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舊文|那片海是我未能到達的遠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悲傷淹沒
讓我屏起呼吸
練習溺死在過去
此刻妳是
永生在我臆想中的真跡
-
時間是謀殺妳的兇手
我卻擔起罪責
成為薛西佛斯推上山的石頭
在回憶的終點拋下自己
循環往復
自妳的夢中滾落
-
我們未能到達的遠方
有一汪自由
我是被妳扔下的船錨
讓妳安然探索通往那片海的航道
妳說妳會回來
尾生跟我便信了
我們都心甘情願在深海中慢慢生銹
-
或許妳最後終於找到歸處
在妳哭泣之前
我並不知道那片海藏在妳的眼中
在妳蒸發之後
那片海成了我未能到達的遠方
19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詩詞欣賞】浣溪沙·門隔花深夢舊遊 | 淡水遊浣溪沙·門隔花深夢舊遊 宋代吳文英 門隔花深夢舊遊,夕陽無語燕歸愁,玉纖香動小簾鉤。落絮無聲春墮淚,行雲有影月含羞,東風臨夜冷於秋。 描述了夢者漸漸入睡時的心境。深邃的花朵暗示著一種隱居和孤立的感覺,做夢者的思緒回到了他們能夠自由探索世界的時代。象徵時間的流逝,無聲地落下,暗示著一種必然感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04
詩篇十三: 我的心因祢的救恩快樂 | Psalm 13: glad in YOUR salvation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4-27
為孩子推新書|鄭宗弦老師的瞎掰舊貨攤第3-4集出版了!!(親子天下出版)鄭宗弦老師很會寫。戀風草是因為老師的「少年廚俠」而認識。當時(2018年)邀請他來書房演講,講少年廚俠。那是只有出版1-2集,帶領孩子閱讀,孩子為之瘋狂。 . 記得當時老師除了講解「少年廚俠」這個創作之外,還講了他的創作歷程。他為了獲得九歌兒童文學獎如何棄而不捨,認真研究,努力筆耕。個人覺得他自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2-07
#百師集 EP18|只要你有夢,就有夥伴陪伴一起完成的神奇基地。🎤 新莊社區大學 曾美慧 主任你聽過社區大學嗎?你有來過社區大學學習? 目前319鄉鎮中有85所社區大學,到底社區大學是一個什麼樣的單位?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從社大專員一路到主任,北漂來到新莊社大已經12年的美慧主任,分享在社區中所推動的學習氛圍是什麼?以及社大在地區中所要扮演的角色任務是? 訪談中,主任說:社大是一個你有夢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龍德上師珍貴法語|看不到自己的起心動念就不算真正的修行龍德上師珍貴法語 We are not truly practicing Buddhism if we could not read our own thoughts.——Lung Du Yung Jing Rinpoche © 看不到自己的起心動念就不算真正的修行——慈悲 龍德上師 ©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29
[單戀新詩] 救贖黑暗與憂愁 伸出九條捲鬚 纏繞我心中的樹 每個枝節 漸漸地 漸漸地 被他吞噬 我無力抵抗 在這個凌晨時分 我的心被痛苦敲碎了 星空還是如此燦爛 輾轉難眠的我 嫉妒著這片星空 不知道是甚麼時候 雨滴落下 劃開一切紛擾 星空劃出一條曖昧的星河 是你 無聲無息地 平靜地 滋潤著我心中的樹 沖走了一切的黑
Thumbnail
avatar
夢瀧川
2023-01-27
【央廣】生活有辦法:【新聞時事】美國南加州教堂槍擊案 捨命救人的鄭達志醫師【新聞時事】美國南加州教堂槍擊案:捨命救人的鄭達志醫師 本所許惠菁律師主持央廣【生活有辦法】,美國南加州教堂發生槍擊案,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傷,新聞報導嫌犯是因為仇恨臺灣人,才會在教會發動攻擊。節目中許律師要來談談與仇恨性言論有關的法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2-06-30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新詩:〈啞鈴已老舊〉新詩:〈啞鈴已老舊〉 氣息已奄奄 喑啞而無法醒世 與污穢同浴 握著你而操弄你者手裡的可憐幫凶 助桀紂的宦閹 那深閉著的陰府衙役 非你莫屬 (劉有恒,2022.4.21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4-21
新詩:〈只要一杯清水就好 〉新詩:〈只要一杯清水就好 〉 放懷遠眺遥邁的山巓窮林 在蒼靄已浩淼彌漫的朦朧時際 只要一杯清水就好 在暗黑逐漸逼近之前 不需要酒精的麻痺 不需要狂歡來遺忘 只要一杯清水就好 讓我的頭腦清醒 好盡收晚霞最後絢麗璀燦的落幕! (劉有恒,2022.1.22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