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傷寵物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安夜的前一晚,家裡的寵物用水瓶壞了,便騎車到住家附近的寵物水族用品店購買一只新水瓶回來替換。
寵物店裡飼養的小動物品類繁多,除了常見的犬貓之外,也有鼠兔鳥魚和爬蟲。
現代的人大多忙碌於工作與生活之中,滿腔熱情往往寄託於能夠一直陪伴在身邊的小夥伴。
無論在外如何奔波勞累,回到居住所後,總有一球毛茸茸的小生物熱情地奔向枯槁的自己。
這熱情的毛球,總能療癒你我疲憊的身心。
在寵物店鳥類區的一隅,看到了一隻裝在透明玻璃箱的幼鳥,他的身上覆蓋了一層白白綿綿像雪花般的絨羽,還有些許稀疏的新生羽管,且嘴巴開開合合不停地喘氣。
我蹲下來仔細看著玻璃箱裡的他,小小的身軀,垂垂的雙翅,再加上開合不停的嘴巴,我知道他太熱了!
寵物箱裡四面都是不透氣的玻璃,唯一的網狀透氣孔在箱子的頂部。箱子左右各架上了50W的保溫燈,且箱子正上方還有一盞不知道幾瓦的寵物用保溫大燈....。玻璃箱上小小的溫度計,紅線已悄悄地超過了40度。
可想而知,這箱子肯定不透氣又悶熱極了。萬一沒有勤換墊料,細菌很容易迅速繁衍,讓幼小的生命感染疾病。
看著他急促的喘氣,好奇的我伸手摸摸牠的箱子外緣,接觸寵物玻璃箱的瞬間,我瞪大了眼睛,立即收回了手。
「燙!」
在驚嚇之餘,環顧了四周找尋店員的身影。找了好一會,終於有店員湊上前來,詢問我是否要購買(啊??)
後來我向店員表明「覺得幼鳥可能太熱了、可能有點喘....。」
店員看了一下箱子內的溫度計後,直接關掉左右以及上方的保溫燈電源,順手抓出幼鳥來搧風。我看著這隻小生命在店員手中,嘴巴開開合合不停地喘著,那雙可愛的小眼睛虛弱緩慢地眨呀眨...。
我看得不忍心,腦中不停地想著到底要不要帶回家啊?如果這隻幼鳥一直待在這裡,未來能不能順利地長大呀?如果繼續待在這裡,萬一待會店員怕牠太冷,又將保溫燈全部打開,這下就糟糕了....。
後來我看著店員手上的幼鳥,似乎沒像在保溫箱裡時那樣的喘,雖然憐憫牠無法選擇的處境,但也只能隨順因緣了。
結完帳後,拿著寵物用小水瓶,騎著摩托車奔馳回家的路上,心中依然牽掛著在寵物店裡的幼鳥是否無恙,會不會有好主人出現,拯救牠的鳥生?
寵物買賣環境管理與顧客購買的意願,相信多少也是有正相關。飼養買賣的環境若是衛生,小動物們的健康也相對的有保障,後續的飼養照顧肯定會容易許多。
希望每個寵物業者都能夠秉持著愛護動物的心情好好照顧動物,或許也能夠將事業經營得更有口碑與專業形象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寵物∥與你相遇在大雨中的寵物店   牠,我們不懂他的語言,  牠,也在習慣我們在比手畫腳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1-07-23
    [書齋] 帶傷行走的禮物。摘自《生命的禮物》給心理治療師的85則備忘錄存在主義心理治療大師歐文.亞隆給心理治療師的85則備忘錄《生命的禮物》,裡面收錄他從事心理治療多年的手札精華。有滿多則對我很有啟示,也可以形成自我支持的信念。所以我會用多篇系列短文,來分享個人很喜歡的段落。本篇分享的心得是帶傷行走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7-21
    分享創傷—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難以啟齒的傷痛,雖然想分享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重新面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和其他人分享創傷的經驗呢?若是有,那想必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吧! 其實一個國家要重新面對,並且分享它的創傷也很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Fang(方)
    2020-09-20
    【讀書筆記】桑塔格《論攝影》:憂傷的物件桑塔格的《論攝影》被攝影人視為聖經,但他並不是一本拍攝技巧指南的工具書,而是詮釋攝影、思考攝影的書籍。我以他的目錄章節為架構,寫下自己的筆記心得;紀錄之餘,希望也可以幫助到對此書感興趣的人。本篇為第三章〈憂傷的物件〉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0-05-23
    心海潛探計畫1:陽光總會灑進來,被家所傷的動物終能站起來★方案形式:交換故事 ★本文計畫官:「依賴著陽光的動物」 ★計畫內容摘錄:關於家庭的傷害 「不知道你有沒有一個很討厭的人或是說不喜歡?」 「雖然大家都說愛的教育,但哪個家庭沒有一些打罵?與那些有虐待的人我可能還差遠了」 ★同場加映:寫作是自我療癒的好方法嗎?
    Thumbnail
    avatar
    以病為師——與精神疾患共存yibingweishi
    2020-02-18
    205# 悲傷的動物園與更悲傷的遊樂場[孟加拉] 莫名其妙跟著胖子的指示繞了一大圈之後,我們徒勞無功的又回到半島酒店的櫃檯,這一次是在櫃檯值班的是那位笑容神祕又迷人的高個子男生。 「看樣子Rangamati應該是去不成了!」長谷川洩氣的說。「這附近還有哪裡是你們建議去的呢?」 櫃檯的先生笑容更加神祕了。「嗯….這…..其實我們很少遇到單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8-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