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五十四章 病態級的摳細節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離開一段距離之後,芷韻一臉猶豫的跑到我的身邊問道:「阿龍同學,我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

「你要問什麼?」我好奇地開口。

「為什麼要攻擊那個司機?」

「我沒有攻擊她,我只是弄昏她。」我聳了聳肩道。

「弄昏?」她疑惑的看了過來。

「嗯!你看起來以為我是在攻擊,但其實我只是在限制他的呼吸。」

我豎起食指,自顧自的開口道。

「勒脖子是最直觀的,再來就是心臟加壓,只要壓迫的範圍夠大,久了之後對方就會喘不過氣來,之後導致缺氧時自然會昏過去。」

「不過我不能保證對方是不是真的會昏倒,所以保險一點,兩個方法同時都用上了而已。」

一邊帶領著兩女,我一邊觀察著監視器的方向,暗中記錄著各個方位的安排。

「我知道了,那……又為什麼要按雙黃燈?這樣不是很容易引起別人的注意嗎?我們正在逃離他們的追捕,這樣不好吧?」她不解的朝我看了過來。

「要的就是吸引他們的注意呀。」我瞥了芷韻一眼,淡淡的說道。

「什麼意思?」吳品瑜這時也插進了我們的對話中。

「這樣才會有人察覺異常,然後發現他們,最後把他們叫醒。」我平靜的回答。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這時候不是應該隱藏我們的行蹤嗎?你這樣會引來他們的關注吧?」芷韻一臉不解的呢喃著。

「你覺得呢?」我看了一眼思考中的芷韻,突然好奇地反問對方。

「我……我不知道……」芷韻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可是臉上的苦悶顯而易見。

「你呢?」因為突然插進話題的關係,我也禮貌性的朝著吳品瑜問了一句。

「我也不知道。」吳品瑜傻呆呆地回答道。

「可以跟我們說說為什麼你要這麼做嗎?我們真的猜不出來。」芷韻無奈地開口。

「很簡單,四個字,調虎離山!」我笑著解答。

「「調虎離山?」」兩人異口同聲的開口複述了一遍。

「嗯,雖然不知道可以吸引過來多少人,不過起碼可以讓他們分散一些人馬。」我一邊解釋,一邊領著兩人往前走。

「你們也知道,光是今天來抓芷韻的人就派了不下數十人,甚至接近百人,我們不能保證之後還會不會被這麼多人抓住,所以能夠分散他們的人力就要盡可能的去做。」

「可是這樣我們的行蹤不就都暴露了?」吳品瑜突然緊張的驚呼道。

「小瑜,不用擔心這些,既然阿龍同學這麼安排,那就表示他已經安排好對策了,對吧?」芷韻一邊安撫著吳品瑜,然後一邊笑著看向我這裡。

「是、是真的嗎?阿龍同學。」吳品瑜跟著一臉期待的朝我看來。

「嗯,既然我敢這麼做,那肯定是想好了後手。」我點頭道。

芷韻適時的開口詢問道:「那接下來我們怎麼辦?」

「很簡單,坐車回去。」我意味深長的笑道。

「坐車?但我們現在這樣,應該很容易被抓到吧?」芷韻擔心了看了一眼回程方向的月台,忐忑的開口。

「火車的話,的確會像你說的那樣,畢竟我們也不能保證留在車上的那兩個傢伙什麼時候醒過來,包含通知跟對方的人到達這裡、還有對方行動的速度,一切都不可控。」我點點頭,承認了芷韻的看法。

「那我們該怎麼辦?」聞言,吳品瑜擔心的叫了起來。

但另一邊的芷韻則是意識到了我話中的含意,連忙開口問道:「火車的話?」

透過車站的窗戶,我朝著隔壁的客運站的方向指了指:「嗯,我們坐那個回去。」

「客運嗎?」芷韻看了一眼客運站,然後點點頭道:「那倒是個好主意。」

「坐客運就會安全了嗎?」吳品瑜還是有些擔心的看了我一眼。

「嗯,客運站在舊商圈那邊,回去的時候跟火車站的方向差了有段距離,所以我們坐客運回去的話,就不會遇到對方的人了。」我點點頭解釋道。

「到時候,對方的人都會卡在這裡跟那邊的車站附近,不只我們可以轉移對方的注意力,還能分散對方的人手。」芷韻驚訝的解釋。

「沒錯,唯一的問題就只有你們兩個了。」沒有理會芷韻投來的欽佩視線,我自顧自的對兩人繼續說明。

「我們?」吳品瑜歪了歪頭,有些不解的指著自己。

「跟我們有什麼關係?」芷韻也不解的朝我看來。

「剛才已經坐了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你們還願意在坐一、兩個小時的車子回去嗎?」我無奈的看著兩人道。

「還是我們先休息一下,找個地方歇一歇,然後才重新出發?」看了眼提著大包小包的兩人,我無奈的提議。

雖然現在我寧願馬不停蹄的直接買票搭車回去,不過我也知道,我必須考慮到她們兩個。

沒有什麼原因,單純就看在身體狀況上,我也必須體諒一下她們。

不然等一下一出什麼問題,拖累我也就算了,如果被看出端倪,那反而是給自己找麻煩的,所以不管怎麼樣,她們兩人的意見我還是必須考慮在內。

而且,這時候適時的表現出關心的態度,之後她們才會像今天這樣配合我,所以我無論如何都必須維持好這次的表面功夫。

另一方面也是有些感謝的意思,對於芷韻的配合跟吳品瑜二話不說被我一通電話給捲了進來這兩方面,我還是感覺觀感不錯的,起碼這兩個傢伙遇到事情的時候不會扯後腿,既然如此,我也願意給點關心。

「阿龍同學這是在關心我們嗎?」吳品瑜眨了眨眼,好像很意外的樣子。

「隨你怎麼想。」我撇了撇嘴,沒有接過話頭。

「我沒問題,馬上坐車也可以,小瑜你呢?」芷韻先是看了看我,然後開口表態。

「我也沒問題。」吳品瑜也是馬上回覆道。

「那……現在就直接回去囉?」我意外的又朝兩人問了一次。

她們兩個的回答倒是讓我挺訝異的,畢竟兩個都是嬌滴滴的小女生,其中一個還過的是家境不錯的大小姐生活,連續坐車應該很不舒服的才對,沒想到她們竟然都沒有什麼怨言。

「嗯,越晚回去就可能越危險吧?」芷韻緊張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又看像吳品瑜道:「小瑜還跟著我們呢,我不能因為自己的關係而害他也跟著犯險。」

同樣的,吳品瑜也跟著發言:「我也不希望芷韻一直在外面晃,可以的話早點回去也好。」

隨後,兩人都互相愣了一下,然後朝著對方相視而笑。

見狀,我感慨的開口道:「你們之間感情真好。」

也不知道這是種怎麼樣的心情,看著兩人和睦的樣子,我的心裡就有些悶悶的。腦海裡一直想著──我身邊就沒這種朋友,真讓人羨慕……

甩了甩腦袋,把一些該死的想法拋出腦外之後,我轉身繼續朝車站內走去。

「阿龍同學、阿龍同學!」吳品瑜小跑的跟了上來。

「幹嘛?」

「既然我們要坐客運的話,為什麼還要繼續朝車站裡面走?」她好奇地提問道。

「演戲要全面,而且要讓對方查的到。」我淡淡的回答。

「為什麼要讓對方查的到?而且他們會查這個嗎?」吳品瑜有些不解的開口。

「不知道,但如果是我,我會去查。」我輕輕地搖了搖頭。

「既然不知道對方的情況,那我寧願做得全面一點,所以車票得買、行蹤還要讓監視器拍到,這樣才能顯得逼真。」

「需要做到這種程度嗎?」芷韻皺著她好看的眉頭,然後有些無奈的朝我看了過來。

「這不是最基本的嗎?等一下買好票之後,我就帶你們繞路出去,你們放心好了,所有的監視器的錄影角度跟方位我都計算好了,保證監視器絕對照不到我們的樣子。」我自信的說到。

說著說著,我靈光一閃拍了下手,繼續說明:「對了,等一下你們就去廁所裡,用芷韻行李裡面的衣服改一下穿著,這樣更能掩飾我們的蹤跡。」

沒有給吳品瑜她們插嘴的餘地,我繼續補充到:「可以的話連髮型都換掉,走路的時候最好也改一下你們平常的習慣,看是改成外八還是什麼的都行,不然裝成行動不便也沒問題,不然就……駝背吧,那樣也可以,反正不要讓人看出來就好。」

「呃……」

「阿龍同學……」

吳品瑜跟芷韻先後發出奇怪的呢喃,而且看著我的眼神十分複雜。

「幹嘛?為什麼突然用這種眼神看我?」我皺著眉有些不解的問道。

「你、你這樣好像心理變態喔……」吳品瑜有些嫌棄的瞄了我一眼。

「阿龍同學,你是不是有什麼心理疾病?或是強迫症什麼的?」芷韻一臉擔心的朝我看了過來。

……這是什麼意思?我剛剛說了什麼奇怪的事情嗎?為什麼這兩個傢伙要用這種眼神看我?

「我沒事啊,怎麼這樣問?」我一臉不解的答道。

「嗯……沒、沒事,我就是問一下,你沒事就好。」芷韻扯著抽蓄的嘴角,晚開了話題。

「芷韻?阿龍同學看起來就不像是沒問題呀。」吳品瑜小聲的抗議還是傳進了我的耳中。

「可是他不承認,你能怎麼辦?」芷韻委屈的反駁了吳品瑜。

「但他這樣……」

「他這樣我們現在也沒轍不是嗎?」芷韻苦口婆心的勸解道。

「那我們該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吧,至少現在先不要刺激到他……」

「如果……」吳品瑜頓了頓,嚥了口口水之後,繼續說道:「如果我們不小心刺激到他的話會怎麼樣?」

「會、會不會獸性大發啊?」

「小瑜,不要亂說,頂多是精神病發作變得暴躁而已,才不會獸性大發!」芷韻厲聲指責道,一邊罵著還一邊動手輕輕拍了吳品瑜一下。

……她們把我當成什麼了?而且這兩個傢伙會不會太過分了點,又在我背後說我壞話!混蛋啊!

雖然兩人的交談聲音放的很低,不過現在的我處在一種極度緊張的狀態,所以對於各種的聲響格外敏感,更不用說是身邊的兩人了。

這麼近的距離,除非他們用唇語對談,不然一定會被我察覺到。

而且,即使用唇語,我還能看出大半的內容呢。

可以說,想要背著我密謀,除非他們躲在我看不到的地方用手機簡訊交談,不然不管她們說了些什麼,內容基本都會被我掌握。

突然間,我有種轉過頭去照著兩人的腦門各給一拳的衝動,不過想了想還是放棄了。

就當作是讓她們有個轉移注意力的目標好了,起碼這樣可以給她們一些發洩的管道,不然這樣的逃亡路程,以她們兩個沒經歷過什麼大事情的年輕女孩,大概很容易會因為精神過度緊繃而出問題。

我搖了搖頭,不再理會身後兩人的對話內容,直直朝著售票台而去。

好在今天是平日,排了沒多久的隊就順利的買到了三人分的車票,不過我這時候又留了一個心眼,買的路線是北上的。

如果對方的人真的那麼有病跑來深查,那就又會有一部分人被我引到北部去。

「好了,走吧!」我故意揚了揚手中的車票,然後大聲地朝著身後的兩人喊到。

當然,這樣的行為也是故意的,只要注意到的人夠多,那我的行動就會更順利。

而且即使從客觀的角度來看,我們三個的長相還算不錯,所以留在別人心中的印象本來就很深,這時候又有一些比較引人注目的行為加成,對方只要有心想查,應該很容易就會落入我設好的陷阱裡。

「接下來該怎麼辦?」當我走回兩人身邊時,芷韻就馬上開口詢問。

「先去廁所吧,你們兩個稍微打扮喬裝一下,之後我們才離開這裡。」

「好,那我們走吧!」芷韻點點頭,拉著吳品瑜就跟到了我的身後。

見狀我也沒有廢話,帶領著兩人東繞繞西拐拐,終於找到一間比較偏僻的廁所。

兩個女孩也很聽話,一看到目的地就一溜煙的衝進去變裝了。

唯一讓我失算的是,當兩人重新回到我面前時,已經花了快半個小時。

「我真他……」我指著兩人,忍住問候她們兩家祖宗的衝動,沒再多說什麼,黑著臉轉身就走。


4會員
15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