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武漢肺炎第一線 讓領導先上

2020/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武漢肺炎疫情正在向全國省市迅速蔓延,除武漢外,北京、廣東、上海出現確診病例,四川、雲南、廣西、山東、浙江也爆出疑似病例。
面對疫情,全國各地的醫護人員,特別是武漢,都處於最危險的第一線。
1月19日晚,認證為「武漢康復科護士」的暁勄在新浪微博上發貼披露,當院方公布各科室要抽調一名護士去支援呼吸科的消息時,「大家都沉默了……領導說沒有人報名就抓鬮。幾個小時後,我收到了我被報上名單的通知。當接到電話時,我默默流淚了,心裡一團亂麻。」
28歲的暁勄還在微博上寫道:「男朋友不斷地聲明不許我去,不行就辭職,覺得(結果)不公平。閨蜜也覺得我被欺負,不是只有我一個沒結婚,為什麼就這樣決定我(去支援呼吸科)。」不過她表示,「既然醫院安排了,「那總是要有人要去的。」
暁勄坦誠自己很害怕:「我也就28歲,如果我真的被感染,最後死了,我爸媽、男朋友怎麼辦?」「我們還計劃著五一結婚,一起住進幸福的小家。」
當然,救助患者本來就是醫務人員的工作,責無旁貸。但是,在中共治下的工作環境中,有許多潛規則,一切都是政治優先,領導優先。
也正因為如此,暁勄的上述貼子得到數萬網民的轉發和留言,很多人為她感到擔憂,希望她平安,並認為她是被報名去的;眾多網民認為應該是中共黨員、領導主動去支援呼吸科。
但是,讓基層工作人員充當被犧牲的「炮灰」,是中共的常態;「讓領導先走」,是中共官員的特權。
1994年12月8號,新疆克拉瑪依市中心的友誼館,在舉辦歡迎上級領導的專場學生文藝演出時,由於舞台照明燈離紗幕太近,而釀成大火,造成325人死亡、132人受傷的慘劇。死者中288人是學生,另外37人是老師、家長和工作人員。
當燃燒的火團不斷地從舞台上空掉下時,克拉瑪依市教育局的官員出來叫學生們:「大家都坐下,不要動!讓領導先走!」
學生們很聽話,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不動;等上級政府與教育局所有在場的26個官員都從第—排撤退到最後一排的出口處「先走」了之後,教師才開始組織學生撤離,但此時電燈已全滅,大火已蔓延到劇場四周,唯一的逃生之路已被熊熊火焰堵住。
由於中共隱瞞疫情,2003年4月薩斯在中國全面爆發後,一度攻進中南海,撂倒了兩個政治局常委:羅乾和吳官正,江澤民在羅干、吳官正倒下後立即帶領全家老小躲到上海。領導又一次先走了。
如今,在武漢肺炎全面爆發的危機時刻,中共不是聲稱共產黨是先進代表、一切為了民眾利益嗎?那麼,在抗擊武漢肺炎戰場的第一線,就應該讓領導先上,讓黨員先上。
如果真能做到,結果成了「讓領導先走」,這一定也是廣大民眾最為樂見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小強
    夏小強
    大紀元專欄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