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散文│我的爆米花年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曾經有一年365天嗜吃爆米花的時光,
那一年有一個和爆米花有關的告白故事。
媽媽帶給我一包爆米花,鹹鹹甜甜的起士口味,看了包裝,發現它還有蒜香和芥茉,下次應該試試這兩種,我只吃鹹的爆米花,特別是辣口。
一口一口吃著爆米花,就會想起我的爆米花年代,我曾經有一年365天嗜吃爆米花的時光,那一年,有一個和爆米花有關的告白故事。
那一年,台大對面開了一家小爆米花店,充滿各種鹹甜口味,比如香草、巧克力、草莓等,我特別喜歡原味、燒烤和辣椒。
那一年,我方才20歲出頭,對爆米花的瘋狂程度,是除了週一到週五下班到公館轉搭公車都會買,甚至假日也會特地從永和租處搭公車或散步過橋來買。後來,那家店關了,我也搬家了,多年後卻在明曜百貨旁的一條小巷子發現有賣這樣爆米花,也時不時去買,味道卻不像記憶中美味了。
如今,我對爆米花不再特別迷戀,頂多是看電影買一小包,可惜電影院的爆米花都很遜,甚至沒有某段時間小七賣的奶油爆米花好吃。
偶爾,想起爆米花年代,忍不住會想起一件事,就是有個純真的男孩買了一包爆米花跟我告白。
深夜,他陪著我一起走福和橋送我回永和的家,在橋的中心點向我告白,他卻買錯口味。他買了咖哩口味的爆米花,咖哩是鹹的沒錯,我雖然愛吃咖哩卻不愛咖哩爆米花,怎說呢?味道很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15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K會員
149內容數
水瓶鯨魚的2021專欄訂閱,已經開始!請點進來。親愛的舊雨新知,歡迎訂閱。訂閱可以觀賞最新【連載漫畫】(每月更新),並觀看專欄中所有不公開的【小說&散文&短篇漫畫】(每週更新一篇),非常謝謝你願意支持我的漫畫與圖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瓶鯨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散文│戀情中的男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漫畫連載│留一個男人過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常手札│2020,也麻煩你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先上車,後補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短篇漫畫│美照反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