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5G 下的新型變種傳染病

2020/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周末照例去好市多補充一般家用品,到了那兒卻發現找不到停車位,同時看到出來的每一輛推車塞的都是衛生紙、罐頭、泡麵、米和礦泉水那些打算長期面對圍城的戰略物資。
武漢的圍城之憂終於出現在矽谷這麼理智的地方。
周五下班前公司發出一封email給所有加州員工,要大家徹底檢測遠端工作所需要的功能是否都能正常運作。後面一句話他們沒說,但大家都開始揣測。我隨口問了旁邊同事有沒有買到口罩。他說幾天前才在網上花 $300買了一盒 N95 ,不過看來現在還得再加買一箱子彈。
他一共有六把槍,大概只有在這種時候才能發揮投資效益。
大家都迫不及待把自己放入遭受殭屍攻擊的電玩劇情中。矽谷那種獨立思考的優良血統在CDC公布美國第一個死亡病例之後,終於被荷爾蒙擊潰。
過去一個禮拜股市的反應,如果懂得利用的話,其實倒也是賺錢的好機會。美股每天早上一開盤,必定會受到最新疫情的影響而大跌,接著又會因為反應過度而稍微上揚。這種短時間之內的微妙變化,幾乎可以屢試不爽地預測到。
這就像一個完全被荷爾蒙掌控的人,每次發完脾氣都發現反應過當,然後又表現出歉意。如果你會讓荷爾蒙隨心所欲掌控你的作為,那也表示所有比你冷靜的人,也都隨時可以擺布你的命運。
如果選擇做「股市」的話,你就應該隨時準備好要「被玩」。玩人跟玩股市所需要的技巧是一樣的。
美國市場第三大啤酒 Corona Beer 最近因為新型冠狀肺炎 Coronavirus 的同名之累而受到池魚之殃。自從疫情爆發以來,他們已經損失了1億7千萬美元的營收。38% 的美國人說他們不敢再購買這個廠牌的啤酒,14% 的美國人說他們不願意在公共場合被人看到飲用Corona Beer。Corona 這個字現在變得很罪惡。
再這樣下去,我懷疑豐田的可樂娜轎車 Corolla 也會被拖下水。
我要避開感染源。圖片來源 : 鱸魚
總之,繞了兩圈找不到停車位,我改成回家騎車上山看草、看牛、看滑翔翼。山下的恐慌在這個高度看得更清楚⋯⋯我可以聞得到、聽得到好市多的混亂。躺在草地上看著牛吃草,我發現冷靜其實很容易,你只要避開感染源就行。 停下來冷靜觀賞別人恐慌,也可以成為一種難得的樂趣。
天下只有一種疾病會藉由網路傳染,那就叫做「恐慌」。5 G 網路甚至可以幫忙傳染得更迅速、更精確──就像臉書的客製化廣告一樣有效。避開不知所措的人群不但可以避開飛沫傳染,更重要的是可以避開恐慌傳染。後者比前者傳染得更迅速、更嚴重。
對了,下午我還刻意帶了六罐 Corona 啤酒,去那個後院就是一條運河的朋友家,躺著在河邊慢慢喝啤酒、聊疫情、遙遠地想著好市多人擠人的瘋狂。
圖片來源 : 鱸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8K會員
187內容數
全世界都是向 Google 看,向臉書看,沒有人往矽谷的另一邊看。所以我要帶你看矽谷很少有人知道的另一面。矽谷不是你想的那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