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之翼 貓與刃 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2.火紅之貓與羽翼之龍-5

.
「就是說嘛,說明到一半停下來可不行喔,會令人心養難耐的……嘻嘻。」
「!」
一道從未聽過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
與此同時,我強烈感覺到好像有一股電流流竄全身上下,雖然不至於有痛楚、但是我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整個人完全麻痺。
連嘴唇都無法闔上,我只能驚慌地轉動眼珠,只看到有一個彷彿黑泥般的纖細手掌,輕輕扶起我的下顎。是女性的手?
.
「桑葛莉 ……」
凡妮說著,神情嚴肅起來緩緩站起身,一邊將懷中露出驚恐表情的應龍推給了吼牙照顧。
我身後這個被稱為桑葛莉的女性繼續說著。
「嘻嘻嘻,之前在校園我不是幫妳胸口開了個大洞嗎?這樣都沒事,妳還是人嗎?」
「是啊,多虧了妳害我差點就失去應龍了呢。躺了大半天連根手指都動不了,託這個的福,我也想通了妳為什麼都能準確追蹤到應龍的原因……」
「給我住口!」
桑葛莉突然大發雷霆,彷彿全身都要燒起來般的劇烈痛楚襲擊我的全身。
「都是這個白癡!這個白癡居然成為龍牙的駕駛員,我可是差一點就能得到應龍,偏偏礙我的事!」
語畢,她原本極為憤怒的語氣又變成嬉鬧歡樂,我身上的痛楚也跟著減輕。
「所以啊,這種廢渣人類就是要好好處罰一下,嘻嘻嘻……」
「得了吧。他根本不知道龍牙與應龍的價值。」
「啊咧,什麼都不知道?這樣也太可憐啦嘻嘻。」
突然間,我的面前出現一個上下顛倒的女性頭顱,青面獠牙面目猙獰,不斷發出剛才那竊笑聲瞪著我。
「應龍可是很珍貴的……因為她啊,就是龍牙的核心!」
核心?她在說什麼東東?我如此想著。
似乎看穿我內心的疑惑,桑葛莉又發出一陣難聽的竊笑聲:「不懂嗎?不懂吧!你這個廢渣人類當然無法理解龍牙的強大……」
她轉頭向凡妮:「我可以殺了他嗎?嘻嘻嘻。」
「請便囉,我十分鐘前就想殺他了。」
此話倒不假。
我只能在心中詛咒凡妮的無情。
.
「嘻嘻,那麼就從後面一口氣把頭砍掉好了……一瞬間而已不會痛的,要好好感謝我喔……」
「喔對,我改變主意了。」
砰!
一聲清脆的槍響。
.
刺耳的迸裂聲害得我後知後覺的提手摀住耳朵……啊咧,我能動了?
仔細一看,桑葛莉已經倒臥在地上。她的身體就和瘴氣獸一樣,全身表面布滿著黑泥,並且逐漸化成灰散去。
這個……
難道是……
凡妮,救了我?
.
只見凡妮收起不知何時拔出的槍,滿不以為意的說了句。
「這是你搭救了小龍的謝禮,扯平了。」
「謝、謝謝啊……」
「不要謝得太早,該逃了。」
「啊?」我搞不懂凡妮意指什麼。
「剛殺死的是分身,桑葛莉沒蠢到只帶一隻來。」
「該不會……」
我話都還沒說完,四周不知何處傳來一陣低鳴聲。和在地下車站那隻大瘴氣獸的聲音一模一樣。
「喂喂!那個桑葛莉到底是誰啦!」我害怕得追問。
「在瘴氣獸中的特殊種,擁有自我意識。這一路上她都追著應龍不放,是討人厭的狂熱粉絲呢。」
凡妮稍微揮揮手、示意要吼牙帶著應龍往大門出去。自己則替她們守後路小心翼翼地觀察四周,經過我身邊時還踹了我一腳。
「還不快走?以為沒你事啊,現在她也把你當成抹殺的目標之一了!」
「為什麼是我?」
「危險!」
突然,凡妮不顧我的意願把我硬拉到一旁。
回頭一望,原本桑葛莉消散的地方,竟出現了另外三個女性外型的瘴氣獸,個個張牙舞爪,看來十分不好惹。
「還不快滾!」
「喔、喔。」
按照標準流程,學藝不精、連執照測驗都還沒通過的我,待在這邊也只會變成獵槍人的絆腳石。撤退,是我唯一的選擇。
在凡妮掩護下,我拔腿就跑、往吼牙她們剛才走過的路向大門逃走。
只是……
叮——叮——叮——
不知為何,凡妮脖子上那鈴鐺聲,吸引了我回頭。
.
我所看到的,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一幕。
時間猶如靜止了……
紛紛撲向凡妮的三隻瘴氣獸就這樣停在半空中。
凡妮則是放棄槍、改抽出腰際左側的小刀,接著,是連續二十幾刀的高速斬擊,分別劃過了三隻瘴氣獸的身體。
行雲流水般流暢的動作,快到幾乎令人看不清楚的速度。
在下一秒,瘴氣獸恐怕連自己已死都不知道,身體頓時四分五裂化成灰。
「呵呵,還真是危險呢。」
凡妮會心一笑。
不費吹灰之力解決三隻瘴氣獸,實力遠遠凌駕於維安局菁英士兵的凡妮,臉上那個笑容看起來充滿自信。
還有剛才那持刀斬擊的優雅步伐,連長年都在修行劍術的我都嘆為觀止。
「我戀愛了……」
「什麼?」凡妮注意到我。
「啊不不不,沒事!快走人吧。」
「還用你說啊。」
.
只是當我倆走出大門趕上吼牙應龍時,卻發現就在屋子外,還有個舉頭三尺的巨大瘴氣獸在等我們。
「!」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zx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星光之歌"作:ChatGPT 在寂靜的夜裡, 星光閃爍,照亮著黑夜; 大地沉睡,夢境縈繞, 生命的律動,在這寧靜中舞動。 風輕輕吹拂,搖曳著樹影, 河水潺潺流淌,伴隨著微風; 夜鳥輕啼,歌聲如絲綢, 彷彿是生命的詩篇,在黑夜中蔓延。 我站在星光下,感受著生命的脈動, 每一個心跳,都
avatar
qaeYi
2024-05-31
星光之夜 當我步入丹麥冰室的時候,寒風中的12度彷彿凝結成冰,但那裡的咖啡香和炙熱的鬆餅瞬間溫暖了我的心靈。用八達通支付一切,生活變得輕鬆又便利。 踏上前往羅湖的車程,穿越邊境,深圳迎接我溫暖的懷抱。火鍋的香氣彌漫四周,窗外的景色變換著,每一幅風景都是一首詩,等待我去閱讀。 雖然原本計
Thumbnail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12-17
印度│果亞之旅 :星光、按摩與荒野之夜從德里出發,兩小時後飛機抵達果亞(Goa)。前來接機的司機個子矮小、皮膚黝黑,臉上掛著爽朗笑容。 車內傳來南洋風情音樂,路面意外平整,車子一路往下榻處飛馳。 清晨兩點,路旁漆黑,儘管因獨自一人,努力克制睡意,仍在將抵達目的地時,才發現自己早已睡到不省人事,「睡得很好吧?」司機轉頭問。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Li
2023-08-24
山神篇〈星光之路〉  山神在樹洞裡,漆黑空間散發微微光暈,是離世友人揮手道別,只見他身後有很多微光天使。
avatar
藍草
2023-07-09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3)『我的孩子們,你們在這裡看到的每一片花瓣,都承載著一個愛的思想、一首優美的詩歌、一個偉大的靈感、一個無私的行為。』 除非人的心靈至少遭遇到一些負面狀態,否則它不可能正確地欣賞所有正面力量。這是心靈必須學習的主要課題之一。當他學到時他就會知道:善的正面力量總是能戰勝惡的負面情況。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22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2)『從塵世的時間概念來看,它們可能在這裡停留了數千年或數百萬年;然而,這些時間對於永恆來說不值一提,轉瞬即逝。在他們進入更高或更美好的領域之前,他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而他們在這個幸福住所休息的這段時間,是對於他們之前的奮鬥和悲傷的回報。然而,正如我之前所說,這僅僅是預示著往後的更大祝福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15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1)在金光的照耀下,幾座美麗的白色大理石寺廟從四面八方拔地而起。遠處地平線上出現了一圈仙境般的城堡,仿佛漂浮在金色的透明雲霧中。 鮮花開滿了梯田和可愛的花園,令人目不暇接;輕柔的噴泉淙淙地唱著神秘的歌曲,並在空中升起了金色水花,隨後像閃亮的寶石一樣落在水盆裡。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08
千萬分之一的星光|黑幫世界巡迴演唱會感這就是BOC一次全包的經營模式。試想只是一個泰國喜歡玩音樂或是演個七八線之外的角色,那有可能這樣世界各地玩舞台表演。他們當然知道如果只有他們單獨一人都可能沒有這種盛況。很榮幸的能夠成為他們0.0000001/16的家人,點點星光哪怕只是一個小點依然是星光燦爛,如同這16顆星光被世界看到。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11-10
星光圓舞曲-1 (摩登時代)在商業大樓與高樓大廈林立的都市蛋黃區,有各式各樣氣宇輝煌的大樓,從門口進入後可以看見寬敞的大廳,美得如模特兒般的總機小姐,微笑接待。然而有棟建築物明顯與四周建築物不同,顯得十分老舊,大廳就和鄉下的四層樓公寓沒什麼兩樣,幾坪大的大廳只有一個老伯伯在櫃台接待,笑容相當平易近人,總是笑容可掬的對待每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玥希縈
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