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 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走回家的路上,我也一面思索書寫的方向,一面隨著暗夜間撒下的街燈光照而行,慢慢的醞釀著明天的寫作內容;雖說我已有大致的書寫梗概,但是實際的內容仍是按照我每天的心情感受而定,我想這是創作時讓我最舒坦的地方。
走過佈滿青苔的岩石階梯,有時我會順著這樣的台階往上,雖已是晚上,暗沉的夜布滿四周,可是星夜的點滴灌注在附近的林木上,使黑暗中的綠葉泛出些微色澤,連紋路也偶有隱現;如掌紋一般的樹葉沉默、知足地搖晃著,我看向台階深處,那被禁錮在幽森之中的佛寺,聽說這裡以前是個熱鬧的、有許多人會前往參拜的地方,只是現在,只剩下沉寂的古寺,還有偶有的路人,以及我,這個停留、居住在小鎮的我,會逗留在這,觀看寺門那冷肅、空寂的面目,有如老去的人一樣,我不會形容這種落寞是什麼,但我知道,那是夏夜時,偶爾會有的一種寂寞,被鎖在門裡,不被人看見,只能依循著門的紋路,大概辨識出這裡的過往:年代以及發生過的往事,我在這座被禁錮的(又或者,被禁錮的是我)落寞森林裡,在這古寺的下方,沒有鐘聲,只有樹林間夜鶯的殘響,迴盪在步道石階中央,好像空洞的鏡子般,照不出人影,只有殘餘的悲傷,回響在偌大的內心當中,成為黑白的虛像殘影,舞動著,正如表演一樣,持續、規律的在鏡頭前扮演著自己(一個身穿黑色禮服的自己),成為我在這裡,時常看見的假象
我為了擺脫那幻影,而持續書寫小說,但看來,一切彷如枉然,我越是深入探究,越是感受到那股虛無的氛圍,就像冷氣一樣,灌入底層的地下室,使我麻痺得無法動彈,並且得要重新摸索來時路,迷失在這複雜交錯的森林間,失去方向的支持與導航......。持續了好一段路,我彷彿走入禁忌的深處,為一股迷茫的情緒所囚錮,無法再前往;正當我思考著,是否要放棄這段旅途的時候,夜鶯的聲音再次敲醒了我,把我從夢般的道路中點醒,看來,現在仍是夜晚的七點多,我仍身處在小鎮旁,森林邊的寺廟小路下。
我回到家的時候,已是晚上八點多,看看牆上的時鐘,但我卻像經歷了數年的洗煉一樣,身在其中卻又跳脫在外的奇怪感受,就像是進入了時光隧道一般,我交錯、難以分辨的游離於現實與森林之間,但卻分不清森林究竟是過去還是未來,又或者是我已知、或是未知的什麼……?
不解的坐在書桌前,試圖整理一下情緒,紓緩呼吸,看著放在桌上的稿紙,上頭黑色的筆跡,確實,我正在書寫《森林》,可是,有時卻會有種:自己的確是筆下角色的錯覺......,又或者是自己與現實分開的脫離感,無法分清楚的時候,精神抽離般的異世界感就會籠罩著我,就像蛋殼包覆著卵一樣......。
書桌前的景象仍如以往:牆上釘著幾幅聖像畫、十字架,是前任屋主留下來的遺物,我在這些宗教畫像旁裝飾著我自己的風格的『壁畫』:幾幅大張樂團專輯海報,還有許多已然有些遇潮、表面顯得晦澀、暗淡的樂團表演宣傳卡片,一張張的樂團設計圖樣是我多年來的累積,被我張貼在此,也算是一種安靜無聲的慰藉,慰藉自己這幾年來落寞、空虛的心,或許,過去曾經玩著樂團的我,仍在現在活著,即便我已好久沒彈吉他,許久沒開啟的音箱、效果器蒙上塵霧……,但我還是我,我想這是唯一能確認的事實。看著灰色的牆邊堆積如山的、各種為了寫作而蒐集的資料,我想,現在的我,已經是過去被埋葬了之後,再度復活起來的新的我……。
(待續)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嘉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森林 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森林 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森林 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森林 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森林 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森林 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森林小學畢業公演『時生』森林小學的公演從來就是森小的大事,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有的課程都改成線上,因此珍貴的,一生一次的畢業典禮也就只能對著電腦螢幕,學校和畢業生們沒有因此而放棄,趁著開學前兩週的降級,緊急的把之前線上排練的公演拍成了影片,在今天播放給全校的師生和家長看,一個多小時的電影,緊緊的扣人心弦,整部影片,戴著口罩
avatar
本人教育札記
2021-09-18
森林育這樣做,度過三次疫情採訪整理/李庭芝 面對疫情,森林育主任振源老神在在,他說:「其實從我來森林育工作之後,遇到類似的傳染病狀況,已經是第三次了。」另外兩次是許多台灣人仍記憶猶新的腸病毒和2003年的SARS。
Thumbnail
avatar
夜霧
2021-08-08
【苗栗銅鑼三義+台中東勢】七里香玫瑰森林、九華山天空步道、春季賞螢苗栗與台中的一日遊,先去雅聞觀光工廠供大家採買後,再前往銅鑼的九華山天空步道,最後在東勢林場享用晚餐並賞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7-29
森林中最可愛的雙胞胎|繪本《琪莉和琪莉莉》超可愛雙胞胎琪莉與琪莉莉最愛騎著腳踏車在森林中冒險,而在森林中又會遇到哪些動物們一起跟他玩呢?日本繪者土井香彌筆下的世界總是可以如此溫馨、貼近自然,彷彿在這樣的世界中只會有開心的事情發生呢!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1-06-14
森林我嘆氣,我怎麼會嘆氣呢?就像是一位事業失敗的大叔一樣,看著眼前的女生,或者說,這次夢裡她是我的同學,我根本不認識如此漂亮的女生,飄逸的黑長直髮,臉就跟動漫常看到的賢妻型角色,唯一不合理的是她現在穿著符合現在處於森林裡的冒險家服裝與剛剛她一直背著的大背包,剛剛嘗試要拿起背包,突然意識到夢裡的我拿不起來
avatar
凡星
2021-02-14
森林系露營或許因為是鄉下長大的孩子才會擁有很多從小到大都同班/同校的朋友們吧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0-12-17
森林裡的書香在鬧騰的大路旁呼吸書香、樹香的氣息⋯⋯ 群樹環繞 森林裡的圖書館,黑白建築分明俐落,群樹環繞增添溫暖柔和,靜靜的顯示出低調中的高雅和歡樂中的寧靜及書香、樹香的氣息,感染著人們驛動的文青細胞和學無止境的意志。 黑白分明更顯俐落 金色心型旋轉樓梯,順勢而上也逆勢而下,矗立著猶如主心骨般,承載著書中一
Thumbnail
avatar
劉美君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