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里生涯(3)#4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公本來在長億營造,很認真的在太平工地建設社區,工程結束,結果上司施協理評考核成績,他自己兒子是甲等,老公和另外一位是丙等。老公氣得辭職,公司派經理來留人,不管講了多少話,老公個性本來就固執,所以就失業了!
有些事不知如果當初不這麼決定,會不會改變命運?老公離開長億,施協理的兒子負責一個大工程,其實他兒子好像是高職或專科畢業沒甚麼工作經驗,只是靠老爸。有天晚上我們看到新聞快訊,有個政府建設(忘了甚麼?) 工地灌漿崩塌,有幾個人掉在泥漿中。我們騎車到中國醫藥學院附近的工地看,看到協理兒子全身是水泥被抬到救護車。水泥會咬皮膚,後來經過一番痛苦的治療。我想如果老公考績不被打丙等,應該會負責這工地,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悲劇!
失業期間正好幫忙照顧乳癌手術的媽媽,媽媽手術淋巴結取得很乾淨,醫生還拿給老公和妹妹看,我因懷孕所以沒看。
家裡經濟也因此坐吃山空,我陣痛時家裡錢剛好可以付計程車費到醫院,老公朋友趕緊送三千元來,生完第二天,因為正月十六是苗栗客家人的掃墓節,媽媽要回苗栗,老公去火車站拿媽媽給的錢,總算度過難關。(忘了如果我沒陣痛,再來要怎麼生活?有些事模糊了!)
兒子一出生老公也找到工作了!他是學土木工程的,所以薪水本來比較高,問題在西螺負債,讓我們【窮於應付】,生活就在【關關難過關關過】中度過,後來妹妹還要貼補我們,真的非常感謝妹妹!
我到現在還是認為老公不應該離開長億,因為他的個性根本沒有經濟概念,為人太善良了!我稱他這世是來【造橋鋪路做善事】。反正我後來學佛也想得很開,只是沒有回饋父母,比較有愧於心!
雖是經濟如此,老公倒也過了較自由又多采的人生,老天自有安排,只要不要想太多,煩惱也不多!
結婚時住好來三街,是兩層樓小庭院房子(當年流行),房子屋頂沒加蓋石綿瓦,房間很熱,更糟糕是下雨會漏水,有次好幾個表弟來我家玩,正好下雨,幫我擦了兩桶半的水。所以我們後來搬到老公朋友塗城路的屋子。妹妹也就沒工作專心幫我帶小孩。
懷孕的暑假,由於老公跟一個朋友交換石橋150機車,我們還騎著遊中橫,騎到霧社上去一段路,發現輪胎消氣,原來插著一片三角鐵。正不知所措,碰到原住民經過,載老公去霧社求救兵。我獨自瞭望天地遼闊眾山群簇,自己渺小得像螞蟻般無助,突然有兩個原住民騎車經過,他們竟叫我到山坡的工寮休息,還好他們說了就走,也幸好修車的載老公回來。接著騎到合歡山附近,變得好冷,臨機應變穿雨衣禦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4千個禮拜(讀後感之3:生也有涯的工具)如果你是喜歡讀工具書的那種朋友,我則強烈推薦你把這本書最後的附録好好讀一遍,「坦然接受生也有涯的十種工具」。
    Thumbnail
    avatar
    Mmy
    2022-09-06
    人生大禮包以前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一個從零到零的過程,出生時是零,在人生路上得到一些又失去一些,到死亡時甚麼也帶不走,一切歸零。 這個想法維持了很多年,直至最近突然轉換了一個想法,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出生並不是由零開始,而是有著大禮包伴隨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7
    人生第一次在機場3小時辦理好護照-那些年危機處理的故事 人生第一次在機場3小時辦理好護照-那些年危機處理的故事  每個人職業人活充滿了許多故事,而我不小心從業22年也遇到過許多次危機,有些故事不寫是因為他僅此一次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也不會有第二次相同的經驗或是相同的解決方式,但是隨著時間的變化我發現寫一點出來也好,寫一點出來讓自己老的時候也有東西可以回憶一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2-14
    人生(三) Life (3)If you went to highest in any industry,you can find everything is same 這句話嘅中文含義是,如果你在任何行業都達到了最優秀,你會發現任何事都是一樣的             使我聯想到到最近所受到的惡毒的指責甚至是謾駡,説實話:”
    Thumbnail
    avatar
    李家寶
    2020-04-21
    人生就是有很多不同的火花 X Haley|系列專題:3rd 「人生遇到的每個人、每個際遇,都是緣分, 也謝謝所有自己遇到的所有人。」   Haley是一位古著店的老闆,同時也是一位刺青師。若你對這樣的工作有些憧憬, 那就接著往下看看她。   Haley因為從小喜歡藝術,因此在大學的時候考上視覺傳達藝術系, 因此我們才可以透過你好nihow以及木星瑪其
    avatar
    陳皙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