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一些快樂的小片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06/26
這是他畫的皮卡丘(嗯?!!!?還好嗎?)
昨Jamie來住,還帶酒,喝完以後開啟了廢物模式,在看影片的時候一直要按暫停,說大嘴魚的笑話,拜託那是我國中時期主打的笑話好嗎?我講大嘴魚才是最好笑的,但是Jamie的臉很蠢,學的真的很像,所以我還是太喜歡了。
後來看完影片,Jamie的臉跟舊疤都因為喝酒變的紅通通的,開始躺在床上打滾,然後一直說ㄟㄟ,你知道這個疤是哪裡來的嗎?到底誰會知道啦?莫名其妙。
可是他喝醉後興致高昂,開始介紹身體上各種奇怪的痕跡,
最離奇的還是脖子上的疤了:
"我小時候看電視看到壞人拿刀架在別人的脖子上,可是他們都沒有流血,我就很好奇到底會不會流血,然後我在房間看到一把水果刀,我就把它架在脖子上。然後我還記得我爸那時候進來拿菸,哈哈哈哈哈哈,他看到我整個傻眼,嘴裡的菸都掉到地上,哈哈哈哈。那時候他可能才二十幾歲吧。還是大學生的年紀吧"
"後來呢?"
"後來我就被送急診了。"
"............."
然後Jamie繼續說:
"你看我很有實驗精神吧?還有小時候我記得幼稚園老師跟我說冰箱從裡面推不開,我就很好奇真的假的。"
"所以勒?你就爬進去喔?"
"沒有啊,所以我就叫我弟進去。我們把冰箱的東西拿出來,然後叫最小的弟弟爬進去。我們有跟他商量,他說好他也想知道,所以我們沒有強迫他。"
"所以真的從裡面打不開嗎?"
"恩,對啊,是真的,然後他進去以後我們就走了。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你媽原本生三個弟弟對不對?"
"一分鐘以後我們有回來啊。你應該也懂吧,姊姊都有想要把弟弟冰在冰箱的心情?"
應該是變態的你才會有這樣的心情吧?
看來是絲毫沒有一點羞恥心。
然後Jamie突然不講話,看著我,露出認真的表情。
等我沖完澡Jamie的眼睛已經睜不開了,想要把他抱回去他的位置,Jamie掙扎賴皮,我想可能是要窩在我身體旁邊睡的意思吧。
我躺在旁邊看著他睡覺,很靠近的端詳,我很訝異自己喜歡他所有的臉的線條,弧度,眉毛,嘴唇的樣子,交錯的睫毛,睡著嘟著嘴的表情。
沒有任何一個不喜歡的地方,倒不是因為是一種完美的樣子,而是一種想要記住跟收錄關於這個人的一切,因為喜歡跟接受全部的他的感覺。
就算很欠揍,又很愛亂看正妹的照片露出很色的樣子,或是講跟前女友的事情把我給氣死,賭氣歸賭氣,但是真的看到這個人的模樣,龜龜毛毛,細膩又很天真,還是喜歡的不能再多,因為你願意去相信這個人會珍惜。
Jamie睡著了,睡得很熟,幫他拉上被子他也沒醒,我坐在旁邊看我的書,靜靜等睡意襲來,留一盞小小的燈,點著我們的夜晚,看著你睡在我旁邊很安心的樣子,我也覺得很安心,有你真的很美好。
    2會員
    6內容數
    感情的事情是一件私密的事情,好像把穿過的貼身衣物拿出來給人家看一樣。不過生活中如果少了這種軟軟甜甜的部分,好像會飛到天上一樣的興奮,跟灼人的痛,拉扯,以及那些一起建立的儀式感,好像少了很多滋味。 就是有點害羞不好意思拿出來,可是如果自己可以看清楚原來是這個模樣阿,這就是我,是一件滿快樂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iscalcat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自我重複的本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收到來自個案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允許自己失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懶懶璇
    2021-08-06
    對於豪宅開箱影片的一些思考     九妹真是無所不開箱,不僅是3C產品,連房子也可以開箱。當然,所謂開箱,通常是指已經買入某件東西,然後打開來給觀眾看個究竟,滿足大家的好奇心。但就算沒買入也行,廠商願意出借物件就行,藉由網紅的名氣來作行銷宣傳,可以為自己的物件增加曝光度,這時就是比較偏向業配而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0-15
    給家有新生的爸媽:關於12年國教及閱讀素養的一些小事108課綱是什麼?閱讀素養是什麼?可以從小培養嗎? 從親子共讀開始,在生活中種下閱讀素養的種子,養成終身學習的學習態度!
    Thumbnail
    avatar
    Lîm Uí-thîng
    2020-08-30
    香港.後臉書,以及一些重要的小事聽說要寫個圖說:我覺得,我應該是為了一條(那隻黑貓),跟他貓掌後面那個《盒子經》,才想把這篇電子報文留下來的。一條貓掌貼著的那個《盒子經》,其實已經進貨很久。它之所以會出現在小平台,應該是某個好奇、覺得這套好酷的同事擺到那裡去的,結果一條這個時期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躺到這個小平台來,就被我留下了這張跟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0-07-02
    扶手,人生下一個階段的接力棒。猜猜看,今天發生了什麼,讓我很感動的事? 不是我們去幫誰安裝扶手,而是我們去幫誰拆除扶手。 過去服務的一位長輩離世了,需要將房子還房東,家屬詢問能不能去協助拆除?
    Thumbnail
    avatar
    居家安全達人:林道然
    2020-03-29
    從一件人生小事件開始,了解如何讓人生只剩下純粹的快樂   「對每件人事物都抱持著中性的態度,是最難達成但或許是人生最必要的功課。」
    avatar
    黑仔.憨吉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