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神話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章
有天,古玉、趙般若、衛門、錢拱、馮妃、夏玲、沈蔭、王將、周晨還有孫祖乘坐著船舟在空中航行,趙般若雙手托腮道「再一年,冰姊姊就能和我們團聚了」孫祖悠悠地說著「不知道,鄭冰是不是和我們一樣,長了些歲數」夏玲冷冷說道「祖哥哥說的這是…一定的呀」周晨說道「我覺得般若都沒變呢」錢拱笑道「就般若沒老去」馮妃嬌嗔道「誰老了」沈蔭柔聲說道「馮姑娘貌美如昔」趙般若說道「蔭姊姊,妳說,妳在人界最後的日子,都在王宮陪伴冰姊姊」
「現在的王宮是怎麼樣的呢」趙般若好像沒那麼討厭沈蔭了,沈蔭心想,驕縱的公主的性情是不好捉摸,她娓娓道來「鄭姑娘增設了許多官職,有御廚、御醫,應該說是恢復以前的制度,內侍監和宮女也增收了近百人,她最喜歡去蓮花池賞蓮」夏玲說道「嬌生慣養就是這樣,還是想人伺候」沈蔭忍不住為鄭冰說話「鄭姑娘…這是王權的象徵,就是官商家庭都有僕人伺候,更何況是陛下?」除去王將的因素,沈蔭是不討厭鄭冰這個朋友的。
錢拱說道「不說鄭姑娘了,咱難得聚在一起」周晨道「是呀,錢拱和夏玲是越來越忙啦」馮妃說道「我們小王爺快成王爺囉」錢拱道「哈哈,沒想到還晚了馮妃一步」趙般若說道「那王爺伯伯和王妃姨姨是要待著呢還是到天界」夏玲說道「爹娘都會移居天界」錢拱說道「應該會移居」歷代星宿族,幾乎都會選擇移居天界,安養天年,少有三代同堂的情景。馮妃這日來紫微殿找錢拱『請安』,遇見了紫微王妃,倆人說說笑笑,說到趙般若、夏玲、馮妃還有沈蔭要一塊去海域玩。
紫微王妃思及自己就快要不在這兒了,嘆了口氣道「別和玲兒走得太近,玲兒生性自私,妳得提防著她」馮妃怔住了,紫微王妃將夏玲造謠的事情告訴馮妃,說道「我不會看錯人的,鄭姑娘絕不可能色誘祖兒,玲兒對祖兒究竟是什麼心思,我也拿捏不準,妳和拱兒這樣要好,也許她會抓著妳的把柄生事」馮妃感激地說著「王妃,您待妃兒這樣好,妃兒可惜無緣成為您的兒媳」紫微王妃撫著馮妃的臉說道「妳機靈,但不懂宮闈之事,瞧妳這句話,要讓玲兒聽見了,她會不會不高興呢」
紫微王妃暗忖著,王公貴族自視甚高的,就會打壓外來人,夏玲,已經因為沒有趙般若受寵而鬱悶了,更是無法容忍不相干的人得寵,海域,四個少女光著腳丫,踏著浪,趙般若大大咧咧地笑著,沈蔭難得拋開大家閨秀的矜持嬉鬧著,馮妃因為紫微王妃的話,時不時偷覷夏玲,夏玲若無其事的潑著水,幾個女孩享受著陽光與海水。
馮妃是個藏不住心事的主兒,沈蔭向來蕙質蘭心,她走到了礁石旁,悄聲問著「怎麼啦」馮妃真的憋不住了,就告訴了沈蔭,沈蔭聽完之後,看了看夏玲的背影,她身上的衣衫和海水幾乎是一樣的,沈蔭說道「郡主…喜歡祖小王爺嗎?但是…他們並不可能啊」馮妃呼出一口氣道「說出來真痛快,不知道有沒有喜歡,應該不會為了錢拱對付我吧?」夏玲飄了過來,說道「我是喜歡祖哥哥沒錯」沈蔭和馮妃緊張地低下頭。
趙般若提著濕了的裙襬走了過來,夏玲說「但我很清楚,仙家該守的本分是什麼,不清楚的,就得教育了」趙般若說道「教育什麼」馮妃歉然道「妳…郡主怎麼這時候也使用順風耳仙術?對不起,我只是…我只是希望妳別這麼對鄭姑娘」沈蔭說道「郡主,鄭姑娘和祖小王爺也是不可能的,妳又何須這麼做?」趙般若皺起了眉頭,以讀心術一一讀著這三個女孩的心事。
趙般若拍了下額頭,說著「玲姐姐,妳怎麼能這麼對冰姊姊呢?妳們可都是我的好姊姊啊」夏玲坐在白沙上「是呀,我們沒人跟祖哥哥有可能」沈蔭和馮妃不再說話,趙般若說道「所以,祖哥哥現在就是不能去找冰姊姊,謠言止於智者,等冰姊姊回來,我們什麼也別讓她知道,免得她傷心,祖哥哥也不能知道,反正再一年,大伙兒就能團圓了,我們一定要和平共處,彼此都是兄弟姊妹」
夏玲站起身來,拉住趙般若的手道「妳說的對,我們應該團結在一起,大家同是星宿族,應該和和氣氣的」沈蔭搭住了夏玲的肩,說道「我想,至少向武曲娘娘說清楚吧」馮妃咬緊下唇,看向夏玲,夏玲優雅笑道「那,姊妹們都陪我去」趙般若綻開笑容道「當然,玲姊姊最是落落大方了」武曲殿,武曲王妃做著刺繡,見到趙般若和夏玲,慈愛笑道「般若、玲兒」沈蔭和馮妃手挽手,謹慎地飄了進來,武曲王妃說道「天梁王和廉貞王也來啦,今日踏浪還開心嗎」
趙般若乖巧地說道「開心」武曲王妃微笑頷首,夏玲左顧右盼著,趙般若推了推夏玲的背「姨娘,那日…我說了謊」武曲王妃關切地站起身來,她將刺繡放著,拉住夏玲的手說道「玲兒這是怎麼啦」夏玲的眼眶有淚水在打轉「我…從小,就只有祖哥哥是我哥哥,我一直是個姐姐,所以,我看見祖哥哥對鄭姑娘那樣好時,我好…好吃醋,才說了謊」武曲王妃困惑地看向趙般若,沈蔭和馮妃低著頭,趙般若說道「冰姊姊並沒有色誘祖哥哥」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四界史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界史2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界史2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界史2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閃耀的神話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與神對話】打開心靈的眼睛,我要帶你進入水深之處去年(2023年)的某天,跟先生Joshua起爭執,那陣子他生活處於“撞牆期“,他說他感覺不到神,也看不見神的作為,對神生氣又埋怨,我那時不希望他處於這樣的狀態,直覺式的反駁他,並為神辯護—認為仍有恩典但不一定是我們希望的方式,我當下氣他"亂"埋怨,他也覺得不被我理解,所以兩人吵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J Melody
    2024-02-04
    當凌晨燁燁星空劃過一顆耀眼明星 偉大佛陀的無盡智慧正閃耀著光芒為感念佛陀成道之日,遂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初八,各佛寺都會熬煮臘八粥,施贈民眾,共同慶讚大覺世尊偉大 釋迦牟尼佛成就佛道,普天同慶佛教的誕生。更加不可思議,當年佛陀靜坐禪修的菩提樹,兩千多年來,仍屹立在印度菩提迦耶城郊,成為人們心目中覺悟的象徵,也代表佛陀證悟的真理,永生不滅。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6
    要用什麼標準來判斷他人說的話是正不正確、有沒有道理,能不能採納接受?◎ 對於我們自身周遭的親朋好友,我要如何知道他們說的話是正確有道理的? 該如何判斷、思考 ? 有什麼標準可以對照遵循? 是依照自己的有限經驗、想法 ? 還是依據對方的身分地位、財富來接受? 後果是什麼? 是幸福還是災禍? 最重要的關鍵是在於對方的言論是否正確、有道理! 長遠有利於人!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1-15
    繪本《父母教養手冊 教出乖巧好爸媽》為什麼是我要乖乖聽話?我要把父母打造成我要的樣子!大人的世界有大人的規矩,小孩的世界也有小孩的規矩。為什麼是小孩要聽父母的?應該是父母要聽我的!唉……說真的,爸媽實在好難教!!!講都講不聽…… 以上,應該說中很多小小孩的心聲吧!只是他們說不出什麼大道理,所以他們“教養”父母的方式就是「不要!不要!」,父母講不聽就來個“哭鬧+尖叫”!!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0-03
    原獨要聞|俄羅斯「向太陽行軍」的殖民神話・西伯利亞兩種馴鹿關係對堪察加原住民來說,俄羅斯作為一個國家,首先應該正面承認過往的「殖民」事實,這一點不被承認的話,原住民和國家的關係永遠沒有起點。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9-10
    臭水溝閃耀的霓虹燈1 忌妒、渴望、恐懼、欽佩、冷漠、厭惡,滋養與壯大他們,一切的情緒都使臉龐本應清澈乾淨的微笑扭曲醜惡的扯著。
    avatar
    小火車
    2023-02-14
    亮點不夠閃耀的佳作──《記憶縫線YOUR FORMA》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記憶縫線YOUR FORMA》 作者: 菊石まれほ 出版社:台灣角川 售價:22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09-03
    關於愛閃耀的葉黃素,晶閃耀其實一直以來我沒有特別注意愛閃耀 但是近期他推出的葉黃素新產品 一直看到FB上面有人分享轉發~ 本身自己是有習慣都會固定吃葉黃素 因為眼睛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 下班的休閒娛樂也是追追劇 前陣子每天上班時打開螢幕時 眼睛都會感覺非常疲乏而且感覺眼壓很重 午休睡起來後,有時候眼壓會讓我更不舒服
    avatar
    shi amanda
    2022-07-30
    閃耀的你 Show me your Jalwa|來跳舞吧 Aaja Nachle 電影插曲在歌詞裡一直出現的Bulbul(夜鶯)在印度是一種擁有美妙歌聲的鳥兒,但是相傳這種鳥兒若被關在籠子裡就不再具有歌唱的能力。 在這首歌曲中是一種鼓勵「讓心自由、讓歌聲綻放」的隱喻。
    Thumbnail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2-03-09
    戀愛學生會 16 閃耀的你「與公主的再會是在12歲的八月夏天的暑假」清練推著眼睛說。 ㄧ般來說放暑假是愉快的,但是我不同於一般人。 家裡是家喻戶曉的財闊!而家人很看重我,畢竟我是家中唯一的獨生子也是家裡下一代的財闊繼承人。並且對我寄予厚望! 雖說放暑假,家人瘋狂的安排課程讓我累積經驗和知識。 其實,我有個興趣!我的興趣是攝影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