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題目:《如》MY

2020/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高中同學聚會提起琦琦要結婚,阿灝笑著說:「太好了,她終於如願以償,趕在二十五歲前嫁出去了。」
我看著他嘴邊釋然的弧度,突然想起高中一些朦朧的畫面。
比如,坐琦琦後面的阿灝常常會對她說一些無關痛癢的事:「你頭髮掉我桌上了」、「你是不是用海度倫絲」、「你長那麼矮為什麼不坐前排」⋯⋯而就算知道對方並沒有要說正經事,琦琦卻總是在被拍肩膀時瞬間就回頭。
又比如,琦琦經痛難受得捂住肚子趴睡在桌上,阿灝衝進門,氣喘吁吁地把止痛藥和水遞了過去,有人罵他「人家經痛你還買冰水」,琦琦白著唇色仍悄悄揚起了嘴角。
再比如,阿灝在情人節收到了巧克力時一臉詫異,對上琦琦的目光後卻又馬上換上嫌棄的嘴臉說「我最討厭吃甜的了」,然後把巧克力扔給了別人。琦琦聞言低下頭離開了,我看見她偷偷把手中的巧克力藏進袖子裡,那分明是想要送給阿灝的。
感情這東西真的很微妙,放進時間裡不知不覺就發酵了。直到我問起琦琦,你的理想型是哪種?她說:待我好,願意在我二十五歲前娶我,如他一般的人。我才驚覺,原來他們之間真是那回事。一層名為曖昧的薄膜橫在中間,看誰先戳破的關係。
可是後來呢,聽說他們倆誰也沒說穿,成了彼此間的好朋友,畢業後從此在對方的全世界路過。
聚會中,我問阿灝:「如果能讓你回到過去,你會選擇什麼時候?」琦琦想送巧克力那天?還是隔壁班男生約琦琦去看電影,你把錢包裡老早已經買好的票始終藏好的那天?
阿灝說:「你讀過席慕容的《如果》沒有?」
「所有的如果,都只是如果,因為世上根本沒有如果。若沉溺在假設裡就只會被拽死了腳步,再也無法往前走了。」
我似懂非懂,只是在結帳的時候,不小心瞥見了阿灝錢包裡一張殘舊的電影票。誰又知道在他心裡,是不是其實一直都放著一個「如果」呢。

mynameisMY
喜耽美的佛系寫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