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部落格有哪些優點?

2020/0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經營部落格有哪些優點?
上一篇文章之中,我跟大家分享了為什麼您應該開始寫部落格的三個理由。接下來我想更深入地談談,經營部落格到底有哪些優點?以及為何在現今這個社群時代,部落格仍能屹立不搖?
根據國外媒體的調查,全球總計有超過16億個網站,其中有超過5億個網站是部落格,而每天有超過200萬篇部落格文章,顯見部落格並沒有因為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群媒體的崛起而式微。
我認為,經營部落格有幾個顯而易見的優點:
第一個優點,經營部落格讓您有一個能夠自己作主的天地。Facebook粉絲專頁或Instagram雖然很方便使用,但我們必須知道這個網路社群的主控權,並不在您我的手中;反觀經營部落格,不但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規劃與妝點版面,更能夠暢所欲言,並與讀者朋友們分享自己的知識與熱情。無論您喜歡投資、理財、旅遊、烹飪、攝影或數位行銷,都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頭撰寫相關的文章,進而找到志同道合的粉絲或夥伴。
回想當年,部落格之所以應運而生,主要被網友拿來做為紀錄心情或生活點滴的數位工具;但發展至今,部落格不但可以當作個人創作或自主學習的平臺,也很適合拿來紀錄職場生涯或個人成長的各種紀錄。此外,也有人利用部落格來管理資訊或分享好書,甚至從事數位行銷或業務推廣⋯⋯
整體而言,部落格的用途可以說是相當多元。我們也不難理解,部落格的內容與經營者本人的興趣、專長乃至於生活、工作經驗,都有相當緊密的關聯。而透過書寫,也能夠讓部落客把自己的興趣、專長、生活體驗或工作經驗,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傳播,分享給世界各地的朋友們。
第二個優點,經營部落格可以加強您的寫作技巧與表達能力。根據個人多年來在企業、大學院校講授文案寫作課程的經驗,我發現大家都有心想要學好寫作技巧,可是很多人卻視寫作為畏途,甚至認為寫作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我想,除了缺乏有系統和有結構的學習方法之外,大家平常練習寫作的機會並不多!
其實,很多朋友都明瞭「熟能生巧」的道理,但為何大家還是很少花時間練習寫作呢?撇開工作忙碌的原因先不說,我認為除了未能突破某些彆扭的心態與瓶頸,某些朋友也缺乏一些動力來強迫自己精進。其實,並非每一位部落客都能妙筆生花,下筆有如神助!但因為他們懷抱著和讀者保持緊密互動的初衷,所以即便平常的工作再忙,每個星期都會花很多時間與網友分享資訊,並設法維持固定的寫作頻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Vista通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22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