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二章:和平的星空 (第五節)

2020/04/1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二章:和平的星空(第五節)
沒多久莫跟薰也準備回家去。
兩人從圖書館走到校門口。莫一句話也沒說。他腦中不斷在回想剛剛的經過,並猜想貝亞過去的悲傷。
「剛剛花兒姊跟你說了什麼嗎?」
薰的疑問驚醒了莫。他本能的反應想要迴避,但回過頭想想,或許現在就是個不錯的坦白機會。
反應與想法相互衝突,讓莫不但啞口表情也扭曲得奇怪。
薰擔心的問「莫?你沒事吧。如果是不方便告訴我的事情,我也沒有一定要知道。」
「還是早點告訴你的好,其實……」
莫將花兒要搬回傑艾大陸的事情,全告訴了薰。
「…………」
「我也很難過。但這不是我們能選擇的。只希望她們…」
「沒事的,我知道。只是有些突然,我需要沉靜一下。」
薰嘴上說沒事,卻是低著頭,表情離不開難過與失落。
莫看薰平常傻里傻氣,純真得像個孩子。還以為她會大哭起來,沒想到她即便痛苦,依然冷靜的接受了事實…原來她也是個很堅強的女孩。
薰的家就在學校旁邊。
傍晚,莫跟往常一樣到了她家,待她把便當做好,自己再幫忙拿回家給魯約。最近都是這樣的模式。
薰一回到家放下書包就往廚房去了。
莫坐在她們家的椅子上,聽著廚房裡鍋具的敲擊聲發呆。
薰的家裡除了家具擺設以外,格局跟傑克的家一模一樣。
莫猜大概這幾條街都是這樣吧。
不知道是椅子坐起來太舒服,還是今天發生太多事累了。他眼皮越來越重,更打了很大一個哈欠。
「再等我一下下,客廳櫃子裡有些餅乾,你可以拿來吃。」薰從廚房裡說。
「不用了,你還是留著自己吃吧,免得我待會吃不下飯。」
「這樣阿。好羨慕莫的媽媽都會煮好吃的飯菜,現在家裡只剩我一個,有時候都很懶得自己燒飯了。」
「一個人住一定很辛苦吧。畢竟自己住這麼大的房子,打掃起來肯定很累。」
「打掃是無所謂啦。只是我哥剛離開的時候,家裡空蕩蕩的我會有些害怕。雖然習慣後就不怕了。但自己住沒人可以說話,偶爾會覺得有些孤單。」
「那你可以來我家玩阿,隨時歡迎你來玩。我媽一定很樂意多煮一人份晚餐。」
「真的嗎?可是…專程過去吃飯感覺不太好。」
「才不會呢,你想多了。還是等一下你就跟我一起過去?」
「啊?等一下?嗯…但我已經煮了兩人份的飯菜了。」
「那有什麼問題,待會就讓魯約吃飽一點吧。」
薰笑道「嘻嘻,這真是一個好方法。不愧是你想出來的。那我也帶些食材過去好了,這樣我比較不會過意不去。」
兩人隨意聊著,耳聞時鐘"滴答滴答"。太陽西下,外面天色漸漸暗下來了,街上隨之亮起通明燈火。
莫由衷認為這樣悠哉的日子好幸福,也慶幸當時有聽貝亞的話再讀半年書。
當晚,魯約拿到薰親手送來的便當,只覺得手一沉。欣慰著她怕自己餓多煮了些。
隔天,花兒照常送小花來圖書館,也親自過來接她回家。
不一樣的是花兒今天抱來一大箱的書。
「這些都是傑克最喜歡的書,與其留著沒人看,不如給有需要的人。小薰你們挑一些你們喜歡的,剩下的我再捐給圖書館。剛好黑龍也快來了,利用這時間來讀書再好不過。」
箱子裡約有三、四十本書。不論是科普、列傳、文學,大多與航海相關。次要的則是一些木工技藝、雕塑。
薰挑了一本"世界疾病史",不愧是一位想當醫生的人。莫則隨性挑了三、四本,覺得書名或封面有趣的就挑了起來。剩下的花兒都交給圖書館姊姊處理。
兩人收到書是很開心,只是一想到這是離別禮就高興不起來。
尤其是薰。若是平常她肯定眉開眼笑,如今卻是笑得僵硬又難看。
花兒決定搬家而辭去工作後,其實已經沒有送小花來圖書館的必要。但這兩天花兒還是親自送小花來圖書館,也親自接她回家。
莫猜花兒是想給小花最後的快樂吧。
薰把這兩天薄暮與小花相處的短暫時光,都視如見小花的最後一面來珍惜。
莫雖然保持平常態度來面對,但心裡也是不禁倒數著日子。
一直到最後一個傍晚,小花似乎還不知道自己要搬家的事,一如既往天真無邪的談笑玩耍。
莫納悶花兒難道還沒告訴小花嗎?都已經是最後一個晚上了。難不成花兒害怕小花道別會更難過,所以沒打算讓她跟我們道別?
想著想著花兒已經來了。她就跟以往一樣坐在小花身旁,待小花把圖給畫完。
「我畫好了!你們看!」
面對小花開心的模樣,薰硬是撐起笑容給小花誇獎。
「小花我們回家吧,記得跟阿莫哥哥、小薰姊姊說拜拜。」
小花開心的揮手道別,就跟昨天一樣。只是這很可能是我們的最後一面了。
薰抿著脣連道別都喊不出口,勉強揮手回應了小花。這讓莫看得於心不忍。
她們離開後,薰低聲的問「明天小花就要離開諾良了。我們以後還有機會再見面嗎?」
「當然有!等我們長大以後,就可以到傑艾去找小花玩了。」
莫說得心虛,一點說服力都沒有。事實上連她們搬去哪裡都不知道,過幾年或許連小花的樣子也認不得了。
薰依然沮喪。顯然那句話並沒有鼓勵到她。
當晚莫回到家,問了貝亞「拉雅港在哪裡?很遠嗎?」
「拉雅港在傑艾大陸西北方,菲爾曼共合國領地。那裡偏僻得很,但說遠也還好,以現在動力船大概不用兩週就能到。但如果是帆船,順風也還需要一個月左右。」
莫對於航程並沒有什麼概念,只是聽來有段不短的距離。
隔天早上。薰雖然坐在教室裡聽老師講課,但心神早就飄了出去。
薰望著窗外藍天白雲,想著小花是不是已經上船了。她應該已經知道要離開諾良島了吧,不知道她有沒有哭哭啼啼的。
「薰蘭同學!」
「是!」
「你今天是怎麼了?老是往窗外看。上課麻煩專心點。」
「對不起…」
薰第一次被老師點到名,緊張的回了神。教室裡傳出哈哈笑聲。
「同學們安靜!我們接著繼續講…………」
外頭日陽刺眼,照得草地綠油油,看不出是寒冷的十四月。
薰現在一點聽課的心情也沒有。但比起前三天的煎熬,小花真的離開後,她反而鬆了一口氣。唯一遺憾的只是沒有跟小花好好道別。
「你想去見小花嗎?」莫的聲音從地上傳來。
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爬到薰的位子旁了。
旁邊見狀的同學還舉手想要告狀。
莫馬上用靈把橡皮擦塞進他嘴裡,還用惡狠狠的眼神告訴他"你想吃下去嗎!?"嚇得那同學閉緊嘴巴,乖乖上他的課。
薰回答「想。」
這種來不及思考的回答,最能直接反應出心裡的想法。
「那就走吧。我們去跟小花道別。」
「現在!…?」
薰的表情很為難。她想去但又不敢。納悶著現在上課怎麼可能去,而且該如何去?
「沒時間讓你考慮了。正午的船,現在過去港口時間都很緊迫。走?還是不走?」
「走。」
兩人趁老師轉頭畫黑板時,偷偷溜出了教室。就像小偷一樣,背貼著牆偷偷摸摸繞過任何人。
來到大門。正在大門值班的警衛是個嚴謹之人。
莫曾吃過他的虧,臨時決定翻牆出校門。
校園雖然沒有圍牆,卻有五尺高的灌木叢。
莫站在灌木叢旁,伸出腳擺出弓箭步,兩手掌向上架在大腿上。
「你踩我的手,我推你上去。上去之後,重心放低才不會受傷。」
「踩你的手?你不會痛嗎…?」
莫一笑「才不會。但你可以嗎?還是我再想其他辦法?」
「可以…」
薰除了有些畏懼,良心更是不安。第一次做出這種違反校規的事情。
但心想反正課都翹了,還有小花…
薰一腳踩上莫的手,兩手攀上灌木叢撐著,另一腳跨過了灌木叢。
「重心放低!手扶著灌木就好,別抓著。慢慢把重心移過去…」
莫一邊指導,一邊推著薰的腳翻過去。
「…………」
薰趴在灌木叢上緊張到說不出話來。她從害怕莫的手會痛,到害怕被警衛發現。爬到灌木叢上時更怕摔下去。
當她的腳離開莫的手時,重心已經在灌木的另一側了。
她失去立足點,恐懼得忘了莫的叮嚀,緊抓著灌木翻了下去。
莫小小助跑,一個箭步雙手攀住灌木叢,順勢用腳勾住灌木叢頂端,側身往外一翻就輕鬆越過。
他翻出校外,見薰面露痛苦,兩手抓著手帕。當下他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莫抓起薰的手一看。她的手掌被劃出幾條長長的傷痕,所幸傷口很淺。
薰撐起笑臉說「只是小小的刮傷而已啦。」
「雖然這種傷口很快就會好了,但很痛吧…還要去見小花嗎?還是回去擦藥?」
「才不痛呢!當然是去見小花啊!」
莫揚起微笑。他早就知道薰會這麼說,只是故意激起她的決心而已。
兩人過了馬路搭上公車,直達諾良島唯一港口。
(第二章:和平的星空,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和珖
和珖
作者我先在此至上最真誠的感謝。感謝所有的讀者,願意花上寶貴的時間來閱讀。 不論褒貶評論都歡迎。無須顧慮,盡管寫下你最直覺的感想。作者我也會認真給予回覆。 期待在接下來的章節,能與各位再見。 巴哈小屋連結(建議):https://reurl.cc/yZzyo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