當回憶以一種你不認得的方式出現或是當你最熟悉的人,以一種完全不同的姿態出現。這主題讓我想起《戀夏500日》,曾經最愛的變成最可恨的,共有回憶卻各自解讀。比戀夏還要驚悚的是,婚姻故事讓Charlie直接對Nicole吼出「其實我天天都恨不得妳出意外死掉」。但至少,比虛構還真實一點的是,Nicole在不可置信之餘仍選擇去抱住哭泣顫抖
Thumbnail
avatar
洞洞
2020-03-05
鬼才聊電影【 婚姻故事 】有家的地方不見得有愛 這部片是滿多離婚家庭的縮影,導演的鏡頭聚焦在男女雙方的工作和生活,以及他們如何協議離婚的過程,沒有峰迴路轉的劇情或大時代下的背景,整部電影像是一位關係人的自述,也給我一種,透過螢幕看著自己父母離婚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19-12-15
好友M的婚姻出口 好友M因我的說辭而沉默不語,或許在她心底還是保持著那份對愛情的任性,她可以沒愛上他,但希望自己能被深深愛著。
Thumbnail
avatar
伍薇
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