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季-春季談01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熊仁謙 快樂大學youtube創始人 圖片來源:網路

01.我真的不是樂觀的人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些很少聽我抱怨murmur的人,總以為我是個樂觀,開朗沒有煩惱,很少多想什麼的人(可能腦子不動想很多是真的)。我曾經也以為我是這樣的人,當你不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不夠深刻察覺自己的時候,時常以外人價值觀來認識自己,這件事有好有壞。
  長大之後,我很喜歡看心靈勵志的書籍。
因為,當我遭受到壓力,各種『為什麼?』、『要怎麼辦?』我都請教google大神來指導我人生的方向,但很多問題人生根本無解,我為什麼要活得這麼辛苦?人生有什麼意義?為什麼要懂厚黑學?大家不都是好人嗎? 然後我得到一個好傻好天真和單純的外在稱號(應該是單蠢)
看了不少書籍,厚黑學、我不是教你詐、蔡康永的說話之道、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被討厭的勇氣...etc
被討厭的勇氣 圖片來源:網路
我看了不少進去,可能多睡幾天也忘記了不少。但我發現,有些道理確實能解釋我的處境,能讓我得到一種解釋跟開脫,第一本讓我感受到的就是被討厭的勇氣,我可以活得理直氣壯,不用整天假裝堅強又理直氣壯的委屈巴巴

每當我黑暗到不行,就會看一些說書影片、看一些心靈勵志的書來鼓勵自己,有用就可以被說服(沒用就是雞湯啊~)
然後也買了不少,也賣了不少...
從此決定,我不亂買書了,我也奉行了斷捨離,相信佔有並不是擁有。
一定有更好的方式可以把那些很棒的道理放在心裡。


0.2放下過去,放下心結

圖片來源:網路
今天跟前同事I聊聊天,聊到L前同事最近的處境,其實我頗有深感。
  L最近請了育嬰假,在公司因為主管關係氣氛時常緊張,對於我過去的職位,其實我看到很多主管的難處,人家說換一個位置換一個腦袋,是真的,並不是在開玩笑隨便書說,完全真實的描述。
  L請了育嬰假,但聽到公司同事其他主管說什麼,每天開始想東想,那很痛苦也很不開心,我只好告訴他:
現在要你不要想是有點困難,
不過你不如用逃避的心情盡量不要想,
有時候或許狀況沒這麼差,你一直想就把自己往裡面鑽,
我也知道你壓力很大。
  L看到其實沒有說什麼,回答了我育嬰假是半年,打哈哈的跟我說好喔。

  心思較細膩的I反過來問我,他認為我已經很婉轉地跟小夢說了,但是否需要她去緩頰一下嗎?(這時我發現,他的婉轉難道是更婉轉說我不婉轉嗎XD) 

我跟I說之前在前公司發生的一連串事情,我告訴他
跟我那時候很像有點過度被害妄想,很多事情都過度解讀
在一年後我才慢慢發現自己當初的不對
就像我說在美麗人生覺得被主管霸凌
我也會思考,如果我當初換個做法是不是會更好

但不是過度計較當初的缺失
是和解那些不開心的事情
只有接受跟面對
才會放過放下

也許遇到相同事情我依然會做錯
但我期許之後可以釋懷自己

不過即便是現在我也不認為我錯或是怎樣
不過可以更瞭解第三人稱角度來看自己
我的反應可以更好
I則給我回應是
『我覺得這個說的很好,能夠放下釋懷那些已經發生不可逆轉的過去,才是跟現在的自己要好的最大關鍵。讓自己改變想法就是最好的改變了』

希望我能永遠保持理智。

03.戒掉youtube

圖片來源:網路

我覺得我蠻糟糕的,去恆逸上課兩個月多,兩個月找到博弈工作,一個半月後離職。
然後浪費剩下的時間找工作,沒有好好練習網頁,跑去香港隔離,回台灣隔離,
跨年、過年,直到現在我仍然沒有工作。

網頁練習也不咱地.....我真是個魯蛇啊!
還整天看著youtube一個影片接著一個看,我最喜歡看美食跟電影動漫解說。

於是我決定戒除,每天都仔細計較我看了那些影片,搭配看過影片歷史訊息,
我總影片長度不超過60分鐘 (和龍哥看的動漫不算數)

今天是第二天4/2 ,過幾天來統計看看效果如何。
至少我昨天真的控制在60分鐘內呢!

You
You
胡說八道的自己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