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起 防疫概念股可以追嗎?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的過程中需要很多的養分,閱讀有用的資訊就是一個不錯吸取氧分的方式,如果你認同我們為大家準備的分享,現在不用一盒排骨便當的費用,你就可以訂閱我們的頻道!
台灣本土案例增溫並且上海出現半封城的動作,讓大家再次驚恐疫情似乎又再轉趨嚴重,也因為如此昨天可以看到許多的防疫概念股出現漲停的走勢,不管是口罩、清潔用品或是檢測工具都走出亮眼的漲勢,但現在我們應該追進防疫類股嗎?
投資沒有對錯!關鍵在你是否賺錢,如果賺錢那就是對的?
我相信很多老手都會強調股市的根本就是賺錢,很多策略、數據都只是所謂的專家在呼巄散戶的工具,所以只有賺錢才是王道!

但關鍵來了!你到底要賺的是什麼錢?

股市中每一檔股票都可能因為一個因子而出現波動,但是否應該進場布局的關鍵在這個發酵的因子可以持續多久,假設只有兩天!那進場布局就要又快又狠。
但我們自己想想每次過馬路時,當你看到紅綠燈剩下5秒時,你還會跑過去嗎?
我說實話很多人會跑過去,但我已經不再跑了!理由很簡單,我不想因為省一秒鐘而去醫院躺一個月,就算沒車子撞到我,年紀大了忽然衝刺也是會導致肌肉拉傷,那為何還這麼多人會搶紅綠燈呢?
迫切感!
當下只想到只剩五秒可以過馬路了,但卻沒有想到再過幾分鐘後,有更多的5秒方便我們過馬路。
投資也是一樣!除非你是虎尾幫專門拿幾億鎖漲停,明天再把股票一口氣賣掉,否則搶漲停的用意是什麼?
因此請先放下你我的投資迫切感!
思考一下!目前發酵的因子可以持續多久?如果你無法判斷,那你可以回頭看看目前口罩禁令完全沒有解除的情況下,口罩類股的走勢偏空還是偏多?

健康比賺快錢更重要

投資的過程中時時強迫自己分泌大量的腎上腺素,對自己而言並不就得是一件好事,因此我誠摯的建議投資可以優雅一點。
與其每天尋找煙火般的議題,不如好好尋找一段穩定的趨勢,如此你不僅可以賺到錢更可以賺到健康。
最後也告訴大家股票市場不是賭場,很難有一夜致富的契機,如果你真的相信有無本交易、無腦投資,那我必須講未來將很有可能變成股市中的肥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報君
報君
報君專爆財經看法,不要以為他在哈囉!他可是在文山社大、南港社大真槍實彈教導投資的另類財經教師呢。 記得也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trueofnews 課程邀請/教學合作請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