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周隨想 #004】香港人絕望不是因為武漢肺炎,而是因為無能的政府

2020/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個月心情一直掉進谷底,終有千言萬語,縱使逗留在家的時間多了,也沒有多大心思寫作。隨著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一直上升,我們的心情就越來越沉重。天啊!昨天單單武漢,就有過萬名武漢肺炎確診者,疫情迅速蔓延情況怎會不令人擔心呢?
網上圖
農曆新年伊始,香港人新的訴求只有一個,就是封關,以堵截武漢肺炎的感染來源。但這個特區政府,在林鄭帶領下,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用「語言偽術」敷衍香港人。是的,是敷衍!用諸多藉口推搪市民封關的要求!
政府不封關,不堵截感染來源,令疫情更加難以控制,這是常識吧。君不見中國內地連幾個重要城市也相繼封城,例如北京、上海等。為甚麼香港政府堅持不封關呢?面書上不少政治因素的揣測,但願那些推論不是真的。
但是,姑勿論不封關背後真正原因是甚麼,香港政府對疫情的處理,已經令香港人大失所望,甚至乎是絕望的。
抗疫重要的是戴口罩及勤洗手,以免感染病毒。說到口罩,有報道指由香港懲教署生產的CSI口罩,每天產量達四萬多個,月產量達110萬個,再加上政府另有一千萬存量,數量不算少。但香港政府一個也沒有派給市民,據說是送了20個貨櫃的CSI口罩上大陸。關口不封,又不幫助市民抗疫,這個是甚麼政府呀?也難怪,這個不是民選政府,而是中共中央政府「欽點」的傀儡政府而已。
因為這樣無能的政府,香港人才會想辦法自救,在世界各國各地搶購口罩或酒精/消毒物資等。可惜,搶購手段不及內地人兇狠,以至不少人的訂單被延誤,甚至被取消,空手而回。
現時,有專家指出武漢肺炎的潛伏期多達24天,比之前所說的14天多了10天。也就是說,若一個人感染武漢肺炎後,沒有即時發病,可以在未來3.5星期內在他的生活社區成為隱形的傳播者。3.5星期可以去不少地方,接觸不少人,所以情況牽涉廣泛,不容勿視。
這次疫情,令所有香港人看到的是一個剛愎自用的特首及無能的政府,不肯以市民大眾利益為管治依歸。這是香港之恥!
天佑香港!天佑香港人!但願這疫情於世界各地都能早日受控,確診者早日康復!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分享,請幫我按5下拍手,用行動贊助我,讓我得到一些LikeCoin換錢,支持我繼續創作!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ma
Emma
以文會友 分享生命 記錄成長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