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 當世界在混亂,我選擇了溫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部分的時候,我是以溫柔且堅定的語氣和病人提醒溝通關於看診必須戴口罩的事兒。
嗯,才說要正向的,剛就被氣哭了。
一個陪小朋友來檢查視力沒戴口罩的爸爸在櫃檯咆嘯了。
(只有小朋友有戴)
爸: 我覺得你們太小題大作了,又沒有社區感染,我們家住那麼遠,怎麼可能回去拿口罩再來! (大聲)
我: 目前疾管署有規定進入醫療院所全程要戴口罩喔,非常時期請互相體諒配合。
爸: 叫醫生等一下出來跟我解釋!!
(更大聲,烙下狠話轉頭就走,氣到錢也忘了付)
檢查完,老闆寫上上次與這次的視力度數,我走出去和爸爸解釋。
走出去短短的路上心裡很緊張,好像是要赴甚麼壯烈之役,我背後響起玩三國無雙呂布出征時的背景音樂(才怪)
但爸爸態度立馬轉為和善,一直跟我道歉。

爸: 不好意思,我剛剛情緒有點失控(是很失控好嗎)我剛剛有上網查了規定,對不起我不應該為口罩的事情怪你們。
我: 沒關係,我可以理解,你不是第一個對我兇的人,只是我真的被嚇到了。
(說完這句我眼眶就默默紅了,我想是開工以來累積過多病人的情緒壓力)
我們到現在還沒有社區感染,就是因為每個人警覺性夠,基層醫療嚴守本分守護大家的健康,戴口罩同時也是保護你自己,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安心,等到爆發社區感染就來不及了。
口罩後面的我的臉很燙很燙,一方面是整天戴口罩一次說太多話很喘水氣很多, 一方面是我在用力忍住眼淚不要掉下來。
所以,拜託,請大家共體時艱,不要再對醫護人員還有藥局的藥師發飆了,
不然真正可憐的是我老公。(咦)
兇屁兇,再兇就把你空投龜山島,哼!
還有我們手真的很髒,所以開工後每天上班洗很多次手,狂噴酒精消毒,整個脫皮到指紋快消失無法解鎖手機,不敢揉眼睛,只希望這世界能多點體諒,多點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武漢肺炎在日本】千葉縣柏市確診孕婦被互丟皮球,胎兒早產斷氣死這幾天,日本千葉縣柏市一名孕婦確診後,在家養病期間早產。早產男嬰因為沒有辦法即時受到醫療照顧,不幸死亡。這起事件在日本境內引起很大的迴響。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8-20
    【武漢肺炎在日本】緊急事態宣言、時短營業與「令和禁酒令」日本政府頒布第 3次「緊急事態宣言」時,針對餐飲業者新增了「緊急事態宣言」頒布期間不得提供酒類飲品的規定。民眾只能無奈笑稱這是「令和禁酒令」。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7-17
    【武漢肺炎在日本】日本的科技防疫:東奧在即卻還沒上路的奧運APP(オリパラアプリ)各國在COVID-19疫情下,都會強化入境檢疫,但各國在如何落實「確保所有入境旅客都有關好關滿 14天」,則各有自己的一套。日本政府仍想靠著(自以為強大的)科技產業,企圖塑造日本版科技防疫很成功的故事,很可惜目前看下來沒有一個劇本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7-04
    【武漢肺炎在日本】烏干達奧運選手團確診Delta病毒株,日本「泡泡模式」出問題本月 19日,抵達東京成田機場的烏干達奧運選手團 9人當中,有 1人於機場入境檢疫時確診COVID-19。本案凸顯出日本現行針對奧運相關人士入境的邊境檢疫措施出了問題,遭到各界強烈批判,使得日本當局不得不儘速調整應對措施⋯⋯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6-28
    當萬華成為台灣的武漢(3):在地庶民的生活與無奈三級警戒已實施長達一個多月,近期又再次延長時間,萬華自從剝皮寮快篩站設立後,漸漸脫離熱區,隨後快篩站完成任務,也撤出剝皮寮,但就在一切轉趨樂觀的同時,台北農產公司又爆出群聚感染的新聞,而萬華看似又將再次成為引爆點。
    Thumbnail
    avatar
    簡嵩恩
    2021-06-26
    瑞士武漢肺炎感染率為何超越義大利成為世界第一? (圖表取自 Businessinsider) 瑞士4/1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為16,605例,死亡人數433人。確診人數為世界第九,少於中國、義大利、美國、西班牙、德國、伊朗、法國、英國等國家。但是按照肺炎的人均感染率計算,瑞士是武漢肺炎確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於3月份瑞士的確診感染率是每百萬人中1,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04-10
    資本主義會讓遊戲瘟疫公司Plague Inc.中的武漢肺炎毀滅世界成真嗎?有論者如趙善軒、蕭若元、劉世良之流,認為這場武漢肺炎的爆發在於中國的體制獨裁所致。筆者作為民主左翼,自然不反對這點。但是進一步地問,一個資本主義的體制,是否可以防範像遊戲瘟疫公司Plague Inc.中,一種瘟疫爆發以致人類文明毀滅?我覺得有值得商榷的餘地。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2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