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充滿謎團且反派智商超高的懸疑推理漫畫《夏日重現》

2020/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夏日重現》,日文名: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英文名:Summer time rendering,台灣翻譯:夏日時光(東立出版社有代理)
這次要推薦的不是校園青春漫畫,絕對不是!
一開始我在看這部漫畫的標題和封面時也有這種錯覺,因此遲遲未打開閱讀,結果昨晚一翻開看了第一話後發現不得了,一口氣追到最新進度才捨得睡覺,今天醒來後就決定一定要來分享兼推薦一下。
因為不想暴雷影響讀者們在閱讀後續故事時的樂趣,因此我刻意簡單的介紹一下,其實超想找到同好來討論這部漫畫的啊!
慎平與潮
男主角慎平在故事開始回到故鄉,一座小島上,起因是他的青梅竹馬小舟潮因為意外而過世,他回來參加她的喪禮。
他和潮的關係起源於他父母親在10年前過世,因此被小舟家收養,成為了潮以及澪(潮的妹妹)的家人。
本來以為就是一般的意外過世,後來才發現潮的死因並不單純,她為了救一個溺水的小女孩而不幸過世,慎平卻被兒時玩伴窓告知潮的脖子有勒痕,死因是他殺。
在慎平想追蹤潮真正死因時,發現島上一直流傳著「影子病」,據說只要看到自己的影子的人就會死。而這個病竟是真的,同時慎平在死後竟輪迴到了前往島上的遊輪上,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慎平與潮
透過上述的故事簡介可以發現這是一部輪迴性質的少年漫畫,讓我想要推薦的另一個理由是,故事架構完整且不拖戲,最重要的是故事中的敵人智商在線,完全沒有所謂的男女主角因為是主角就大開外掛,而是在每一次的輪迴中試圖改變未來,慢慢地得到了情報卻也失去一點優勢。
雖然看起來是輪迴類型的漫畫,不過整體故事敘述得很完整,每一次的輪迴都不會匆匆帶過(我絕對沒有想到明日邊界),會描述在這次輪迴中發生了什麼事情,主角們和反派的互動及針對上一次輪迴失敗該怎麼改進,且每個輪迴都會有所變化,非常精彩。
除了上述特點外,故事完整性包含了親情及感情,裡面有些對話讓我看了滿感動的,感情戲也不會太過矯情,溫溫的讓故事加分不少。
小舟澪
若回到主角們的設定上,我個人也很喜歡,在主角群中除了會思考且改進自己行動的慎平(我真的很討厭看無腦熱血的男主角,只會一味地往前衝卻不去思考後果!)外,其他角色也充滿魅力,像是活潑開朗且真性情的潮、擅長打鬥的南雲龍之介老師、正面且勇敢的菱形窓、看似冷酷實則溫柔且承擔家族祕密的菱形朱鷺子、乍看之下冷漠固執卻有著不為人知溫柔的獵人根津。怕講太多會太暴雷,就先別在多提了,只能說除了主角群外,反派的角色們也有在思考該怎麼解決主角群,隨著輪迴,主角群進化的同時,反派們也正在進步而不是無腦的被殺被砍。
南雲龍之介
總之,這是一部算得上是燒腦的漫畫,還尚未完結,因此我自己也很期待主角們要怎麼打敗反派,目前看起來主角們的勝算頗低啊!
這部漫畫的人氣在台灣似乎不太高,很少看到有網友在討論,我覺得很可惜,比起那些熱門的熱血漫畫,我更喜歡這類型需要動腦的少年漫,不然就是完全用來紓壓、非常搞笑且題材特別的少年漫(太兩極了吧?)。
菱形朱鷺子
✨喜歡我的文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順手幫我拍手五下,支持我持續分享好書,謝謝你↓↓↓↓↓
154會員
165內容數
熱愛閱讀,現創作內容為:讀後心得、投資理財、課程心得及原創長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