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防疫類股商機再起

2021/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受到獅王與空中飛人影響,台灣再次引爆新冠肺炎的群聚感染風險,而在事件發生的這幾天,我們可以發現萬股齊跌,但卻有一個類股逆勢上揚,成為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標的。

對!沒錯,就是防疫類股。

透過媒體的報導,我們可以發現「法人」明確指出四個重要的防疫概念股,而在資金撤離高基期的電子股、傳產類股時,防疫類股變成是籌碼相對穩定並且適當的避險標的。

但這是對的嗎?

過往你應該經常聽到「股市是經濟的櫥窗」、「股市投資是在投資未來的成長性」,因此我們都會去尋找一些相對被低估並且具有成長潛力的個股。

因為我們相信只要努力,就有機會比「法人」、「專業投資人」更早找到好公司?

但課堂中每次討論到這個問題時,我都會問竟然是好公司,為何股價會被低估? 為何產業這樣有願景,為何股價會這麼便宜?只有我們的眼睛是雪亮的?

說服你買進的人會有很多理由,其中最常聽到的說法就是「籌碼還沒輪到這檔」。

但你信嗎? 我必須承認....我看過很多相信的人。

因此我們在此聲明:我不相信!真的不相信!

世界有這麼多的研究機構,結果股市中的鑽石竟然被我一個無名小輩找到?這應該和路上踢到黃金的機率一樣低,因為我踢到前應該很多人撲過去搶了。

所以讓我們來看看這則新聞的問題點。

1. 法人是指誰?

一般而言法人接受訪問時都會希望媒體把自己的名字或公司的名字打出來,最好有照片!因為這是最好免費行銷自己的方式,為何新聞中只有講法人,卻沒有任何單位名稱?

2. 文章的目的雖然沒有叫你買進,但是否有引誘的味道?

明確的分類並帶出相關的個股,雖然沒有指名道姓叫你買哪一檔,但依照人性..應該大家都會去找賺過錢,或是當天真的一直漲一直漲的股票觀察。

疫情爆發的那兩天也真的只有防疫類股漲,因此看到手癢的情況應該很難不發生。

但防疫類股真的還有投資價值嗎?

首先只要是製造業就不可能把銷售目標只放在台灣,因為銷售量真的太小!所以我們在思考產業時必須把眼光放長、放大。

那請問除了印度真的疫情爆發到無法控制外,請問還有哪一個區域有類似的現象?

想不出來? 對.....我也想不出來!甚至我還可以跟你講美國、歐洲跟中國都好轉了。那檢測、口罩等類股還有辦法,在今年下半年或是明年賺到跟2020年一樣多嗎?

為何以2020年當一個標準?因為2020年是新冠肺炎最嚴重的一年,也是大家不在乎價格瘋買的一年,如果風潮過了廠商銷售量下滑,那這些廠商的業績是否有可能跟蛋塔店一樣瞬間歸零?

所以不管你再心動請都不要行動!

因為我們去年買的額溫槍都好的,口罩家裡還一堆,廠商的業績應該是需要擔心而不是關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報君
報君
報君專爆財經看法,不要以為他在哈囉!他可是在文山社大、南港社大真槍實彈教導投資的另類財經教師呢。 記得也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trueofnews 課程邀請/教學合作請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