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糖霜為台南授粉:駐客棧藝術家隨筆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許久未寫了。

在台南的咖啡催促下,簡單回憶一下這些日子。

與朋友談人生和電影,配咚窩蕊的咖啡。

與朋友談人生和電影,配咚窩蕊的咖啡。


昨天喝得多,與加拿大朋友和海地的朋友聊政治和夢想。

加拿大朋友與海地朋友

加拿大朋友與海地朋友


早些在語言交換上認識一位一半巴拉圭血統的漂亮日本女生。我學了點福岡道地話。

今天一位日本阿伯問我三個最推薦的東西,去花園夜市可以吃的。他確實試了炸蝦,但不是蝦捲。而且最後還是吃了咖哩豬排飯,沒有選我的推薦品。

日本阿伯跟加拿大朋友

日本阿伯跟加拿大朋友


終於開始畫背包客棧的牆壁了,規劃總是特別有趣,動筆則要許多儀式去啟動,如做菜、如寫字、如上台。

但有種太讚了,終於在過夢想的生活的感覺了。

準備作畫材料中。

準備作畫材料中。

不斷接到新的案件,除了知名手機大廠,以及大公司的案件邀約,還有政府的口譯邀約。 但最近都沒在集中能量於創作,總覺得不大平衡。 新北文學獎我想要用台南的球路攻略,想是太甜的球路。容易被無糖主義三振。

花園夜市的食物。

花園夜市的食物。


有太多計畫了,只能一件一件來。

明天要回請加拿大朋友,最近一直給他請。

生死與共的數位遊牧二人組,都因為帳戶問題在經濟上互相輔佐。

他的信用卡綁在我的電子錢包裡,每次我都給他看要用我的臉和指紋解鎖,好用他的信用卡結帳的頁面,面面相笑。

還在想明天要請他吃啥。

台南真的是府城,食物的府城。

國華街轉角。

國華街轉角。


走路者的天堂,漫遊者的主場。

天氣最近是詭異了點,鋪著棉花的府城,悶都燜出糖了。棉花糖裡的台南特別燜熱,沒下雨的晴後陰卻特別涼爽。雞蛋花抖了一地,糖霜一樣。落地久了,給台南的地板煮出焦糖色。雨色也是糖水似的。


國華街口總是右轉,才知道一直以來左轉才有看頭。不過老夫妻韭菜盒實在普通,只好如實寫評論。儘管看得有味。

還是二十塊肉包著實。

站在越南小吃和重慶小麵前思考了好個半晌,毅然決然決定省錢。


對了對了,還有一位長髮韓國人,說買了單程機票來台灣,打算呆幾個月。

一手高超俐落的吉他,邊彈邊談。

又一個歷盡趣劫的旅人。

讓一位台灣的徒友寫點訊息,拿回來筆記本時寫滿了一頁。


我感動的一直說,「這就是我不斷旅行的原因。」

我打算把這些訊息,寫成壁畫的花枝。

別誤會,是指把文字寫成像花的枝幹一樣。也許,也可以寫在花開上。


結實落果後,香熟的記憶總是招蜂引蝶。

旅人啊、藝術家啊、換宿者啊、差旅者啊、找尋自己的人啊,都是幫忙將它授粉的常客。


後記:

我怕我忘記寫下一篇,這邊再分享一位有趣的印度裔美國人,不過他出生在奈及利亞。

右邊的那位才是。

右邊的那位才是。


這是台南的我在試衣服!

這是台南的我在試衣服!


要睡了,下次隨筆見!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用英文叫別人「別那麼急/別那麼激動」遛狗結果狗狗在路上暴走、孩子看到遊樂園等不及要衝了、朋友說話太嗨讓你快要跟不上。用三句英文讓對方或你的毛小孩「消消火」。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12-12
用一個英文單字講人有多麼「跩」「唉呦很跩喔」、「很『秋』哦」,中文的跩和台語的秋,可以形容人很得意有自信又有點霸氣。就這麼剛好英文的own這個字可以傳達出這種fu。想知道怎麼使用嗎?這篇用超白話讓你秒懂。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10-24
詮釋文本應該避免的問題|歐麗娟教授課堂上的談論摘錄 現代讀者千萬不要落入到這樣窠臼,雖然這是99.999%的人所走的方向,可是如果我們要看到真相,就應該自覺地去避免。 首先如蘇聯學者柯恩(Igor S. Kon)說的一段話,很可以拿來做為閱讀的心態和詮釋方法上的一個提醒,他說: 一知半解的讀者閱讀古代希臘悲劇,天真地以為古代希臘人的思想和
avatar
玄成
2023-10-03
你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嗎?那些課堂上老師不會告訴你的事情!參與許多提案競賽或是相關成果報告後,我們發現「解決問題」這個能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只運用在比賽的評審提問,而是在未來職場上或是生活中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因此,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走過提案競賽以來,那些評審常問的問題,而這些文題也可以用來評鑑自己是否具備了「解決問題的能力」了。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3-08-01
ChatGPT出世後的反思:課堂上的提問技巧與應用在ChatGPT橫空出世的當下😮,如何提一個好問題或是下一個好指令,成為人們的新技能🎯,但是身為老師的您,真的會問好問題嗎🤔?還有良好的提問技巧您掌握住了嗎🎓? 在課堂上,問題提問是一個重要的環節,有助於引導學生思考和參與🌟。 以下是一些常用的提問公式,以及在課堂上的應用和範例📚。
Thumbnail
avatar
小豬老師
2023-04-30
【下集】學生能否在課堂上錄影呢?⋯兼論言論自由與名譽權【法律爭點】:學生能否在課堂上錄影呢?
Thumbnail
avatar
Edu-lawyer
2023-01-11
【上集】學生能否在課堂上錄影呢?【法律爭點】:學生能否在課堂上錄影呢?
Thumbnail
avatar
Edu-lawyer
2023-01-04
學生們肯定會記得:曾在課堂上算過「父母將我們養大,要花多少錢」——費米推論要多少顆高爾夫球,才能塞滿一架波音747?」「芝加哥有多少位鋼琴調音師?」「帝國大廈的重量是多少?」 不曉得看到這些題目時,你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還是,覺得這幾道題,是腦筋急轉彎題,所以也給出一個腦筋急轉彎的答案;亦或是,打開電腦,上網google一下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劉彥廷
2022-06-16
電通商業顧問攜手全聯成為「2022 創新商務獎」大贏家 「PX Pay滿月紅利」獲頒評審團大獎與最佳商務模式類金獎 文、圖/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提供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旗下電通商業顧問(dentsu Consult),與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策畫的「PX Pay滿月紅利 – 每月配紅利 越買越多利」,近日榮獲由《數位時代》主辦,素有數位創新奧斯卡之稱的「2022創新商務獎」最佳商業模式類金獎以及評審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2-05-03
如何在課堂上運用Jamboard呢?同步教學除了要能和學生共享投影片畫面之外,在教生字或是做互動時也常常需要用到白板,這時候可以考慮使用共享白板Jamboard。所以這次要和老師們分享在課堂上可以怎麼使用Jamboard裡的功能!
Thumbnail
avatar
全球話e視野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