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篇:八堡圳景觀廊道是田中鎮最美的所在

2020/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言以蔽之,全田中鎮最浪漫美麗的地方就在八堡圳景觀廊道,廊道上種了一整排又高又大的小葉欖仁樹,靠近高鐵那側種的是洋紫荊,在這樣春暖花開的季節,她們脫下了去年的舊衣裳,正準備抽出新芽,為小鎮點綴上妝。假日的早晨和平時的黃昏時刻,路上絡繹不絕的人們都喜歡前來此地運動或散步,生氣蓬勃充滿活力的模樣。
田中鎮八堡圳景觀廊道
一路上我都常看到「三鐵跑水」的標記,而且路邊也有立標寫著「三鐵跑水第?公里」。
這個陽光普照的日子,雖然涼風微微吹著,但我很快就流汗了。我穿著長袖,戴著墨鏡,太陽雖曬著我的臉和手,皮膚卻只感覺舒適的暖熱,一路上盡情欣賞八堡圳景觀廊道的浪漫美。
田中八堡圳鐵路地下道
經過中正路之後,很快看到「鐵路地下道」,這時我不用踩踏,只需讓鐵馬往下滑,風從我耳畔吹過,感受到疾速的快感,約莫過了三分之二的距離,開始往上爬,我得用力踩踏,否則鐵馬免不了要「倒退嚕」了。後面開過來一輛「那恣捷」,煞地緊靠著我飛馳而上,車窗裡又傳來一聲「加油哦!」哈哈,還是謝謝啦!
騎上了路面,又是另一番景象,全是顏色多彩的欒樹,此時遇到了車水馬龍東閔路,我的左前方正是田中大菜市場,場裡場外眾人叫賣,十分熱鬧。
經過復興路之後則是浪漫的紫薇樹,這一路上都是靠著八堡圳溝旁而走,風景真的太美好,又適逢春耕時分,農夫在田裡插秧,白鷺鷥忙著吃蟲兒,好一幅富裕清淨的景象。
鐵馬繼續往前走,騎到中南路時,路口有一座土地公廟,對!就在這個地方,請你要記得往右轉。路面向下滑,右手邊是內安國小,前方會再次遇到東閔路,到了這個路口,請你要小心,這時我們要往左轉,所以要騎到右前方的機踏車待轉區。
接下來你可以在東閔路上奔馳,但請務必注意,在這路段的車子都開得很快!喜歡追風的人也許來到東閔路會有解放的快感,但我個人卻比較喜歡悠閒的蜿蜒小徑,不喜歡又寬又直的馬路,因為那樣出事的風險變得很高,而且也比較沒有什麼景觀好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