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囗啟示-4/4

2020/03/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後,天晴時我就到港灣堤防看著藍藍的海、藍藍的天,曬曬太陽想著雲生伯和雲姨。下雨時就在宮廟的廊簷躲雨。晚上睡在新的秘密基地:山丘上一截很大的水泥管裡面。我好希望好希望這一切都沒發生。但最近我發現尿尿、便便開始有血,身體也很累,沒有精神體力出去走走,所以每天就待在水泥管休息。朋友常常帶著食物到水泥管裡來看我,但我吃不下,他們好心帶來的食物,我勉強吃了幾口就吐出來,可是我沒讓他們看到,免得他們擔心。我的記性越來越差,常常把阿花、小賓、斑斑、丁丁和朋友的名字叫錯,但他們說沒關係。我清楚知道我生病了;可是再也沒有雲姨用外出籠帶著我去找討厭的老醫生看病。
日子在好天氣和下雨天裡交互度過,我在莫名的等待中一直失望。
那一天下午,天氣很好,我精神突然不錯,想去堤防看藍藍的天、藍藍的海。所以我就離開了新的秘密基地。我一邊漫步在漁村嶄新的街道上,一邊曬著暖暖的太陽。我看著往來的旅客東晃西晃亂拍照,還有一間一間新開的旅社民宿、餐廳、咖啡廳;突然覺得一切都這麼陌生。我想回家看看,但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原來的屋子已經不是從前的模樣,變成高高的房子,陌生男女進進出出,完全不是我曾經住過的家。我沒有留戀,繼續往港灣堤防走去。路上遇到了阿花、小賓,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小朋友,他們都很友善的和我問好,我也很禮貌的用喵喵和他們打招呼。到了熟悉的堤防上,陽光很溫暖,我懶懶的趴著,看著蔚藍的天空、深藍的海;白白的浪花打在消波塊上,很好看、很好看……然後我很累很累,不知不覺就閉上眼睛。
閉上眼睛沒多久,我在黑暗中清楚的看見媽媽。媽媽很年輕很漂亮,毛皮光滑柔順,和我一樣是隻深色虎斑貓。我和其他兄弟姐妹窩在她又軟又暖的肚子上喝奶。接著又看見雲姨在路邊把我撿回家照顧,她泡完奶粉,用小小的奶瓶一口一口餵我。也看見雞肉、小餅乾、和我長大後東跑跑西跑跑,東咬西咬的調皮情景。接著看見雲生伯抱著我:說我是他的兒子。然後,眼前出現無邊的大海和好多好多的魚快樂的游著;還有媽媽、雲姨、雲生伯一起在遙遠的海面上向我一直揮手。直到那個時候,我終於知道我為甚麼從小就不怕水,而且是游泳高手、不吃魚。所以我毫不猶豫的跳下大海裡,朝他們游過去,我知道只要游到他們身邊,就是一家團聚的時刻,一切的痛苦就會結束。可是游著游著,我的身體卻慢慢感覺到好累、好虛弱,我沒有體力游那麼遠,身體開始覺得好冷……好冷……
媽媽、雲姨、雲生伯精神很好的站在海面上大聲喊著「小虎!小虎!」我想是要我努力游過去,所以我再次振作氣力,繼續游、繼續游……我是村裡最聰明、最有智慧的貓,而且是游泳高手,我不斷給自己加油。我發現友善的魚群也在我身後推著我幫忙前進,我很感激他們。不知道游了多久、多遠……我終於觸摸到站在海面上的媽媽。我渾身濕淋淋的上氣不接下氣,媽媽把我接上去,然後像小時候一樣舔舔我說:「小虎,你好棒!好棒!」接著就把我交給雲姨溫柔的抱著,雲姨對我說:「小虎,雲姨的身體已經好了,你不用擔心了……」雲生伯用他粗糙長繭的雙手摸著我的頭一直說:「小虎,你是我和雲姨的兒子……你是我和雲姨的兒子!」我看著媽媽、雲姨、雲生伯,很高興、很高興的一直喵喵叫……過去的痛苦和身體的疾病、疲累,在那個時刻瞬間消失。然後不知道為甚麼,我感覺到自己恢復到年輕時身體最強壯的時刻,我的皮毛光滑美麗、爪子銳利,眼睛很亮很亮。接著,藍藍的海、藍藍的天,讓我和媽媽、雲姨、雲生伯一起飛翔起來,我們在白白的雲朵裡一起看著那顆大大的蛋黃慢慢沉入海裡。然後月亮、星星也出來了;夜空很遼闊,一切都很美、很美。突然間,我發現做為媽媽、雲姨、雲生伯的兒子,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我很感謝他們這麼愛我。而且重要的是:我沒有讓他們丟臉,因為無論在哪裡、無論遇到什麼事,我都堅持身為一隻貓該有的優雅和驕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垂平野
星垂平野
寫寫文章、玩玩音樂、認識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