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 Estoy En La Luna 琳達讀讀書寫寫字《我決定我是誰》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沒看「我決定我是誰」之前,就一直覺得國際美人鍾明軒是個說話表演雖然誇張,但其實待人處事相當有分寸有條理。儘管,我知道他很特別,有很多熱愛他的鐵粉,也有許多愛亂留言的酸民喜歡罵他。
令人訝異的是,原來他就是那個「煎熬弟」,他的母親因為爆紅事件,在他13歲時跳水自殺。不過我不禁懷疑,這些日子到底他是怎麼撐下去的?除了很欣賞他勇敢寫出被霸凌的過程,同時也很心疼他應該背負了很多悲傷,儘管從影片中真的無從察覺,很慶幸他沒有被輿論壓垮,成為現在獨特的他。
這本書推薦給每個曾被霸凌或是正被霸凌的人,我們都有能力反擊,並且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的人。還有,他在書中說了一段很成熟的話,值得我們這些「大人」們省思:
「我身為基督徒,知道不是所有基督徒都這樣,大家互相仇恨的原因就是恐懼作祟,恐懼後自然而然造成迫害。但真相往往與想像中的不一樣,只有彼此理解後,才會明白對方的想法是什麼。」
其實,包括以前的我在內,總是習慣抱怨,卻不願意和對方當面把話說完。坦白說,真相或許對方無關,如同阿德勒所說的「課題分離」,我們都必須靜下心思考,是不是恐懼攔阻了我們與人的溝通,反而讓想被愛的人,囚禁在自己的世界中?
很多時候,我們會誤解討厭一個人,不就是站在自己立場揣測事情,沒有與對方溝通的勇氣嗎?另方面,很感謝神一直保守著他,也很佩服一個20歲的小男生能說出這麼有深度的話。
無論你喜不喜歡他,我都相信這世界本來就有形形色色的人,而我們無論有沒有信仰,都要學會尊重和我們不同的人。
蘇琳達
蘇琳達
Linda Estoy En La Luna 琳達讀讀書寫寫字 我是Linda琳達,感性又理性的水瓶女孩,Estoy en la luna是西班牙文,意思是「我在月球上」,也暗喻我在恍神發呆,希望我們都能自由自在地透過閱讀分享心情,讓看書成為沒有壓力的享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