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我是誰----不去在乎他人眼光,也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

2020/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鍾明軒,是一名youtuber,作為男兒身的他因為個性陰柔而受到同儕霸凌,小六時上傳一首歌而爆紅,但這一爆紅後,隨即而來的就是親戚和網友的酸言酸語。

一開始我是在書店看到這位youtuber的書,但那時候並沒有吸引我,畢竟沒接觸過沒了解過,也就不想了解他是誰。
一直到youtube頻道推薦他的影片,才越來越好奇,好奇他年紀輕輕,到底有什麼樣的故事,以毒蛇幽默的方式去回擊反抗,這是很多人辦不到的,有多少人在網友鍵盤手攻擊下選擇了結生命呢?

書中描述家庭狀況,有個支持自己的媽媽,就算已經離世仍是自己心中的陽光。
學校情形,被同儕不理解就算了,連身為老師的人也成為了加害者,老師這個角色,在以前還沒那麼暢行谷歌大神時,他就是給標準答案的人。那麼連老師態度都如此的情況下到底是這社會有問題,還是自己的“不一樣”真的是一個錯誤呢?

幸好鍾明軒往質疑真理的方向走,而不是被巨大浪潮淹沒選擇懷疑自身。
他說:『在負能量爆表的人生路上,我不活在別人的嘴裡!』

唱個不好聽?那就按右上方的xx囉
說娘娘腔?所以什麼才叫男人,什麼才叫女人?
小男孩不能玩芭比娃娃,女孩一定要選粉紅色。
誰規定的?沒有人,有的只是大眾標準,無形的框架,只要超出框架,發現你與其他人不同,就開始議論紛紛。有多少人向這樣不合理,少數服從多數的社會投降?抑鬱算輕,只怕已放棄這世界和自己。

很多境遇都是要嘛忍,要嘛狠,要嘛滾。
這名youtuber選擇狠,成功讓老一輩或是新一代的人嘗試去接受別人的不一樣。
“不一樣”的人抬起胸膛,鼓起“被討厭”的勇氣
能理解的人必越來越多,這世界需要多一些愛與溫暖。
    弭特
    弭特
    我的工作 生活常接觸不同類型的人 專門辦活動讓大家在尷尬度最低的情況下互相認識 人都有不同的故事 有很多可以反思的事情 在此紀錄也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