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o Writing Life 收款設定的注意事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 Kobo Writing Life 網站查看付款紀錄時,看到兩筆撥款紀錄,然後我到網路銀行查詢交易明細,卻找不到相關的匯款紀錄。寫信詢問 Kobo 的客服信箱,這才知道,原來問題出在我的付款設定。這篇文章就是要跟大家分享 Kobo 網站的付款設定有哪些地方要特別注意,以免收不到賣書款項。
根據Kobo Writing Life(以下簡稱 Kobo)客服提供的線索,我才注意到,原來我在 Kobo 網站上設定的收款帳戶是台幣活存,而Kobo 支援的幣別清單裡面並沒有新台幣,導致我收不到賣書款項。(ㄟ……Kobo 網站竟然都沒顯示錯誤,也沒有發送 email 通知匯款失敗!)
Kobo 在付款給出版者的時候,支援的幣別是這些:USD(美元)、CAD(加幣)、GBP(英鎊)、EUR(歐元)、JPY(日元)、AUD(澳幣)、NZD(紐幣)、HKD(港幣)。
於是,我去 Kobo 網站修改銀行帳戶資訊,把原本的台幣帳戶改成我在玉山銀行的另一個外幣活存帳戶,並回信告知 Kobo 客服。對方回信,預計在下一個付款週期(15 日)入賬。
除了幣別要注意,你還得留意銀行帳戶的戶名,應該要寫直譯過來的英文姓名(可以直接用護照上的英文姓名)。如果你填寫的是中文名字,有可能因為 Kobo 網站無法正確處理中文字元而導致收不到款項。
以上所提及的相關欄位,都在 Kobo Writing Life 網站的 My Account | Payment Information | Bank Information 頁面,參考下圖。

定期核對銀行交易紀錄

透過這次經驗,我才知道,原來 Kobo 匯款失敗時,網站上的匯款紀錄完全看不出來,而且也不會發送 email 通知受款方(也就是你,出版者)。網站上顯示的匯款紀錄很單純,就只有付款日期和金額,如下圖:
因此,保險起見,最好定期核對 Kobo 的撥款紀錄是否符合你的銀行帳戶的交易紀錄。
以上內容,也已經同步更新至《Leanpub 自出版實戰》。如果您有購買這本電子書,可以至LeanpubGoogle Play BooksmooPubPubuKobo 等平台獲取新版本。
Happy publish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3內容數
這裡有我寫作與自行(獨立)出版電子書的實戰心得與相關知識,包括:寫作與出版工具的使用、各出版平台的比較、電子書上架的逐步教學、行銷技巧、以及持續進行的出版實驗心得與發現。 如果您也想了解如何自行出版電子書,歡迎一起來學習、相互切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閱讀|寫作|出版 的其他內容
Google Play 圖書的分潤比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Leanpub 數位出版平台簡介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Leanpub 網站使用介面概覽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KOBO 五週年回饋縮水! 看KOBO電子書平台模式KOBO於五週年慶,祭出了全館75折的優惠,搭配每日一抽的抽獎活動。雖然乍聽之下頗為優惠,但相較往年的折扣相比仍顯遜色不少。進入台灣市場第一年以一日29折,而近年以全館45折、58折、69折逐漸降低折扣。究竟KOBO為什麼可以這樣做?從這些數字告訴我們了什麼?難道我們就只能面對逐漸提高的售價嗎?
Thumbnail
avatar
Ian Lee
2021-09-11
Kobo優惠攻略|新手買電子書看這邊!常態的Kobo電子書優惠,是包含樂天超級點數、今日99、周末555贈點、精選85折以及周年慶。買了Kobo閱讀器之後,接下來買書才是重頭戲,因此這篇文章把我知道的所有優惠消息管道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靖雅
2021-09-07
Kobo英文書輕鬆買-銅板價到你失心瘋-2024更新想要買到超級便宜的Kobo英文書,是需要切換網頁地區才找得到的秘密管道,這篇文章教你怎麼用銅板價在Kobo網站上買英文書。
Thumbnail
avatar
靖雅
2021-08-10
開箱-Kobo Elipsa 10.3" 電子書閱讀器物色電子書閱讀器已經有一陣子的時間了,不過目前市面上的任一台總是因為尺寸問題或是系統問題,而無法滿足我的需求。我是樂天電子書的使用者。居家辦公之後,可自己掌握的時間明顯變多,因此,加深了需要一台閱讀器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吳鋒
2021-07-06
入手第一台電子書閱讀器—關於kobo libra H2O使用兩週的一些心得想法 自從疫情三級警戒開始後,為了做好防疫,當然就無法像平常一樣去逛書店。 擁有一個高品質、高容量的好書櫃必然是個閱讀人的必備家具之一,但剛出社會的我想想礙於空間跟金錢,我應該用更有效率、更省空間及時間的方式,於是我踏入了電子書的行列。 其實我早就買過電子書,也早在三四年前就有用過不論是封閉式或開放式的
Thumbnail
avatar
駱建台 Tim Luo
2021-06-24
樂天KOBO Forma 半年使用心得趁著優惠入手KOBO Forma 8寸閱讀器也半年了...。...,其實也不免經過貨比三家的過程,讓更多想入手的人有個參考。 ・使用閱讀器的好處 ・品牌、平台選擇 ・對閱讀習慣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Ian Lee
20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