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我的基隆少年遊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偏愛著古典詩詞,喜愛的感覺,彷彿呼吸新鮮的空氣,雖然自己是不會作古典詩詞,向來以一個欣賞的讀者去領受古典詩詞的情景風雅極致°

我很早便出社會工作,也沒有繼續讀大學,寫作都從自我原創出發,在宋詞中,我對少年遊這個詞牌,興致濃厚,讓我想到了年少的青春時光,想到母親有一段時間,給我每個月五百元零用金,我存到一定數目,買了唐詩三百首和泰戈爾的新月飛鳥集,我讀得愛不釋手,也跟寫作這個靜態的興趣,結下了不解之緣°

基隆雖然不像台北的繁華熱鬧的城市,但是適合現在胸無大志的我,可以安安靜靜地在網路世界寫作,現實專心的當一名稱職的勞工,生活簡單卻寧靜幸褔°

我在基隆的生活,經歷風風雨雨,後來突發性高血壓的苦難,在家人的支持和照顧中,終於順利走過,我在基隆浸信會受洗成為基督徒,在天父上帝的愛,雖然生活沒有天天常陽光普照,偶而會遇見勞工生活的辛酸苦辣,有時同事的言語爭端,也算是必免不了的家常便飯,但是我還是喜歡在基隆的生活,我常在休假日,去基隆海洋廣場散步,看海,映入眼眸的景物最深刻算是麗星郵輪的停泊,我注視,心下猜想多少遊客在船上的生活點滴,當下立刻浮現一個旅行的愛情短篇小說,馬上成說故事的訓練°

宋詞的晏幾道的數首少年遊,我特別的喜歡,或許自己的詩詞題材偏向宋詞的婉約,不曾豪放,侷限於情愛的感覺和女生的小小心情世界,下班後立刻去八方雲集買水餃,進去了家門跟母親閒話家常,看見返家小住的弟弟,我們又聊著日本的動漫話題,光是七龍珠的作者的離世,多少讓人不捨,畢竟我和弟弟,以及妹妹都是看七龍珠的漫畫和動畫長大的,這就是人生的生老病死吧!

中年的生活,多少是一個特別的階段,告別了青春的活力,又不到老年的病痛之苦,算是中場休息,我在基隆也常去逛八斗子,單純地散步著,讓寫作卡文的我,吹冷風,調和一下心情,記得黃色小鴨來基隆,我跟母親去看看,只是人潮湧現,遠看著,心口說不出來的滿足感,然而母親加了幸褔的香料,送我一個黃色小鴨的娃娃,讓辛褔的心情溢出來,我喜歡基隆,因為我可以從容自在地上演屬於自己的少年遊,這是我只能獨自和快樂上演的人生戲碼,我樂此不疲,此情才下基隆,又上心頭,為本文收尾°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