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 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夏天,一如往常,沒有什麼令我感到羈絆、猶豫的事項,我仍舊一心一意的坐在書桌前,面對我如斯不變的書桌,在木紋閃現光潤色澤、及至黯淡時,寫下我的故事。我將故事命名為《森林》,不知是否有寫完的一天?如今的我,年紀也已不小(或許這不是首先該考慮之事);獨自在這,在這小鎮,在村落與群山之間築起的這小鎮中,兀自伏案,希冀能從中得到一絲靈感之光,但是每每搜索枯腸,不能找到什麼新的字眼,去注入我這座《森林》中;苦惱雖有時,但我已欣然接受,至少,這是我想寫的小說。
不太有靈感的時候,就會待在書桌前,敲敲桌子,當筆尖發出困愕的聲音時,我的思想,便隨著窗外遠處的河流遠流……(很久以前,聽說這裡是古鎮,是古時候人們通商往來時必經過的地方,這是我從家附近的小小圖書館那邊得來的資訊,雖然不知是否確實,但是至少是個憑據,知道這裡『曾經』的模樣,不致過於陌生;我住在這也有三年的時光了,想想真是漫長,就像這河一樣……)終於,窗外的馬路、草地、圍欄,以及那些攀附在斑鏽鐵架上的植物群,漸漸隨著落日餘暉,發出一股微弱的闇色,我看向遠方的山巒,山凹處如同顛倒的月亮般,發出閃閃點點脆弱的光閃,想必是那裏的路燈以及農家都開起夜燈的緣故,河也開始變得黑暗,直到再也無法分辨任何顏色,我才擱下筆來,結束這一天的書寫。
關上窗,免得桌上的紙張被風吹亂,然後,將燈的按鈕調向黃燈,微明的室內被昏暗暈染,有一股陶醉的氛圍,這是我最喜歡的時刻:外出散步的時候。下樓後,可以看見長長的筆直馬路上,兩旁種植著許多不知名的樹木、以及偶然一瞥可見的花朵群隱藏其間,我往道路彼端的橋走去,那橋是水泥色,看來十分樸拙,可是我特別喜歡待在那橋上看河、看這小鎮的北端、以及河流遠處的山脈,河流蜿蜒的兩岸,此刻蛙鳴陣陣,迴響在河流涓涓的流動中,草掩蓋了大部分生活在這的昆蟲、小動物們,我為這裡的自然感到慶幸,至少沒被大都市的建設、開發給埋沒,牠們持續的活著,就在這看似渺小的泥土地裡。
風吹動了我剪得筆直的及眉瀏海,還有後頭長髮,也被撥動著往耳前耳後亂飛著......。長裙式洋裝似乎不太適合我?有時我攬鏡自照,不禁有這樣的想法。不知這套衣服是否適合我?那種自我質疑的困惑,如殘留在水中的固體一樣,久久可見、並且不透明,干擾著我的思緒,直到我注意到──絲襪──我記得在雜誌上看過女生這樣穿,就這麼辦!也許該這樣穿搭。
我雖然毫無固定的交往對象,還是單身的我,依舊十分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就像貓咪、鳥兒會在朝陽燦發的早晨於華麗的屋簷上梳理毛髮一樣,我也會以這樣細密的『自尊肯定法』檢視著自己,有時甚至比我檢視文章的嚴密度還要來得過分,不禁讓我有些汗顏......,但是,這就是真實的我吧?追求如何成為一名能夠隨時肯定自己的女性可不容易,我是如此戒慎恐懼地活著,滿心在意事事物物能凝聚成我心目中滿意狀態的情況下,終於,我才能心滿意足的感到放心,這便是我的堅持吧......!
今天的我,穿了淺(茶)色的連身洋裝,外面套了一件黑色亞麻薄外套,腳上的鞋是上次回家裡(老家)時,姊姊送我的。因為她說自己鞋子太多,嫌麻煩,其實是藉故送鞋給我,是一雙低調、耐穿的黑色皮鞋。
(待續)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嘉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Life Is Golde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假如一棵樹在森林裡倒下;假如一顆流星劃過天空2021.08.12 台東多良 東部光害較小,天氣好時可以看到銀河 8/12-8/13有英仙座流星雨,新聞上說凌晨三、四點是極大期,我們幾個小孩嚷嚷著要通宵看流星。在多良國小的平台鋪上床單,戴顆枕頭,躺上4、5個人 ,邊聊天邊盯著天空等待流星。 可惜天氣並沒有前幾天好,空氣中有些水氣和薄雲,星星們
Thumbnail
avatar
Miso
2021-08-16
2021.04.30-05.01 水樣森林兩天一夜水漾森林,約莫在五年前就已經計畫要前往這秘境探索,會想要一探究竟,除了被美景吸引之外,更吸引人的是完全沒有手機訊號這件事,遠離科技文明吵雜的世界,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安寧,聽著有如環繞音響的蟲鳴鳥叫,一切竟在不言中。
Thumbnail
avatar
活動長來了
2021-05-07
用傳統韓國吊飾괴불노리개,為克倫族織起一片森林│Peaberry Soop 她說:「2018年在清邁時,我並沒有要在韓國銷售Norigae(괴불노리개)的想法,只是與克倫族人們相處得很愉快,純粹的想讓她們有別的事做且可以支撐生活上的開銷。然而回到了韓國後,發現若能在韓國繼續發展,那能做的事就更多..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0-11-15
用韓國傳統吊飾,為泰國少數民族織起一片小森林 古時候的人相信Norigae可以驅走邪靈,所以祖先們都會為自己的家庭縫製這種平安符,而現在這個年代比較少見了。看著東姬包包上掛的Noriage再聽著她說,頓時更喜歡這個可愛的小吊飾了,讓我好奇背後是否有更多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0-02-07
《鏡子森林》——一場現實與理想的拔河,也談影視與法律的距離《鏡子森林》描寫一群新聞工作者,在媒體業面對金錢、權利的現實環境中,與政界、財團、警界、司法、被害人家屬等交會的光明與陰暗面。本文擬從真實的偵查與相驗程序談起,探討偵查不公開與媒體之間的關係與衝突,進而從理想與人性的角度,與讀者一同思考當今的媒體與被人們忽視、扭曲的社會問題。
Thumbnail
avatar
Hsin-Yin Wu / 辭職治百病-離職檢察官的思辨日誌
2020-01-08
台劇|《鏡子森林》:一枝筆,映照金權結構內外的虛實與人性以多起真實發生的政治社會事件為本、媒體為主題,《鏡子森林》經常被拿來跟《我們與惡的距離》比較。不過,就劇本的設定,拍成三季影集的野心,值得期待《鏡子森林》能呈現更完整、厚實的社會樣貌,並且深入社會結構的暗面,凸顯出個人踏進金權人際網絡之後何以掙扎,凸顯出這不只是理想和現實的衝突、善良和奸詐的對立。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19-12-23
一座森林的完成──試書寫許常郁繪畫◎莊東橋<p>其實【情詩,濫情的那種】這個寫作專案還有一個子專案叫做【藝術,看不懂的那種】,拖稿很久終於找到想寫的題材,首發就是書寫認識多年的好朋友許常郁在這個月初的個展,我試著再書寫在她繪畫上看見的特點。</p>
Thumbnail
avatar
莊東橋
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