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早已忘記的那些習慣_在沙發上的歌

2020/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無所事事人生放映室 |
#插畫創作
快過年了,平常不擅於整理與丟棄的我。大概只有這種時刻才能提起勁來好好整理。在房間的角落,存放著很久以前買的音樂專輯們。一年一次拿起,擦去累積已久的灰塵。接著,原封不動的放回去,再讓他們陪我一年。
今天突然想翻開『陳綺貞 還是會寂寞』的那張專輯。專輯打開,有一張綺貞老師有點難以辨識手寫字的一張紙,上面滿滿的是創作每首歌的靈感或是隨筆。
打開的那瞬間突然想起來一些事情。

以前大概是這樣喜歡音樂的。
在容易陰天的台北,一個人在家的下午,只留一盞溫暖的燈,泡一壺茶,雙腳一攤就賴在沙發上。接著,我戴上耳機將整張專輯從頭到尾放一遍,並慢慢咀嚼每個字詞。
一張專輯,就是一個故事。

每首歌的次序安排都有其意義。不過說意義太過於抽象,應該是說,有種直覺。
這首就是應該要出現在一開始的時候,晚一點就失去了完整的意義。而被選中為最後一首的歌,則需要一個開放式結局,讓你纏繞在心裡,糾結不去。

我總是陷入在歌的情境中,把自己投射於唱歌的詩人身上。我沒去過的都在歌裡走到了,我沒經歷過的都在歌裡體會到了。
然後我讓這個夢,跟我度過一個下午。

在串流音樂盛行後。
我就好久
好久好久
沒有好好從第一首歌聽到最後一首歌的習慣了。
致 早已忘記的那些習慣

背景音樂
黃小楨
私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NNBHJNUkf4
和我私奔吧
奔到海底去
奔到一波一波的浪裡
用影像書寫情感,用理性創造時間,把生活過成自己熱愛的樣子。
哪裡可以找到我:
849會員
102內容數
無所事事盡情,讀書、寫字、畫畫、攝影、聽音樂 看似無用的興趣,卻能填補心中的缺口。過度理想浪漫主義的靈魂,無從抒發的情感。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用影像書寫情感,勾勒出一則一則的故事。主角可能是我,也是你,或是那個你也想著的那個人。喜歡的、討厭的、乖張的、壓抑的,放在這裡等待風乾。 #用影像書寫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