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夠讓人難受了,買個口罩還要忍受言語霸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長過程中,母親在肢體上和言語上的暴力,對我傷害不小。我的性情膽怯懦弱,在外面即使遭到無禮的對待,也不會以罵還口。其實不是不想罵人,但實在沒有快速的應對能力,都是等到事過之後,才後悔沒有當場回嘴兩句。
對我來說,尊重和禮貌是人異於禽獸的最大特徵。我無意縱容作惡,但不管別人如何無禮,我也不習慣潑婦罵街。這樣的性情,當然容易遭到霸凌,買東西時也容易吃虧,因為臉皮太薄,不好意思討價還價。
武漢肺炎年初爆發,台灣二月初就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嚴格控管每人購買口罩的數量。我們住在台東偏鄉,平常都宅在自家農場,不太有戴口罩的機會,而且家裡原本就有兩個布口罩,還有前陣子買有機蔬菜時,獲贈的兩個口罩,所以一直沒有買口罩的需要。
沒想到疫情爆發兩個月後,出入公共場所載口罩的要求越來越多,偶爾出門去辦事,竟然也需要戴起口罩來。家裡有六個人,口罩只有四個,最近才第一次上藥局買口罩。
Macau Photo Agency on Unsplash
因為沒買過,什麼都不懂,藥局的藥劑師小姐沒在客氣的,劈頭就罵:「健保卡要先拿出來啊?」
我抱歉的說:「對不起,我第一次來買,不了解程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92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8會員
272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物語】武漢肺炎 | COVID-19 | 過往往的日子你還記得嗎? 還有多少人記得武漢肺炎COVID-19封控幾年下來的悲慘日子?這個問題不禁讓人陷入沉思。這些大大小小的酒精消毒家中擺著,依然偶爾用一下。自從2019年底武漢首次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全球進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困境。隨著疫情的擴散,各國相繼採取了封城、社交距離等嚴格的防控措施,這段時期充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09
《深入看懂房市新聞。1》清風雖細難吹我~新成屋與預售屋房價倒掛,莫將房價死亡交叉誤為黃金交叉~小心「武漢肺炎」大復發……本篇你應該學會…… ■全球房價上漲的共通性成因是QE,各國有其內部調整因素,應避免一廂情願看漲房價。 □美國房價量縮價漲是因為供給70年來新低,因建商看衰房市不肯進場。 ●預售屋單價<新成屋單價,叫「房價倒掛」,通常是房價下跌先行指標。 ○目前台灣行政區房價不再一致性上漲,從市中心跌起相當不尋常。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1-24
介護殺人之失控的照護ep.6 之中國武漢肺炎導致政府變相殺人儘管節目主要以疫情引起的介護崩壊為焦點,但問題不僅僅存在於此。無論是本次新冠疫情還是其他大規模事件,都可能使國家和地區所面臨的潛在問題浮出水面。通過這個節目,我們再次確認我們所擁有的使命是正確的。我們提供照護服務,以確保介護體系不會崩潰,進而防止國家經濟陷入困境。另一方面,針對人才不足問題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23-10-28
後武漢肺炎時代的電影趨勢:電影院觀眾到底要什麼?武漢肺炎徹底的改變了這個世界,當然也徹底改變了電影還有電影的觀眾,從2019到2023,這篇文章會紮實的帶你看看這幾年全球票房前十的電影,讓我們從政治時事還有電影文本來看這之間透漏了什麼樣的趨勢,看完這篇文章,你就不會再說「我不知道XXX到底在紅什麼」因為一切都有理可循,而且越來越清晰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3-09-03
2023/06/27武漢肺炎確診紀錄做個確診紀錄,讓未來的自己知道我現在經歷了甚麼。 人家說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 啊我只是因為,我還沒確診前就腦霧了,我實在很怕將來的自己不記得自己曾經很勇敢的承受了一個明明可以放假卻沒辦法打薩爾達的苦難日。
avatar
李湘林
2023-06-26
[阿虛的電子銀杏] 從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看都市治理:以雙北及民進黨執政縣市為例 系列5:亡羊補牢(3)—疫苗爭議(下),以「電子銀杏」第一號長篇系列作的最後一篇,同樣以2021年台灣首度爆發武肺本土疫情為背景,繼續處理當時台北市的疫苗爭議,同時比較其他縣市的情況,最後為本系列文做出結尾。
avatar
Kyon Smith
2023-02-15
[阿虛的電子銀杏] 從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看都市治理:以雙北及民進黨執政縣市為例 系列4:亡羊補牢(2)—疫苗爭議(上)「電子銀杏」系列第一號長篇作品,以2021年台灣不幸首度爆發武肺本土疫情為背景,整理雙北等縣市防疫等相關施得失;這篇主要處理的是當時武肺疫苗爭議的台北市部份。
avatar
Kyon Smith
2023-02-15
[阿虛的電子銀杏] 從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看都市治理:以雙北及民進黨執政縣市為例 系列3:亡羊補牢(1)—封城爭議、市場管制與實聯制「電子銀杏」第一號長篇系列文,延續既有的脈絡,以2021年台灣首度不幸爆發武肺本土疫情為背景,這篇主要處理的是當時的封城爭議、市場管制與實聯制,同樣檢討這些措施的得失
avatar
Kyon Smith
2023-02-15
[阿虛的電子銀杏] 從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看都市治理:以雙北及民進黨執政縣市為例 系列2:疫情爆發後的危機處理—篩檢與疫調「電子銀杏」系列第一號長篇系列文,延續系列的基調,這篇主要是檢討2021年台灣首度爆發武肺本土疫情時,以雙北為首的普篩派、與民進黨執政縣市的疫調派,各自的表現得失。
avatar
Kyon Smith
2023-02-15
[阿虛的電子銀杏] 從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看都市治理:以雙北及民進黨執政縣市為例 系列1:問題的發生與事前準備「電子銀杏」系列作第一號長篇作品,整理2021年雙北防疫措施得失、並比較同期民進黨執政縣市防疫表現,作為台灣當代歷史的一種記錄、同時發揮鑑往知來的作用。
avatar
Kyon Smith
2023-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